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什么是苏菲?》——苏菲就是助人醒回的方法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5 12:52:5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作者:穆罕默德·哈比卜·阿里米

有人问:“什么是苏菲?”
我听见过至少有九百个答复,我把答复中能够理解的写下了:

1、苏菲就是剥去了外壳的真理。这个外壳就是人的自性,人性的弱点。如在椰子的外壳钻一个洞,就可以饮到清凉的椰子汁,而必须打开椰壳才能尝到椰肉的滋味,只在壳上钻孔之人是见不到椰子肉的,纵虽他能喝到椰子汁也罢。 2、苏菲是人生的真境。你要想到达于这个真境,做一个苏菲,你就要把你原来思维中固有的东西抛弃,曾经认为的真理,先入为主的观念,和你原来的种种陈规、判断、性格习惯。你再以苏菲的传统,真理的观念,明条的判断来处理发生在你身上或你灵性有关的事物。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如果一个人两天一个样,那么就落入了亏折落伍之人的队伍。”


人生的真境就是从迷误的梦境出来而在寂寞中建设通向真主的大道。


谁从奔忙幻世变为营谋真世并寻到一个美好的永久归宿,谁就进入了人生的真境,成为一个真正的苏菲。

3、苏菲是真信士,是脱离了约定俗成的教门之人。


当你见到椰子的外壳,你就认定那是椰子,在约定俗成的教门上便认为是满足,在一知半解的教门中认为把椰子壳钻一个孔,喝到椰子汁便是已得到了全部。只有脱离俗成约定的教门的真信士,他打开了椰子壳喝了椰子汁,吃了椰子肉,并把椰子壳做成工艺品,把椰子肉和椰汁做成了美味的食品,款待了寻求真理的客人并教会了他做美食的方法,这就是苏菲。

4、苏菲是经真主考验成功的战士。


只有在学院中那些盲目地追求学问,有口无行,争荣赛美,骄傲自大,卖弄人前,虚图名声的病症消失后,只有在清真寺叫拜楼成为虚设,失去功效,人们都自觉涌入拜殿之后,否则苏菲神圣的使命不会全美。


除非信仰变成排斥,排斥又变为信仰后,不会有真正的信士。


除非在今生经真主以贫穷,最后是富裕,金钱的引诱之后,在爱主之上仍显出高志,在追随圣人上未曾落伍,在跟随朝代的师表引领的导师上没有变更之人,才是苏菲。 5、全为真主才是苏菲


崇拜真主是因为真主本俱的伟大。被造后又施以特恩的奴辈最应当崇拜他。


如果我崇拜真主是为了惧怕火狱,就求真主把我投入火狱吧!


如果我崇拜真主是为了渴望天堂,就拒绝我进天堂吧!


全为真主而崇拜真主,全为真主而生存,全为真主而工作,全为真主而奋斗牺牲。真主说:“你说:‘我的生,我的死,我叩头,我牺牲全为真主,调养阿勒什主。’”你全为真主,才成了苏菲。

6、苏菲是跟随开至圣之门的人。伊斯兰如同一座金城,这城有一道大门,这门就是主的钦差穆罕默德(平安吉庆在他上!),这门前有一条路,这路就是礼乘(舍勒阿提),这门有一把锁,这锁就是道乘(妥勒盖提),这锁有把钥匙,这钥匙就是真乘(哈给盖提)。


谢赫萨利哈经常这样教导他的门人。


绝大多数人则认为:只要有那不断的敲门,门终将为他打开。


一天谢赫勒比耶听到了这话对他说:“你要说多久‘门将为他打开呢?’”要知道那门从来没有打开过。除非有真主的口唤的导师取下那真乘的钥匙,放入道乘的锁孔,用力那么一拧,道乘的锁才被打开。他再推开主的钦差穆罕默德(平安吉庆在他上!)的大门,门才被打开。没有导师推开门,那门是永远打不开的。


苏菲就是行礼乘到主的钦差穆罕默德(平安吉庆在他上!)的门前,再凭有主的的口唤的导师打开推开门跟随他一同进入金城之人。谁能不经过至圣 之门而入伊斯兰的金城呢?没有开门人谁又能把门敲开呢?没有开锁推门之人门又怎能自开呢?




附:“不断敲门之人,门一定会为他打开。”这话传到谢赫伯哈印丁耳中。谢赫问:“如果没有一个开门的人,门怎么会自己打开呢?如果门不打开,他又怎么能进入伊斯兰的金城呢?”于是说话的人无言以对。

7、苏菲就是认识了真主之人。认识真主之人是识得或是懂得了真主“我的恩惠大过于我的谴怒”之人。因此,无酒而醉,无肉而饱,惊叹欢喜,成了平民之王拥有了今生废墟中的宝藏。


认识了真主,懂得了真主之人,已不属于这个物质世界或一切被造之物的奴隶,他的心胸变成了无边的大海,他无云而降下了甘霖,他心中拥有了一百个月亮,一百个天空和一百种阳光。


他因执掌真理而智慧,知识来源不止是书本经文。他具有了真梦和启示,他是由经本而知的学者。


正信已化为无私无我的真光,已超越了信与不信,浑化于主,无功无罪远离空无,入于了万有,庄严地宣教,并为世人的迷误而泣诉。苏菲之人便是找到并跟随着隐而不显,认识懂得真主之人。你们找他吧! 8、苏菲是属于真主之人。一切的世人都是奴辈。今生的奴辈,金钱的奴隶儿孙的奴辈。凡是只谋求被造之物的都沦为奴辈。


只有苏菲之人是属于真主的奴辈。不属于一切被,不属于天堂,不属于伊甸园,物我全化,我地无地,我踪无踪,灵魂和肉体,我的生命,我的一切都不再属于我,一切仅属于我所喜爱的真主。 9、苏菲是把自身给真主为奴之人。欧斯曼大贤买了一个奴隶,他问:“你叫什么名字?”“你叫我什么名字我就叫什么名字。”“你吃什么?”“你给我吃什么我就吃什么。”“你能做什么?”“你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大贤说:“主啊!我对你为主的顺从远不及这个奴隶,祈你恕饶我吧!”于是大贤释放了他,他就高念了清真言,成了穆斯林的一员。


苏菲就是给真主作奴,完全顺从真主,不期待回赐报酬之人。 10、苏菲就是战胜了自我之人。一只狗站在水池边,快要渴死了,当它每次把头伸到水边时,它就看见池中也有一只狗,就吓了一跳,急忙把头缩回来,直到它渴到不能忍受时,再也顾不及恐惧,跳入了水中。而另一只狗不见了 。


那狗的障碍原来正是它自己。

它是隔在它自己和它所要寻求的事之间,自己成了自己的障碍。


当人类发现我的障碍就是我自己之时,“我”的障碍也就清除了,已战胜自己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9:19 , Processed in 0.04333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