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会识别人的灵魂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5 16:21:1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恶魔子孙的显迹
   游街串巷独树一帜的人,制造祸乱的人,邪教僧,暴力强权之人,饮酒之人,吹奏音乐之人,道听途说而传播流言蜚语之人,客人来了不说祝安词的人,不记想真主尊名的房主或客主,发生争执断绝父子关系、兄弟互相斗争、诱惑阻碍人做小净礼拜行善功的人。道长说:“还有把懊悔的意念投入人心中增加其烦恼的人,否定前定、诱人背主、作恶的人。

   恶魔朋友的显迹:
   残暴的领袖,妄自尊大的人,对金钱的来去不重视的富翁,支持残暴领袖而不反对的学者,不讲信用的商人,买卖的垄断人,通奸的人,吃高利贷的人,不注意聚财是否合法的小气鬼,喝酒上瘾的人,吃麻醉品的人。

   恶魔敌人的显迹:
   至圣及其追随者,有品有德的学者,身带古兰并遵行的人,为真主而号召人礼拜的宣礼员,喜爱穷人和孤儿的人,心地善良的人,为真理而礼贤下士的人在拜主中长大的青年,吃合法饮食的人,为真主而互相友爱的人,渴望凑众礼拜的人,能克制自己不犯禁戒的人,劝化人的人,在为主道为教生奋斗上无私心私利的人,常带小净,慷慨讲义气的人,品质优良的人,确信真主明证的人,有待贞洁寡妇的人,为死亡做好准备的人,道长说:“还有原原本本行伊斯兰,步步认真处处小心不增加不减少不变更的人,追随至圣高声赞圣过圣节的人,探望至圣坟墓和道长毛拉贤人外哩,穆民坟茔并念古兰经的人,他们是恶魔罪痛恨的敌人”。

自欺之人的显迹:
   长犯罪不悔悟而希望赦免的人,希望接近真主但又不顺服真主的人,播下火狱种子而希望收到天堂庄稼的人,用罪刑去寻找顺主之人的为所的人,不工作而指望有收成的人,盼望真主的恩惠又偏离超出真主法度的人。道长说:“还有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的正道的人,错误的引领人要承担自身和跟随者双重罪过任在妄言妄行伤害穆民的人”。

   心境黑暗之人的显迹:
   在合法与非法上毫不介意,把肚子吃的太饱,把以往的罪过全忘记的人,妄想长寿但心境又黑暗的人。道长说:“听口唤并照办及时会话的人心境光明,不听口唤或听一部分,或他全美的办理而不回话的人,他的心境转为黑暗了”。

   不幸之人的显迹:
   忘记以往的罪过,好事却经常想起的,在生活上只看强过自己之人,在教门上只看不如自己的人。真主说:“这种人,我挽救他,他却不要,我便抛弃了他”。道长说:“最不幸的人是敌视真主的外哩,仇恨有品级的引领者的人,真主从慈悯上恩惠上把他割断。因为普慈之下真主对罪大恶极之人仍不剥夺他的生活给养,不取消他的身体健康,不使他的罪行公布于世,不立即罪刑他,直到一个期限来临”。
   的确,与无关的妇女多接触的人是奔忙于情欲之人,聚集财棉的人免不了非法的手段,为穆民谋福利的人,是小心谨慎的、全面看问题的,忙于功修之人是不能缺少知识的,当功修的时间到来,他是提前的,在参悟自省访问良师益友、听取劝言和放任自己享受一切合法的乐趣,是在每一天都分配的时辰的,而功修全美的人是实践诺言不失约会的,是遵守法制,不违反教法和国法的,是对丧失的加以忍耐,知足现状的。道长说:“他首先有穆勒师德”。

   心有明灯之人的显迹:
   敬畏真主,追随圣人不贪今生之人便有了明灯,常守忏悔以消除罪恶,他已有了明灯,口常念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钦差消除坟坑的黑暗,他已有了明灯,坚守干办消除后世警恐和灾难,他便有了明灯,坚定的信念在过仙桥上有了明灯。道长说:“他在当代师表和引领之人上他有了两世一切的明灯”。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2:51 , Processed in 0.03604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