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120|回复: 10

[苏菲文学] 《清真居正》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5 12:57:31 |显示全部楼层
奉普慈独慈的真主之名起

平安吉庆降在一切紧拉住    真主的绳索而不自相分裂的穆斯林上!再也没有比排难解纷之人更美好的,因为他们所行持的是受承领的大众派。可是,我见到中国有这样的少数人,他们虽手持尊贵的古兰,却以天经为私意而用;虽然他们口吐圣人的言词,却陷入偏执,自夸和贬损同教的旋涡中;他们虽然自称是共事一体的伊斯兰,而热衷于同教纷争,落入有害无益的争端。这种人虽然不多,但却落在哲海令耶和古德令耶的门中。为此,我特请كمال الدين把《清真居正》及《礼拜真功》两经重作意译,欲在以天方学者的公平诊断所解明的真理,敬献给双方真诚的穆斯林,以达到伊斯兰的汇聚和团结。同时,把《礼拜真功》所解明的道路呈献给一切真纯的人们,指望能消除一切无知者的强断,恶意者的诽谤,粉碎恶魔所蛊惑的叛逆及亦必劣厮诱惑的枷锁,消除怀恨嫉妒者的阴云和私心盲目者的否认。那尊贵之人说得好:“  真主的幸运在每个人上都有,成功以否在于奴辈,因为东西的发光须经太阳的照射,可是一定得朝向它。”这海乃菲的众门宦必持以اباخنفية ,行以端正和持以折中,从增减变更篡改的异端上看守自己的教门,而不是支持一方压倒一方,也不是以穆斯林的纷争为干办,更不是以同教的绝交和残杀为欢乐,如果真是这样做了,不要到现在还不听取我这无能为力的劝谏。可是,他们还继续冒充上等人,或者借口这ولى那شيخ说的话来相反古兰,而他们的شيخ多和胡须,而骗取一些无知者信实他们,认为听他们的话可以得高品,跟随他们诽谤中伤就是得正道,实际上,是شيطان把欺骗的许约给了他们,他们甚至轻视教门的大道,侮辱真主的教门,违背海乃菲的教法,不遵伊斯兰的教规,看不起甚至敌视伤害为正道尽力的人和领袖,他们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的。他们违背至圣穆罕默德的遗嘱而分裂手足,他们违背جمع的遗志而带来了分裂削弱穆斯林的灾难和邪敌渴望的纷争,这是一切真纯戒慎之人,清廉皎洁的穆斯林所深恶痛绝的,也是一切شيطان和敌人所欢迎的,所以,他们有意无意地落入到伊斯兰的敌人与恶魔的行列了,他们丢掉了五功。特别是视丢失拜功如弃草芥。他们私把教门用来为今生服务,如同他们就是教主一样。他们想把背向太阳的镜子转向他们,使其从朝向真主上转脸朝向他们,把他们已立行的拜功重新归于丢失,而达到追随他们。他们相反至圣的教导,也相反他们门宦的法规及道统的途径。他们以自以为是到自行其是,从认人皆为非发展到开除不顺从他们的人的伊玛尼。尽力为教道之人也可不同情他们的主张被其定为永久的地狱。一海乃菲的拜  主之人也被其诬蔑为كافر等等。这只不过是威胁和吓和那些无知者来顺从他们的هوى和النفس的黑暗而已。

只有祈求真主指引的光亮,才能消除这种黑暗。因此,我对一切真诚的穆斯林呈献这两本经典,目的是为了جمع的志向,把كراماث及كلمة以及一切皆用伊斯兰教门公平的称来称一称,并用教道的天称来观察他们的言行。

求真主提拔和承领一切排难解纷之人,全美和加尊一切为جمع之人,赦饶一切心美行正之人!的确, 真主的真恩惠福是降临在一切凡是穆民都同样爱护的人上。 主啊!求你赞念  至圣及其后裔,门人、助士吧!

                  محمد شمس الاسلام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5 13:00:03 |显示全部楼层
清真居正

万赞全归化育全世界的  主。安拉的慈惠和平安降在我们至尊贵的领袖   穆罕默德及其后裔配贤助士上,才学及操作有限的奴辈艾哈迈德احمد配贤上。
معرى موسى之子求 真主恕饶他和他双亲时说:“的确,我看见صين  的人在教门的一些事情上有很多争论。如جنازت的拜,看月封斋,开斋等等。针对双方的分歧,我想解明一下真理,我不偏向任何一方,目的是说明真理,并不是支持一方,压倒一方,因为在我看来,两方基本下差不多,似乎看不出甲方贵过乙方一样。当然,这只是指的某些方面。事实上,真的就是真的,每方面都可以跟随。我要说明的,只是真主的相助。

这篇是解明真主相同某样的问题也就是真主有方   位的问题

公正无私的人们应该知道,在《古兰》里真主叙述自己说:“
الرحمن على العرش السوى(普慈 之主端正在阿勒实之上。)
وَهُوَمَعَكُمْ اَيْنَمَا كُنثُمْ (不论你们在哪里,他都是相同于你们的。)
وَاللهُ مَعَ اّلصَا بِاِرينَ(真主是相同于一切忍耐者的)وعنده مفاثيح الغيب(在真主御前有未见的钥匙),以及类似的。在古兰经里, 真主所叙述自己的使一些人认为 真主的本然下于位了,凡是مؤمن都应该归信这些意理所难明的آية。因为人们的智能不可能达到认识真主的本然如何相同,如相端等等,只有真主知道。总之,凡是  真主在古兰经中所称说自己的,都是属于意理难明的,应该归顺,不要误解。正如真主所说:“ؤمايعلم تاء ويله الاالله والرسخن فى العم يقولون آمنا به كل من عنربنا(只有真主知道它的注解,在尔林里坚固的人说,我们归信全部都是从  真主御前降下的)。至于在心中有偏邪的人们,因为迷惑及误解,他们追随了自己所混淆的。应该知道除了真主以外,别的不可能知道真正的注解。所以,不要单看آية的表面,因为下位这个事情在说  真主上是个诬陷,实际上对真主没有丝毫损害。ابن ب طان说:“عند مع  على这三个字是有位的字。例如:ركبت على الغرس(他骑在马上);زيب على السطح (زيب在楼上)这说明了这些字都是下位的字,但是不能说在古兰经上有这些字,就说  真主下位。因为下位的是新生的。不是固有的,而是新生的,那是不适合安拉的。ابن مسلم说:“对意理难明的آية我曾经问过اباضيفة
اوزاعى 、  مالكاتورى、  ليت、 ابن سعد,他们说:“你应该归信,应该念而不寻求注释,应该把真正的注释交付在真主之上。”امام سعيان说:“凡是真主在古兰上所称说自己的,我们只应该念诵,不要随便想象,后人对这些意理难明的آية进行了注释。但是他们把深奥的意思交托  真主御下。我们也应该追随他们。这是比较安全的。特别是那些无能注释而干罪的人,更应该如此遵行。杰出的注释如:قاضى بيضلوى محرالرازى、 روالبيا、 جلا لين、 تفسرخازن等,这些都是اهل السنة之人的注释。这些注释的主张,对有尔林又有能力寻求深意的人是大有帮助的。至于一般的人,或者象我一样初学的人,只要懂得他们的注释,那就算知感了。此光阴的多数学者们,只会念而不知念意,这就不应该随便注释了。只应该跟随前人的主张,对这些注释不要随便批解。要把事情交付  给真主。正如众محابة和教主们一样的遵行。此光阴的人,不但不交还一切فريضة,看见别人交还,自己不但不尊重,反而轻视,自认为很懂。在  真主的本然里面随便开口为了需要无知跪坐的规矩,并且使他归于前辈的ولى,开口就说这是某ولى说的,那是某شيخ说的……。的确,真主连本然相同我们并不知道شيخ的目的。必须小心,不要因为他们的تسبح多和他的胡须之长而受骗,多半胡须长的人,他们本身还受伤,因此他们用它骗了人。看一个人必须观察他的言行是否合乎教门,或者单言不行,不可随便听任。对一个人要这样看:如果他的行为符合教门的规矩,那幺,你便知道他是真主的حبيب,就不应该抵制他。因为抵制ولى,就意味着与ولى割断。如果你见到他的言行违反教规,那幺你就不受他的骗。即使他在空中飞,或者在水上行也罢,都不要受骗,因为真理与教规是不能分开的。既然分开,那幺此显现的就不是真理,这样,人的空中飞水上行好象一棵树的枝不要根,那幺,这枝树怎能活下去呢?可见,所表现的不是真理,不要随便听任。

ابوالقاسم الجنيرىسيدالصفية说:“如果你们看见了一个门人显现了一些كرمات(奇迹)那幺你们就用教门的称来称称他的言行,如果他的言行符合教道,那幺他便是ومال الى الله(接绪真主的人了),我们就可以跟随他,如果他不奉真主的命令,那幺他所显现的就不是كرمات(奇迹),而仅仅是دنيا或者在آخرة受伤的سبب就如同فرعون行在نيل的海一样。

شيخ عبدالقادرابى الحسن ابىيزين等也同意ابوالقاسم الجنيرى的说法。如果你知道这种情况,那幺,你就应该常守教道,直至真主在你上开恩,使你达到真理,因为,首先不奉教道是不能接绪到真理的。如果得到真理,那幺一切دنيا的幔子就揭开了,即就达到了فنافى الله(融入于真境了)。在حديث里有真主不选取一个无知的ولى。你可能会遇到一种人:小净不真正不礼拜,并且还要教化人到苏菲派。自称相同  真主的本然。ن عوذباالله من الدعوى الباطلة(我们向真主从这种虚假的教化中求护佑!)我的这篇解释可能长了些,不过,对这个光阴的人是需要多说一下。我向真主求祈,指望真主把正道指给我们。求真主把我们的领袖                                                                                                                                                                                             محمد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وعلى اله وصحبه وسلم的品位,把两世的百恩赐给我们。(آمي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5 13:00:55 |显示全部楼层
此篇是解明举指的问题

大家应知道,在念到اشهدان 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时举食指的的问题,不论在拜内拜外都有争论,至于在拜内打跪坐到الاالله时是否举食指?不举食指的依据是ابن خنفية传来:只须把手平放在大腿上把中三指摸到膝头,在指头之间要分开,不要挤紧。据由ابن يوسف上传来:礼拜之人跪坐念الاالله时把四、五指略略卷起,用大中两指卷成一个圈儿,举起食指,正如شافعن的主张一样。据由
ابن محمد传来,两手放在膝头上,念到اثتاكلمة—الالله时举起食指,然后又平放下。正如原来一样。多数人偏重这个主张。

总之,礼拜者可以自由,意欲者举,不意欲者不举。至于在拜外念到شهادة时举食指是بدعة(异端)。因为ابن خنفية、
ابن يوسف、ابن محمد都没有说过在拜外举食指的问题。在可靠的圣训中也没有批示。

有人问:在拜外给可废勒进教的人作讨白,教聋子、哑巴时念到شهادة时,是可以举食指的,因为,这样做使他懂得真主是独一无二的。当有人问到: 真主是一个还是两个,或者是三个时,也可以举食指表示独一无二。为什幺说在拜外不可以举食指呢?我说:总而言之,在必须的情况下是可以的。至于有人说:在خفتن、بامداد之后举指是مستحب(受喜爱)这个说法正不正确呢?这是异端中的异端。我们要提防。因为圣人说:“你们要远离新生的异端,因为凡是异端的都是迷路,凡是迷路的人都要入火狱。”如果是مستحب那幺两个尊贵的حرميت的学者不会放弃遵行它了。进一步说:在拜外举指是相反圣人的,这样做的人多半是无知者。如果你看见一个امام或者一个求学的人用他们的食指指向天空,诚信  真主在上。那幺这种诚信坏了。真主的铭文آية:ويضلون الناس بغيرعلم(他们有尔林使一些人迷误了)。把他们收进去了。
上面讲的这些对有心眼的人足够了。والحمدلله رب العالمين

此篇解明جنازة时穿鞋脱鞋时的问题

你应该知道, جنازة的拜同礼五番天命拜性质上是不同的。但是条件基本上差不多。五礼天命的性质,在每个人上都是天命,人人必须遵守。جنازة的拜外不同,在困难的情况下,只要有一人站了,大家的责任就脱了。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站拜的人越多越好。جنازة的拜和五礼天命除了性质不同外,还没有鞠躬、叩头、跪坐此外,条件相同的如同穿着鞋不能举行五礼,不能举行جنازة的拜。总之,众学者都决定不能穿着不干净的鞋子礼五番天命拜和站جنازة的拜。

有人问:“圣人说过:你们要相反يهود,因为他们不穿鞋子礼拜。”圣人的吩咐虽然只指五时拜功,但是,جنازة的拜也应如此。你们对圣人的吩咐怎样理解?对圣人的吩咐应不应该遵守?回答是肯定的是。圣人当时吩咐的情况是这样,当时的محابة对于污浊是看守得很好的,并且麦地那所有的路上没有动物走过,没有大小便,路上非常干净。所以,圣人的吩咐可以穿着鞋子礼拜,不要跟随يهود,此刻光阴呢?遍地遍路都是粪便,鞋子上沾满了污浊,这怎幺能穿着鞋礼拜呢?所以众学者才决定不能穿着鞋子礼拜和不穿着鞋子站جنازة的拜。遵行圣人的指示,区别يهود是مستحب可喜的,远离نجس(污浊)是天命,那幺应该遵行天命。

有人又问:穿着干净的鞋子是否可以礼拜呢?我说:“完全可以。但是此时光阴,穿着走路的鞋子,没有污浊是不可能的,除非是带在身上的。最小心的是必须脱掉。

总之,穿干净的没有上过脚的新鞋新鞋礼五时天命拜或站جنازة的拜都可以。这是محريمن شامهنى的人及全体مسلمن所偏重的。至于مكة、 مدينة的人,他们是进入مسجدحرم。
وصلى الله علىسيدنامحمدوعلى آله وصحبه وسل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5 13:01:49 |显示全部楼层
这篇是解明新月的问题

你应该知道看月的原则,只要满了二十九日全体مسلم就应该看月。如果看见了新月第二日清晨就应封斋。如果因云遮住,没有看见。那幺,就数شعبان月的三十日方可封斋。因为圣人吩咐:你们见月封斋,见月开斋。如果有云遮住,那就数شعبان月的三十日。此圣训证明要见新月才能封斋,或者要全美شعبان的三十日。由此可见,شعبان的月也应该注意看。不仅与شعبان有关,也与رجب和رمضن有关。我们不仅要看شعبان的月,还要看رجب的月。上面所说的数足شعبان的三十天,那幺就就应该知道شعبان是哪天入的,就由入的那天算起。否则,就无法算起。这是特别要说明的。

有人问:“没有见月是否能封斋?”

答:没有见月,自己认为رمضن已入而封斋的是مكروح(憎恶的),然后,你应该知道如果天空有云,那幺,只要有一个公正的穆斯林见到就可以确定了。如果天空有云,而是晴朗的,那幺,要看月的全体人都看见才能确定。总之,见月封,见月开,如有云遮住,必须算足شعبان的三十天,这是رمضن封斋的原则。至于详细的,可到كتاب القيفة教法经中去看。

这篇解明在念قرآن前念اعوذ从والضحى念تكبير,念فل هوالله 一遍或二遍的问题

关于念اعوذ的问题, 真主说:“如果你要念قرآن前的时候,
你必须念اعوذبالله من الشيطان الرجم。”有人说:这是命令,有人说:这是当然。不论命令还是当然,在念古兰时必须念اعوذ。不过在念时,有不同的争论。单是在开头念,还是在每章时都要念?更动地方时是否在念?根据众学者的意见要,是在每一个地方众念时每一个人在开头时都应该念。但是,不必在章章的开头都要念。也就是说,只念一次,不能重念。如果地方移动了,那就必须念。

有人问:在众念时,当中一个人念了,其余的人不念是否可以?按照满克、麦地那مصرى的学者的行法,每一个人都应该念。

关于والضحى―قل اعوذ的والناس的问题,按照众学者的传留念这个تكبير是سنة。不过在念法中不同,有的是念:لااله الالله والله اكبر有的是念:لااله اّلالله والله اكبرولله الحمد,有的单念:الله اكبر,总之,念的人可以自由,不过,念لااله اّلالله والله اكبرولله الحمد最贵。因为مكة مدينة مصرى يمن شام的人也奉行。

关于念قل هوالله一遍或者两遍的问题,圣人说:“念三遍قلهوالله 的人好象念全部的قرآن。因此,众学者才把念三遍定为مستحب,以求得到全部قرآن的回赐。有人又说:念三遍不是مستحب,否则,人们会认为قل هوالله比其余的更贵,说一部分贵过另一部分是不可以的。不过,这种说法只是少数人的意见要,不受尊。应该还是遵行圣人的吩咐。

关于复念الحمد及الم没有争论。这是著名的سنة,无须过多解释。一切穆斯林都遵行了。

关于在قراءة  دعاء等之后念سبحن ربك رب العزة是مستحب,也是没有争议的。在念دعاء之后用手摸面容一次是سنة。因为圣人曾在念دعاء后用手摸面容一次。众学者也是如此遵行。至于有一部分人在念دعاء后用手摸面容两次是没有根据的。

这篇是解明在洗ميت时是否念طآه的问题

关于在洗ميت时念طآه这事,没有可靠的根据。因为قرآن是尊大的,在污浊的地方不可以念颂。况且ميت本身就是污浊的。为人只要一死了就成了污浊,要经过用水洗后才能转为清洁 的。总之,在洗以前是完全不能念قرآن的。在洗后同时把亡人抬在另外之地,这时念是可行的。不一定都念那段سورة,最好念ِِِیس或者قل هوالله十一遍。或者是念سولةالانعام,或是念
تبارك الذ,如果你要念其余的也可以。总之,在没有洗ميت之前,不可以念颂任何天经,洗后把ميت抬在另外一个地方,不论任何一段天经都可以。对这件事情基本上说了。الله اعلم(真主致知端正)

至于ميت家属为客人备办食物的问题,完全不可以,这只是在头一天,第二天、第三天。如果办了,则是مكروح(受憎恶的)。如果是邻居帮办,则又是مستحب(可喜的)。
据传:جعفر这位人被杀后,圣人对其家属备办了一点食物,表示安慰。

集会在ميت的家里吃他们的食物,这是مكروةسريعاابىخنفة 的主张。据سفح的主张,在在三日之内吃ميت家属的食物是حرام,但在三日后是可行的。如果邻居没有办的话,这是可喜的مستحب。
وصلى الله علىسيد نا محمد وعلى آله وبا رك وسل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5 13:03:07 |显示全部楼层
这篇是解明在وتر及还补拜后是否叩头的问题

叩这两个头,在教法上没有根据,不然就是是异端。 圣人从未行过,更没有命令过,因而异端。叩这两个头,既不是صلاة,又不是念着آيةالسجدة,更不是因拜忽略补叩的头,把它定为异端是完全正确的。因为,在教门里面所奉行之事都要有根据。不外乎是天命,如拜功,天课等,或者是واجب如 وتر的拜等。或者سنة如بامداد前的两拜سنة,在بيش前的四拜سنة等,或者是مستحب如ضحى的拜,在شام后的六拜等。不是属于上列的,也就是没有根据的,都不奉行。在وتر及还补拜后叩的سجدة,圣人没有干过ابوخنيفةمالك احمدابن حنبل以及任何一位学者都没有干过。这些人在教门中是有根据的,他们反而不奉行。总之,有根据的他们反而不奉行。خفتن之前的四拜مستحب,有人说是سنت,他们又放弃了这四拜。满克人、麦地那人都奉行。总之,有根据的他们又不干,没有根据的却反而上紧。他们站班就如同站جناز一样,头一班不不满就站第二班。他们丢弃了拜的规则等。

弟兄们:您们要远离他们,不要受他们的骗,不要听他们所说的。当有人站起来反对叩这两个头时,他们还说:圣人说了如此如此好。好象他们亲耳听见 圣人说了一样。总之,我们要以根据为准则,不要听之任之。والحمدلله رب العالمين

这篇是解明给ميت念دعاء的问题

圣人曾经吩咐示过:当你们掩埋好亡人后,站在他的坟边为他向主求恕饶,因为,如今他被拷问了。
据:ابودؤد传说:求恕饶的意思就是念دعاء。راش ابن سعدحبيب之子ممدظعميى之子جكيم等说:窑门一掩为人的眼不见,他们就喜在ميت坟上说:
 يافلان__某人你说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 اشهدان 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   يافلان__某人你说  ربى الله ودين اسلام ونبىمحمد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我是养主是الله,我的教门是伊斯兰,我的圣人是محمد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圣人曾经吩咐我们说:如果你们兄弟中的一人死了,当把土掩盖在他坟上时,你们中的人一必须站在他的的坟上说:某人之子,某人之子,直到圣训的尾。这段圣训证明亡人在掩埋后(活人)给亡人念دعاء时应该站着。正如一部分人干的,他们在亡人的后面步行四十步。他们站着念دعاء。至于行四十步这个事实,我还没有见过。 مصبىمكةمدينه的人没有那样做。不过在 我倒是看见他们遵行四十步念دعاء。
والله اعلم بالصواب (真主本知端正!)

这篇解明握手的问题

穆斯林同穆斯林从远处来到时彼此握手是مستحب。在圣训中有圣人的性格是这样:如果一个人同他握手时,他不先伸手,要等对方先伸手后,圣人才伸手。在خطيب典中也如此讲的。
真主吩咐说: وانك لملى خلق عظيم (你在众生之上。)

对有很多عمل的尔林,ولى سلطان的手进行握手也是可喜的,条件是穆斯林,否则不可以。对握手不受时间的限制。不论在 什幺时候都可行。只要彼此见面就可行了。另外,男人同女人握手是حرام,特别是同青年的女人握手更是حرام。有一部分人在عيد بامداد خمع之后握手是بدعة,既不是سنة,又不是مستحب,此行为是毫无根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5 13:04:08 |显示全部楼层
这篇是解明一般念دعاء的问题

真主吩咐说:اجينى دعوةالداع اذادكام(只要他祈求我,我是应答一切祈求者的祈求的)。做دعاء的一些条件:

(1)        念دعاء的人必须诚信该دعاء是功课中最重要的。因为圣人曾吩咐说:دعاء是功课之准。并且又说:的确 真主对他的仆人是喜欢再三再四的祈求的。本来念دعاء的آية及حديث里很多的提到它未免过长。 真主吩咐说:وقال ربكم ادعونى اسجب اكم(你们的养主说:你们应求祈我,而我是应答你们的)。这段天经足够说明了。

(2)        念دعاء的人必须是吃حلال的食物的。因为吃حرام的人从应答دعاء上是受阻的。

(3)        对应答دعاء要坚信 真主说:اجب دعوةالداع(我是应答念دعاء之人的دعاء的。)因而,怀疑之人的دعاء 不受准。

(4)        不能给不信道的人做دعاء,同时,也不给干حرام的人做دعاء。大家知道,明念دعاء 可以,可是暗念最贵。因为真主吩咐说了:ادعواربكم تضر ماوخفبة(低声哀求的你们向你们的 养主祈祷)。اببكر曾经念 دعاء和ذكر又是高念。看来在不同的情况下高念或低念都可以。没有若高念受阻的话,圣人一定要解明并且阻止عمر。而圣人没有阻止过,说明高念也是可以的。可是低念最贵,因为防止自以为是的人,并且指求名上比较稳妥。有人说:圣人曾经领着اببكر外出,他低念دعاء。圣人就问他怎幺低念。他回答说:我是从您为圣那里听来的。圣人说:نعم(是的)。不过稍高点。有一次,圣人领着عمر外出,他又高念。圣人问他:你为什幺高念?他回答道:以便使睡着的人醒来,使懒人注意起来。圣人说:نعم(是的),不过稍低一点。
 
按照这个传述,在高念和低念之间折中比较高贵。因为圣人吩咐说:جيرالاموراوسطها(事情中最强的是折中)。总之,念دعاء的人,如果为防止沽名上安全,更不是为懒念,那幺,明念最贵。如果害怕沽名,那幺,暗念最贵。这个规则不论是念دعاء、ذكر都是一样。在每一种情况下,念دعاء和ذكر的人不外是单独或集体,如果一个人,那幺,上面也讲清了:如果是集体,那幺,念的人要使众人听见,以便使他们方便念آمين,如果听不见他念的دعاء,那幺,每个人都可自行念。如果دعاء念完,那幺个人也好,集体也好,都必须用手摸面容,目的是沾بركة。在抬手念دعاء时必须显出隔肢窝不能挤紧。如果念完用他的手摸面容一次,不要摸两次。可是صيني的人有的是摸两次。这是没有什幺根据的。الله اعلم(真主至知)

这篇是解明说祝安词在各经典中是规定的

说的人是سنة人是فريض方不能说:如大小便时,作小净时,吃饭时。男人不能给女人说,不能给异端和干坏事的人说,不能给揭开羞体及赌徒说。另外,只要是穆斯林,互相见面时都应该说سلام人都用复数词اسلام عليكم。 因为 真主吩咐说:سلام عليكم طبتم(恭喜你了!吉庆平安在你们上!)如果对方是一个穆斯林,用单数اسلام عليك也可以。把تعريف的الس-لام去掉也可以。不过,最贵的是要用。因为سنة说سلام时,必须要有人回سلام。因为前面说过,说是سنة,回是فريض。

صينى的一部分人在مسجد里面,在بامداد后弯腰说سلام这是不可以的。因为相似拜佛。总之,进مسجد说سلام是سنة,出时说سلم则不是。这是جهرى和قديم的不同点。تمام全美了!

这本经编辑完是在 至圣迁都一千三百伍拾年。最贵的慈惠和最清洁的庆贺在编写它的的人上,全美了。

اللهم اعفرلكاتبه ولمن قراء فيه ولمن سمع فيه ولمن نصر
主啊,求你恕饶写的人、念的人 الله الرحمن الرخيم                     

前言
“有知识的人和无学识的人是一样的吗?”
“他的众奴辈之中唯有一切尔林畏惧  真主”
(他指  真主)
  至圣说:“  真主意欲以好赐给他的那等人,  真主使他精通教门。学问唯凭着学习。”
  至圣说:“热爱学者和知识的人,在天堂中是与我同居的”。

至圣说:“在末尾时光有两等人把我的教生斩绝,那就是有学问无品行的学者和有遵行面无知识的清廉人。”

至圣说:“尔林之上有尔林”

真主警告他们说:“他们说了假若我们所从了或者了解了,那幺我们必不属于火狱之伙伴了”

至圣说:“我给你们讲述三等人吧,一种人接近  真主,真主也接近他,第二种人对  真主羞愧, 真主也对他羞愧,第三种人向  真主转背,  真主也向他转背。”(以上圣训见《 布哈里及艾卜穆斯林圣训集》)真诚的穆斯林们:伊斯兰的正道就如医治万病的仙丹妙药,如果你增减了它,那他就不能医治万病了。伊斯兰的正道就如同是能照亮一切昏暗的明灯,你若变更它,把他搞得昏暗了,它就再不能照亮一切昏暗了,伊斯兰的正道也如同是能打开一切闭塞的钥匙,如果你变更了他,那它是不能再打开一切闭塞的锁了,我们当引经据典,遵行至圣端正的道路,从增减变更上求 真主的护佑。( 主啊!求你从罗废子人的伤害上护佑海乃非的门人吧!)的确,任何一个伊斯兰的教门在没有更改之前都是全美的,这是指正统四大派,至于后来新生的派别,唯  真主能知了,但我们只能端行在海乃菲ابو خنفة的教派,如果人在其它的地方,则尊四大派在当地的一派而把自身入在登荣脱辱的行列之中,即“大众派”之中。求 真主从教门争端的风搠上保护我们,从增减变更伊斯兰的伤害上保护我们,并祈  主使一切心行端正,内洁外净,保守真道。 为正道的兴盛而相亲手足,团结穆民,共事一体排难解纷的人们,入在圣后的行列中。
صلى الله على محمد وسلم وعلى اله وصحبه ونمراجع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5 13:04:53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章    关于同时诵念三十本古兰经的问题

واذاقرتى القرآن فاستمعو له وانمتو لعلكم ترحمن (当有人念古兰经时,你们当静听,当谨言。)ابن عباس大贤说:“在这一节天经降下之前一切穆斯林在拜中相互谈话,并且互相暗示所需要的,当有人来聚众赶拜时,就问他们礼了多少还剩下多少拜,他们就如此回答他。因此,真主降下了这节天经,在拜中念古兰时要静听要谨言。”因为拜中念古兰是拜的基础――主要部分。

امام خنفة根据这段天经来证明跟随之人的谨方是واحب(应当的)。امام的念就代替了跟随之人的念了,在امام的后面不管是明念还是暗念,都不要跟着念了,因为 真主把谨言和静听定为واحب。(见 روح البيان第二册第389页)大家应该知道,这节天经的表面看来在拜内和拜外静听和谨言都是应当的。众学者认为在拜外是مستحب,正如各التفاسين中解明的一样。因为静听和谨言都是        فرضةكفاية(故)众众人同时诵念古兰经是憎恶的مكره,因为放弃了静听和谨言,也有人说是无伤的即不属于 مكره(见 روح بيان 第二册第399页)根据以上的会计制度论据。两种念法都是可行的。如حرب说:“我看见دمشق的人、جمص的人、مكة的人和بمرة的人,他们在晨礼后一齐念古兰,我还看见الشم的人从一段سورة起,大家一齐用高声来念。我也看见البصرة的人和مكة的人聚合起来由一人念十段آية,其余的人静听。”(见البخرى第25页)一段的行法是:多见在主麻和其它场合同时开诵三十本古兰经,而另外一部分人在听,甚至是九十人在听,类比 和 的论据是可靠的,但是要谨防沽名和忙中错乱等等。一人念,大家听,众学者认为是 مستحب。

第二章        关于付功拜的问题
 
从ابن هريرة上传来, 主的钦差说:“与我的外哩为敌的人,我与他宣战。我的仆人所作的一切善功最取我的喜便是我为他所制定的,我的仆人常以付功接近我,直到我受喜他。我如果喜欢他了,则我就是他的耳,他以之听,我就是他的眼,他以之看,我就是他的手,他以之拿,我就是他的脚,他以之行走。他如果求我,我必给予他,他如果求助于我,我必相助他,对我所作的事来未曾犹豫,就如同我取穆民的性命时的犹豫。他厌恶死我厌恶虐待他。”(见 البخرى圣训集第632页)روح بيان第六册第740页指出:الميعا的经中说:在付功拜里面跟随امام全然不是مكروه,例如盖德勒رغائ的拜功, شعبان براة晚间的拜功等等。

因为众穆民视为美好的,在 真主御前也视为美好的。因而不斜眼而看那些人的说法,他们没有尝过 子病的滋味,因为他们如同阻瘘病的人(即见花谢的人),他们不知道与主密谈的滋味,也不知道善功的甜美,也不知道时间的宝贵。在 وقايةعمدةالرعاية经中第166页关于وتر和تطوع一章中说:“在رمضن以外不要凑众礼وتر和其它的付功拜。”(并未断为异端的)توضيح的经127页解明了它:在رمضن的月份以外,如果是按照 بدتراغ的道路(即四个跟随一个礼)是مكروه 在نعر 的经中说:“跟随者在生效上无阻碍的,若一人或者两人跟随一人不(得)是مكروه,若三人跟随一人有争论。四人跟随一人则为  مكروه但也准承。” روح بيان740页上说“付功拜تطوع凑众礼不念叫拜词,不念立拜词是可以的,不是مكروه。多数学者都明断了这一点
شرح نفاية等经中也是这样说的。

根据以上各经中的论据在رمضن月份内的一切付功拜都可以凑众礼,在رمضن月份以外凑众礼付功拜如果不是用叫拜词、立拜词是可行的。而决不是مكروه,也不是异端,但是要谨防沽名,更何况习惯及历史上来都是聚众单礼,特别是在撇失天命的人ش借这个机会使他们礼上一两番天命拜不是更好吗?在天命差欠而有决心补清的人上怎幺能阻止他们行付功呢?在长期撇失天命和无能补清天命的人,从不能礼拜上转为来礼一两番天命和付功拜这又为什幺要阻止他们呢?最多你对他们说:“天命是身差担子,付功是无赏无罚的,你将付功拜来还补在轻视天命重视付功,本末颠倒的人上或者在以付功夸耀人前沽名射利的人上,的确是受伤了。真主详知端正。الحمدلله رب العالمي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5 13:06:14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章        关于讨白的问题

ياا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توبواالى الله توتة نصوحا“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应当向真主诚心悔罪。”从 上传来,我听圣人说:“指主为誓:我每天向真主求恕饶,向真主悔罪七十多次。(见 بخارى圣训集686页)

至圣说:人类啊!你们向真主悔罪吧!的确,我在一日之内向真主悔罪一百遍。(见 روح البيان第六册第36页)做讨白不仅是口头上的悔罪还要心里的悔罪。单是口头上的讨白是谎言的讨白,从过去的罪过上要除尽对差欠的一切天命都要举意还补。对已往悔过的罪过永还复犯就如同挤出的奶永不再回到乳房一般。”(见روح بيان第六册第36
ان السمع والبصروالفؤاد كلاولءككا عنه مسؤلا        … …    قال  تعلى  真主说:“的确,耳、眼、心都要受到拿问的。”
(见<<古兰经>>  )所以,要每天向真主悔罪。因为五官七窍每天都在干着不相同的罪过,而它们都要受到拿问。所以,每天都要做讨白,在相遇的一切罪上不再重犯。روح بيان第三册 页上说:“把耳用在听玩戏耍、背谈、冤枉贞洁被之人而不用在听古兰圣训、劝告等,都是干罪。把眼用在观看一切非法之物啫欲,在今生观看在他之上的人,在教门里观看在他之下的人,观看今生的乐品装饰等而不用在看古兰看望学者和清廉之人,看 真主慈惠的显迹――真主在地面上的干枯之后是怎样复活的。(都是干罪。)心的干罪接受怀恨嫉妒、仇视、喜今生想念 真主以外的都是干罪。根据以上的论据,每天五官七窍都在干着不相同的罪。所以,每个穆斯林都应该追随圣人的道路,每天做讨白。并且一旦做过讨白的罪过就不再重犯。因至圣说:“悔过后再犯的,一件罪比未悔时的一件更重七十倍。”但也不可因此不做讨白,连续的干罪,相反至圣的行为。
استعفرالله العظيم واتو ن اليه

第四章  关于براءة的问题
        اناانرلناه فى ليلة مباركة اناكنامن ذرين فها يفر كل امر حكيم
  
的确,我在吉福的夜间降下了它(古兰)。的确,我都是受警告的人,在它里面固定了每一件事情。至圣说:“在شعبان一半的براءة 的夜间,جبرايل到于我,他说:‘ 这是天门和慈悯的门开放的夜间,你站起来交还拜功,你把你的两手抬高向天。’后来,我问 这是什幺夜间?他说:‘محمد呀,这是几千道慈惠的门打开的夜间,真主将恕饶不以物伴主的一切人。’”(见<< توبةالاغيار>>25页)

至圣说:“在这个夜间交还一百拜的任何人,真主就把一百天仙派到于他,三十个以天堂来给他报喜,三十个来给他以火狱的刑罚上安宁。三十个来给他取去今生的天灾,十个以他上隔避恶魔的阴谋诡计。”(详见<<  روح البين第五册394页) 这个مباركة 的夜间也是换巻本的夜间。(详见<<  روح بيان >>第五册294页)在经中说:“在这夜中交还一百拜,每两拜开一个سلام,在每拜الفا تحة后念قل هوالله十遍。如果你愿意可以交还十拜,在每一拜الفا تحة后念قل هوالله一百遍,这也如同由至圣传来的رحب拜功一样。一切前辈之人在这个夜间也交还这个拜功,他们把它叫做的خير他们集合起来多半凑众交还它。(见<<البين روح >>第五册294页)  مجا هر说:“从على上传来:至圣曾经对尔林说:‘没有一个奴辈在这个夜间交还拜功则已,一旦有,真主就为他了利一切的祈求,并且,真主派了七百个天仙在这一年的开头,为他定写好,勾销歹,升高品位,同时, 真主在عد ن天堂里派了七万个天仙为他建筑宫殿,为他种树,他里面的恩惠是眼从未见过,耳从未听过,心从未想过的。如果他在今晚死去,他就有殉道者的回赐。’”

(见<<  روح البيان>>第五册394页)
根据以上的论据,براءة和 براءة的夜间是从至圣上传下的。所行的四拜四拜的礼,共礼二十拜。是根据 ابو خينفة的教法:一切付功拜都是四拜四拜的礼,不管白天和夜晚。虽然他的弟子主张白天是四拜四拜的礼,晚上是两拜两拜的礼。穆斯林弟兄们呀,你们当尽力完成你们的身差担子的天命,在你们决心在死前交清天命的时候,你们不妨以付功接近  真主。如果你们无能为力,你们应该先完成你们的天命担子而抛弃付功,因为付功是有赏无罚的。天命却是你们的路费。لاحول ولاقوةالاباالله العطي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5 13:07:13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章    用  真主的皇言换低价的问题

      فويللاذين يكتا ب بايديهم ثم يقولون هذ من عند الله ليثتروبه ثمناقليلا
(伤害的火狱是给那些用他们的手来篡改天经的人进的。)后来他们说:“这是从<<讨拉特 旧约>>里由 真主降下的。以便用他们换取低微的代价。”<<古兰经>>二章 九十七节
   
据传:在至圣进了麦地那时,犹太人的祭司害怕丧失他们所所吃的和丢失他们的领导地位。因此,他们为了阻止他们下层的人们归信至圣而故意篡改了至圣的特征。在<<旧约 讨拉特>>里中说:“面容是俊美的,头发是弯曲的,眼是点过眼药的,身材是中等的……。”后来,他们在原有的地方篡改成:长的兰的头发是直的。当他们的手下人问他们时,他们就把他们篡改的念给他们听。他们就以此来对照圣人的特征。觉得不相符,所以就不归信。(见<<  روح البيان>>100页)他们篡改真主的皇言是为了换取低微的代价即:他们的领导权和吃的,篡改的人是犹太教的祭司,篡改的内容是至圣的特征。
   ياايهالذن آمنوانكثيرامداللحباروالرهبان لياءكلو ن اموال الناس بالباطل ويهدودعسبيلالله                                                                                       
“归信的人们啊,的确,一切的(犹太教的)祭司和(耶苏教的)修道士中,多数是用欺骗来呑食人们的财物。并且,由  真主的道路上阻止一切人。(见<<古兰经>>第九章三十四节)。ال احبار是犹太教的祭司和学者。他们都是属于هارون的孙子。الرهبان是耶苏教的موامع的门徒。(见<<  روح البيان>>第二册3 0页)
بالباطل用欺骗是为了取得财物,用贿赂的方式来变更教律教法等。ولاتثترو باياتى ثمنا قليلا وا يى فاتقون ولاتلبسواالحق بالبطل وبكتمواالحق وانتم تعلمون  “ 你们不要用我的皇言来换取低微的代价,你们应当畏惧我,你们把真主不要相掺假的,你们不要隐藏真的,你们是明明知道的。”

كعب بن الاشرف (犹太教的领袖)向犹太教的祭司问道:“你们对محمد怎幺说的?”他们说:“的确,他是圣人。”他كعب又对他们说:“假若你们不要这样说,我将有礼品赐给你们。”他们说:“本来不考虑就可以告诉你,但是你谅解我们,让我们在讨拉特中再看一下。”后来他们就出去了,把至圣损成دجال的恶性后,他们又回来如此回答他。后来,每人给了一升小麦和四尺布。(<<روح البيان >>第十一页)所以这段天经是针对以色列人的后裔的,但是,也针对如同他们的行为的人。至圣说:“如果教授学问的人不是寻求  真主的喜悦,而是为了得到今生的乐品,在后世他们闻不到一点 天堂的气味。”所以,众学者在教古兰经和一切学问上拿工价 的问题意见不同,最后的公决是:“在这个时代,取工资是可以的,为的是使学问不要失传。”因为圣人说过:“那个拿工价最相宜的是 真主的经典。”( <<  روح البين>>第一册111—112页)当امام当موذن类似他们两种的人,拿工价是可以的。卖المصخف是可以的,因为是卖古兰经,是取纸和手工的工价。因为他们(众学者)说:“这个时代变更了,对部份问题的答复也就变更了。因为害怕学问失传和教门泯灭。”(见311页)根据以上的论据,古兰所指的是篡改天经拿工价和犹太教。基督教的学者和领袖。所篡改的是至圣的特征。一切相同他们的做法的人也属于他们的同类。用篡改天经来取得稀微的代价的人,也就如同الاحبار和الرهبان 因他篡改天经是为了取得稀微的代价。

至圣说:“ انماالاعمال بالنيات انامالكل امىمانوى  一切行为看动机,每个人得到是他所举意的。”所以是动机为大的,如果他举意是好的,那幺他得到的是好的,如果他举意是坏的,他得到的就是歹的。(见<< البخارى>>圣训集第六页)所以,念古兰经接受价值的问题的在于双方的动机。如果是举意 هدية (礼品)就是礼品هدية,如果举意صدق نية就是صدق نية,如果他们举意是آجر(工价)断为工价。许多的人他们请人念古兰并同时请他们吃给他们هدية ,在吃与هدية نية,因为他的本身就是هدية或者نية大就是صدق,所以是حلال。如果把它说成是آجر (工价),那么,他确已把حلال断成حرام了,除了在他上转成了حرام外,他已干了كفر了。也如同猪肉和酒等禁物是حرام,而把它举意成是合法去营干的人一样,他确以把حرام私断为حلال。除了他的本身仍然断为حرام外,营干它的人是كفر。所以,最小心的做法是把حلال当حلال,把حرام当حرام而不以私意来判断。有一等人,他们从小心上而不接受而不接受一切价值,因为他们有正常的收入,或是他们宁可用其它的来做为谋生的手段,而决不用古兰取得代价,哪怕是礼品  هدية نية或者他们已把自己端行在خنفة的教派入于至圣的后裔中而不接受任何的صدق,这是高强的。另一等人,出于懒惰以外的原因,他们的生活没有着落,他们接受هدية、نية,甚至是صدق,那也是活法的حلال。哪怕他们是讨主的喜悦而替人念古兰经,又接受 هدية和吃了他的طعام也罢,是无伤的。另一等少数的坏人,他们确实是以念古兰来要工价来做为取工价和谋生的手段。而决不是全心为主以讨他的的喜,这就是应当受禁止的。因为歹的还报是原样的歹。但关键在于动机。打人上举一个比喻:一人请了一伙人来念古兰,没有给他们任何工价。过了十年,或是更长的时间,他突然相起没有付工价,于是又把他们请来吃饭,付工价,他们接受了。那么,对他的判断是动机。定为换取工价是没错的。而另外一个人为了讨主喜,或者其它原因他请了一伙人来念古兰,他同时也准备了هدية和طعام。同时他们为了讨主喜爱为他念了古兰,这断然不是而حرام是可行的。
اللهم صل على محمد واله وصحبه اجمعي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5 13:08:23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六章       关于 亡人的问
خذ من اموالهم مد قة تطهر هم وكل كيهم بهاومك عليهم ان ملوتك سكن لهم والله سمع عليم                                                                                                  
   你从他们财产中取使他们洁净的一点施舍品。你以它使他们洁净,你替他们祈祷,的确,你的祈祷是能安定他们的。 真主是本听的,全知的。 在كاف经中说:给死者站拜就是跟随这段天经定为教律。至圣说:“好人或坏人都可以站拜。”据传آدم死时,天仙拿来了天堂里的麦子和卡方كفن,天仙洗了他,给他穿了卡方、用了麦子、站了拜。据传آدم之子شيس对جبرايل说:“你给他站拜。” جبرايل对他说:“你向前,你给你父亲站拜。”然后,他们埋了他,可见洗亡人、穿卡方、站拜、用偏洞埋葬是属古有的教律。(见<< روح البين الخانى>>)  
  
(学者们用麦子的根据是由此而来。)众议公决:站拜是天命فريضةكفاية。否定的人断为كافر。这是قنية的经中说的。(见<<توضيح >>921页)未经站拜就掩埋的可以在他的坟墓上站,但要估计亡人没有肿胀。按照著名的说法规定为三日。有人说是十日,有人说是一月,可靠的不受限定。因为时光不同,有的地方热,有的地方冷,亡人有胖瘦شامية。(见<< توضيح >>271页)。

由此可见,亡人站不站拜,要看亡人肿不肿胀。站拜的位置,是站对亡人胸部。不论是男是女,因为它是的ايمان地方,搭救是为了它ايمان شامية。  (见<< توضيح >>171页)在站拜的第四个台格比勒之后就没有تشهد了。(见<<وقايةعمدةالرعاية>>891页)在第四个台格比勒之后不念دعاء就开سلام。(见<< توضيح >>71页)在جنازة的拜功里没有قراءة,شافع派在第一个قراءة之后指定念فاتحة。在我们的意见举意做دعاء也可行。最恰当的是在سلام之后念فاتحة,并念三遍سورةالاخلاص举意做دعاء。就是把فاتحة和سورةالاخلاص的回赐达到于亡人上。(见<< توضيح >171页)至于مية的家属为客人备办食物的问题在前面已解释过了。为了明白,需再指明的是:完全不可以的只是指头一天、二至三天,如果这样是مكروه。如果邻居替办那又是مستحب。据传:جعفر被杀害后,至圣对 جعفر的邻居说:“你们替جعفر的家属办一点食物,以作安慰。”总之,汇集在亡人家中吃他们的食物是مكروه。تنزيها(轻的憎恶)这是ابن خنفة的主张。شافع的主张在三日内吃مية家的食物是非法的حرام。在三日之后是مستحب。صلي الله
على سيدنا محمد وعلى آله وبارك وسلم替亡人做 دعاء求恕饶,打散念天经等是可以的。对亡人是有益处的。对亡人做دعاء求恕饶,打散念天经替他还债等对亡人是有益处的。在اهلسنة之人上是可行的。معتزلة(即异端派,属于正统派以外的小派)则不同,认为完全是不可以的。他们说:“回赐就是天堂了,为人是无能掌管的。”我们可行的证据是:至圣曾用两只羊来做古勒波,一只是为他自己的,另外一只是为了他的教生。(见<<روح البيان الثانى >>875页)
关于 اسقاط
  فوتدالفاتوى的经中说:最恰当的是要他遗嘱出幼(男的十二岁,女的九岁)以后的拜功和斋的罚赎。即使他没有撇过也罢。因为可能有欠损和坏掉的地方。如一人举意要他的的家下人在他死后为他失去的拜功替他施舍一点食物。这样的遗嘱是可行的。从他的的三分之一的财产上执行。它是应当的واجب。每一件天命给半升小麦,举意过(未做到的)付功也如此办。但家下人亲属替他把斋是不可行的,正如替他礼拜是不可行的一样。因为至圣说:“一人不能替一人把斋、礼拜。”从类比上(قياس)罚赎拜是不可以的正如在قضفان的经中是这样说的:俊美的做法是:在它两(斋拜)上罚赎都是可行的。至于斋是因为有古兰经的明文,至于拜是真主百恩的宽鸿。在掩埋前后做罚赎都是可以。至于接受的人必须是贫穷的人。(见<<روح البين الثانى>>875页) انالله وانا اليه راجعن

关于游坟和在坟山开古兰经的问题

   الهكم التكا ثرحتىزرتم المقابر“争荣赛美误了你们,直到你们探望坟墓。”游望坟墓就是为了提醒活人,放弃贪爱今生,放弃争荣赛美。此等人恰恰相反,他们把游望坟墓转为增加心硬的因由,更加贪爱今生,在财产儿孙上争荣赛美。在游坟的人上,他要知道他将归回他的老家,或是天堂,或是火狱。以便他从今生上觉醒而贪爱后世,为死亡做好准备。(روح البيان>>>>707页)至圣说:“你们当常游坟墓,以便天仙的脚步跟来探望你。”(<<  البخارى>>圣训及<<ابى مسل>>圣训集)在<< فى نصاب الاحتياي>>经中说:在坟山上念古兰经ابى خنيفة的主张是مكروه,ابىمحمد的主张不是مكروه 。我们的一切长老شيخ采取ابىمحمد 的主张。但是在丧主家和一切人正在忙碌安埋时,不要高声念。因为在忙于做事的人面前高声念古兰是 مكروه。(见<<روح البيان رابع >>993页)以坟山上赞圣对亡人是有很大益处的。凭着赞圣亡人能获得赦饶的慈惠。(详见<< روح البيان الثا نى  >>546页)据<< توضيح >>经中第167页上说:“关于使用棉花和七颗麦子,在亡人的两耳两眼两鼻孔和嘴里的问题:这就比如是中国的习惯。在著名的فقه中我没有看见它。可是,明显的是无伤。因为中国的学者他们遗留下它,特别是在它上念سورةيس。或许对死者有很多益处。我曾从部分学者上听见:这用麦子的原因是آدم曾在乐园里吃麦果,他违背了他的养主。如今放在死者的七窍中,因为表示承认以往的一切罪过,或许真主凭着那一招认来赦饶这个亡人也未曾可知。的确,真主是恕饶一切罪恶的。在波斯文的经典中也可能说到,因为它的多我们没有看过它。学问就如同大海。我们就如同一滴。真主详知端正。<< توضيح >>861页

关于坟被掩埋后的念古兰等的问题

在掩埋以后坐一时,念دعاء 念古兰是受喜的توضيح。他们把它的回赐送给死者。(<<المختار>>)  ابى عمر把在坟上念古兰第二章的开头和封印它作了مستحب。(见<< شامية>>经中、<< توضيح >>671页)
关于打碑等问题

为了使家属认出死者的坟墓,立碑和写上记名是无伤的。(详见<< توضيح >>675页)根据以上的证据:用麦子是有根据的,站拜在开赛兰母之后دعاء是有的。在死者家中吃饮食三日内是轻的مكروه,替亡人做睹阿求恕,打散念古兰是可以的。游坟在坟上开经赞圣是可以的。掩埋后在坟山念古兰做睹阿是受喜的。打碑记名是无伤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2:13 , Processed in 0.05248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