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7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2010-5-7《伊斯兰论理学》第三十六讲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9 14:03:1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10-5-9 19:21:28 |只看该作者
شرح كتاب لمعات
伊斯兰论理学 第三十六讲
——解读《光辉的射线》第二十九章

    变换客体的属性和消失后永存的本质,物质消灭后,精神永存,其理永存。
    全美无缺(تمام الحس)具有理性教化的境界。
    只要主观本质意欲提拔作为客体的攻修办道之人。首先是把一种宇宙的象征,从他的客体上排除,易变表象,即是对客体的向导(هادئ),真主把自我德性的表征赐予赋予了修功办道的客体被造之人,然后,将自我的一切概念给予了一些修功办道的客体并为他命名,真主把修功办道之人的行为从疏远缺陷的深渊中提拔起来,使之到达了一个亲近和完整无缺的境界,宇宙间一切环节和属性,使他都能亲见,如亲见箩筛,使他:①思维概念的;②精神世界的;③理性世界的感性世界的,一切环节,除了主观应有的主观原有的“真一品”的尊名的两个概念的外的,“调养品”的“数一品”的尊名,赋予赋给了真主所乐意所意欲的修功办道之人。(真乘学者,道乘道长外哩)
    “你无尽地慈悯你所乐意之人”
    作客体的修功办道之人得到了自我本性的环节,不是使他属于“混合境”,为了使他完美,返回了“分别境”,当觉醒重返“分别境”时,真主就把修功办道之人恍惚时自身把排除了被造宇宙之色。而真主把意欲的主观色彩侵染了他的真境,当觉醒而自我洞察时,把自我直观为“差异形态”,为难地外层显现于外,此时直观到外在的完美的色彩各色的光,顿悟猜想直觉意念信息出现了单一性的“差异形态”和光?自我意识到差异之,说:“我”从“你”的“自我”上闻到了幽玄未见超物质信息,但我还没有识见他,把他认为是在你面前摇摆而走过的“美人”的香味。
    在“混合境”和“分离境”修功办道之人消失了自我识见,当克服了自己的缺陷而觉醒返回凡间人世时,才能领会到毁灭无欲无物的纯净之人所能感受到“你”真理真境真知的香气轻风是从花丛中吹过,虽每天都是在你的面前摇摆妩媚而过,而你不察觉。
    当修功办道之人能洞见自己时,把主观本质的意识“天意”作为自我全部时,即到达了“我即我所爱,所爱就是我”的境界。我与你被此揭弃消失时,精神状态中已经无我。物我全无的境界便显现了。此时你在每一个洞察中直观到的都是主观本质真理真质,一切被造事物都已消亡物我全化只有真主了。显现这个本质品级后,我你都全是你,第三个人称的“他”已不适当,无自容之地,当一切事物都要消亡,只留下本质时,万物未造其理已森然,本质本性已显然,万事消亡后其理,其内容是永恒的,主观本质的概念是永存的,“概念形态”,“ا”“لا”后的本质。
    事物的实体和人类的思维形态自在本质都是来自真主本然,自我反映“显然”的表现显示的是前定、规律,这种共相是推论一切事物都是真主意愿显现的表象形态过程中的主观概念表现出的形态主观本质的“共相”是永存的,永不消灭,你的化育主的“本质概念”是永恒的、永存的,真主的意欲、意愿是永存的。一切事物的内在本质主观本质,概念形态的原貌一旦展现出来就揭示了事物的本质性。“一切都是来于真主的意欲”自在的本质都是被造,只是一种纯粹的暂时存在,万事万物都有一个表明显现以一个质的“同一性”象征面存在,凡事物都有一个“本质”存在,都具有一个“来自真主归于真主”的“同一性”。一切事物全归真主,无论必然性,主观能动性,必然性,偶然性反正都是真主“前定”的规律。自然的死亡,是除去了自身的幔帐屏障后,就见到全属于真主意欲的前定。
    人类自身的本质有始有终,生死交替,是无始无终之主的维持存在,一切事物的必然也是真主主观本质的维持因真主的意欲而转为“现实”。一切客观形态都是真主主观本质德性概念的显现。当纯粹的“狂爱”,在فناء沉醉之意的语言出现之时,堙没了纯粹精神的狂爱,出现了超物质的精神能为,内在意识概念都饮了一杯,一切物性存在的语言都使我为之“狂欢”而不知会转换为什么状态?凡同一学说的奥秘就在于沉浸在“狂爱”的思辨中,在“狂爱”的领域中,精神实体被强化,每一瞬间都在倾诉和密谈,每一时间都在隐居,是堙没在“同一性混合境”的海洋中时,混合完美在的七大德性的海洋中,全部归宿于泉源源头,真理,预言,语言定位胡言,真言,幻想的语言都不可能知道定在的位份。
    期盼自身靠到彼岸,不理解的与我已经堙没在求真得道的巨浪海底的龙泉中。赞颂唯归真主,我已沉浸在红海里的青蛙,只要一开口时,海水就灌满了口。慎言,谨小就在淹没沉闷中死亡丧失了“定在”失去了定位的判断。当我的心境成了海洋时,人性是家中的蛙。无人能揭开我的蒙蔽,一开口就充满海水,闭口又使精神实体从堙没中消亡。在去浪无际的承受性的海洋渴望的水珠已不被我意欲。已忘志无望,青蛙在海洋中怎样运动,四肢怎样自我反思?当自我不存在了时,自我的“有”已成了抽象,差别也成了抽象了。在什么时候,我们的存在,从我们上显现分离,那时我和你都被抛弃了,此时绝对本质出现了,寻求意志的使命既要自我抽象,又要从差别上纯粹化。思维与存在实体是自我自在的本质,承受性是本然的观念形态,自我反映的,主观概念形态,存在就得承受必然性,承受性的规律。从而使真主赋予的色彩的存在,在什么时候分离,我与你都被排除,通过纯思维把全体直观都视为主观本质的真理,直视于同一体中,就全把一切都视为“真一”认识生命消失的意义也就全面完美了。
    在自我中只有把幻想的表象直观为主观本质,把真理视为规律。把一切规律视为真理不通过有限而是以无限的幔帐,从有限去直观无限。结语是:你从思维的存在上表述了多少超出物质规律才能直观无限,隐晦的语言,把低下的意识下意识沉浸在彼岸物性的池塘中,真知灼见的真理都在思维彼岸的海底漂流,净化的人是通过与“真理同一”的学说。认知了个人意识的论断都是屏障,只有否定了自我之人才能在自我中直观真理(认识了自我就认识了真主了)。在“混合境”和“分离境”,这是一个难以得到奥秘。真理、真境、真知只能在هداء引导者上解明。你要到达彼岸只有登上怒海圣人的船,走圣门弟子的路,得到真主的喜悦和提拔入于其理之境界时。
    历史判断:
    贾米从存在着的过失走向了消失,
    但真主勾销了他的一切过失之踪迹,
    稳定了他的著作得到了这部经典,
    当品级的解释完成了它时,于是凭真主意欲,从而使这经完美了,历史性地被展现出来了。
    事实证明:此经成了伊斯兰论理学中的首页,也成了光辉的射线,使人苏醒的良药,中国经堂教育高级学习课文,大多数高足弟子都学过了它,而且终生受益,两世光明。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22:26 , Processed in 0.03691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