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09-01-02:《念讨白,念《雅辛》和《台波》,朝夕二时赞主的重要,以及其中的奥妙》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2 20:10:0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讲解:谢赫·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正文:


安塞俩目尔来以库姆!

一、每天念七十多次讨白、一百次讨白的问题

穆圣(祈主福安之)说:“我每天向真主悔过求饶七十多次。”又说:“你们当向真主忏悔(做讨白),我每天向真主悔过求饶(做讨白)一百次。”穆圣每天向真主念七十多次讨白。一旦讨白受领承,他的功修承领了,而不念讨白,他的功修不受领承。

提醒:三遍“艾思太俄菲容拉海”,这是遵行在艾海里·逊奈提·外里·哲玛尔提里的一个很关键的提醒。


二、念《雅辛》章和《台波》章的重要性

《古兰经》明文:你们朝夕二时赞你的主清高。朝,就是榜达拜(晨礼)之后;夕,就是底格尔(晡礼)之后。
朝夕二时赞你的主清高,这在《古兰经》中,不是一次的提说。所以,它是接近于主命的瓦直布(应当)。很多人把接近于主命的应当丢了,他不全美了。我们的教门,是坚守在圣人的遵行上,就是每天早上念《雅辛》,每天晚上念《台波》。这在我们的一生都是这样。

它的回赐,在《穆罕印迪尼》的经里说:当埋体下到坟中以后,拷问的天仙就来拷问他,于是埋体的手和脚就说话了,说:我是念《雅辛》的人,我是念《台波》的人,你不要来拷问我。天仙走近后,埋体的舌头就告诉天仙:我是念《雅辛》的人,你没有权利拷问我。那么,天仙就向他说了赛俩目,而不再打扰他。所以,常念《雅辛》和《台波》的人,没有坟中的拷问。两天仙在坟中的拷问,容易的拷问、艰难的拷问,是针对不念《雅辛》和《台波》的人,不遵行《古兰经》里朝夕二时赞你的主清高的这一部分人。这是提醒,所以他就平安地一觉睡到了复生日。

朝夕二时念了《古兰经》的人,有什么恩典呢?
圣人(祈主福安之)说:“在《古兰经》中有一段经,它能够搭救人,他就是《雅辛》。所以,我们坚守在念《雅辛》的遵行里。
到了后世的日子,得到两个恩典,一个恩典得到搭救。自己干了罪过,没有被恕饶,自己有些事情忧愁,当天仙要把自己打下火狱的时候,突然碰见了圣人,装在圣人的绿袍之下受到了庇护,不下火狱。这是念《雅辛》的效果。
《雅辛》这段经能够搭救人,是搭救和被搭救。因为在那一天,在第一座天堂的门口有一座仙池,就是考赛勒仙池,它是四方形的,每一边要骑马跑三个月的路程。这座仙池的水比牛奶还要白,比蜂蜜还要甜,比冰雪还要凉爽。这水是给圣人搭救的这些人喝。到那一天,金条、银条、铜条、铁条都放在这个池的边上,圣人(祈主愿主福安)要搭救那么多的教生,他忙不过来,他就叫四大索哈伯,叫圣门弟子,叫清廉洁皎的人、有口唤的人都来帮着圣人搭救。你在一生之中念《雅辛》,很可能就入在帮着圣人搭救教生,给他们仙池水喝的这一件事情上。这是讲得念《雅辛》的两个恩典。

《台波》,凡是念《台波》的人,真主给他一种恩典,就是遇到任何事情都有开解。当一件事情已经没路的时候,有开解。在很多情况下,真主给他一种特殊的恩典,让他有他的自尊心,让别人尊重他,让别人喜欢他,让别人在他上夸赞,这是念《台波》的一个奥妙的地方。
念《台波》的人,在后世的日子他不是在天堂里面为百姓,而是在天堂里为官。
提醒:我们在后世的恩典里,《雅辛》和《台波》就包括了大部分的恩典。

在榜达(晨礼)赞词里,我们还有“奈推夫”。“奈推夫”,这是我们教门从穆罕印迪尼家下的一个证据。念有“奈推夫”的人,必定是穆罕印迪尼的家下。
穆罕印迪尼是谁?穆罕印迪尼是圣人(祈主福安之)的十四世孙。在预言里,怎么就把事情解明了呢?当穆罕印迪尼降生后,就发现他的肩头上有两个脚印,他的父母亲很奇怪,问教他经的老师(孩子还没有降生,就举意给他找一位教门上的老师),他参悟、参想了以后,突然得到了一个动念。在《登宵传》里,圣人往前行,行到一个地方,已经是哲布莱伊莱大天仙都不能前行的地方,于是哲布莱伊莱大天仙说:“我的品级只能到此地,不能再往前行,要是我再往前走一步,我就要化成灰烬了。圣人啊!你独自的前行吧。”圣人走到一个高槛的地方上不去,就在这个时候,来了一位仙童,把圣人的腿放在他的肩上,把圣上送上这个高槛子,于是圣人到达于真主的阿勒什,看见在阿勒什的墙上,写着两段经文:卫特勒的经文。这个事情让老师想到了:这个孩子或许就是这位仙童。后来,这个孩子长到四岁,就背记了三十本的《古兰经》,然后他就说:“这就是那个仙童。”到了后来,把穆罕印迪尼留在了他的帐下,一直在为伊斯俩目的知识学问上而奋斗。

穆罕印迪尼有一句话:圣人对他说:“我的脚是搭在你的两肩上,你的脚是搭在众外哩的脖子上。”所以,称为众外哩的领袖。这个教门,就是我们的教门。我们的教门是从圣人上一直传下来的教门,称为圣传的教门。


圣传教门和其他教门有什么不同呢?

我们的伊玛尼是明证的伊玛尼,而更多人的伊玛尼是父传子受的伊玛尼。父母亲说有真主,他就信了,这是多数人的伊玛尼。一部分人是学问知识的伊玛尼,就是用学问知识来证实真主,这是一部分分。再高一等,就是参悟的伊玛尼,他从各种事情上参悟,一定有真主。见到房子,房子哪儿来?房子是工匠盖,要是没有工匠,没有房子。见到世界,世界哪儿来?那是真主的造化,要是没有真主的造化,世界不会从无到有,不会那么奥妙,不会分春夏秋冬四季,也不会一天二十四小时,也不会有各种各样奇妙的事情。他把认主学提高到参悟的高度。眼睛能看见东西,要是眼睛瞎了,全世界的医生不能给你做一只眼睛给你装上看见,眼睛哪儿来?眼睛是真主造化。这一些就是参悟认主学里的高度。参悟认主还不是我们教门的认主学,我们教门的认主学是叫明证的认主、亲眼大见的认主。怎么讲呢?举一个例子:
父传子受的伊玛尼。有人说:某人回家了。他就相信。
学问知识的伊玛尼。听说某人回家了,他把耳朵放在门缝里边听,里面有人说话,是某人回家了。
参悟的伊玛尼。听说某人回家了,他把眼睛从门缝里边看,看见里面有人了,哎!某人回家了,我看见里面有人了。
我们这个教门的伊玛尼——亲眼大见、明证的伊玛尼。听说某人回家了,就敲他的门,把门敲开到了他的院子,到了他的客厅里和他坐下来交谈,然后回到自己的家中,跟大家说:“某人回家了,我到了他的家,我还和他说了话。”这就是我们的明证的伊玛尼、亲眼大见的伊玛尼。

亲眼大见的伊玛尼就是圣人所传授的伊玛尼。比如,圣人用一些事实证据来证明。一个是预言。圣人(祈主福安之)说:“末尾时光第一个显迹,是水往高处流走。”现在,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自来水厂,都有用抽水机抽到高处,全世界都出现了水往高处流的现象。这是证明认主学的一个明证、一个亲眼大见。

圣人做嘟阿,一做嘟阿真主就应答。圣人打仗到一个沙漠,没有水喝,人和牲口都动不了了,这时有一个索哈伯说:附近有一口水井。圣人和索哈伯赶到那个地方,那口井已经干了。圣人向真主求祈,地底下响了一个闷雷的声音,水从井里喷出来。于是,人喝了,牲口喝了,还洗了小净礼了拜。象这些事实,是明证、见证真主的证据。

还有圣人的一些“穆尔直宰”,一些明证的感应。比如:圣人能够在很多事情上让人们看见非物质世界,看见后世,看见天仙。我们讲,为什么欧麦尔进了教,他的整个家族在当时都不跟随圣人,甚至反对圣人,欧麦尔成为跟随圣人的一个索哈伯,就是圣人“穆尔直宰”的显现。什么显现呢?有一天,欧麦尔和圣人在一起,他发现圣人的脸上发红,而且出汗,他看到这么个奇妙的现象,觉得很奇怪,抬头一看,看见天上有一个穿着白衣服的——哲伯莱伊莱大天仙下降下来,然后降到圣人的身边。然后,哲伯莱伊莱大天仙和圣人说话,他也听见了。他从此决定把他的生、死全部都奉献到伊斯俩目教门上。这叫明证的伊玛尼,是用明证来显现的。

还有其他的一些。比如,不是生命的东西会说话,一些动物会说人的话等等一些奇妙反映的事情都是证实真主实确存在。因为真主全能,无所不能。证实了真主的德性,这些是明证的伊玛尼。

我们教门所显现的是《古兰经》的五件事。就是谁也不知道人的胸中所怀,谁知道呢?只有真主知道你的心里想什么。这是我们圣人显现的比较多的。艾布·苏福扬是有功于教门的人,麦加解放跟着圣人转天房,他心想:我离开圣人,我照样可以做出一番事业来。结果圣人说:“艾布·苏福扬啊!照你的想法,你必定以失败告终。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23:39 , Processed in 0.03571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