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大海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显迹显示经》引导复兴的翅膀之经译者:穆罕默德·哈比布·阿林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111
发表于 2010-5-10 12:40:12 |只看该作者
2、从学问上分辨是非的显迹
(1)真正导师的门人的显迹

至圣*在买尔兹被派到也门前时说:“真主借你引导了太阳照到他上的那些比你高强的人。”真正导师的门人能引导劝化比他们地位高,知识深,比他们高强的人上正道。他们努力学习他们所需要的知识,并功修上紧。学者是万圣的继承者,真正的学者如同万圣为传达和引领人而奔波。真正的导师也如此,凡是继承人必紧追圣人*,为圣人*争脸面,尊敬圣后家下人,圣人*说:“我因你们而荣耀于各民族。”

(2)抛弃古兰注释之人的显迹

真主说:“不,他们否定他们所不通晓的和未降临于他们的注释,他们之前的人就这样不信了,你们看看,不义者的结局是怎样的。”(10:39)凡是在圣人*所说的确切之事之前,他们就不信了,而且抛弃了注释,他们应当等待预言实现之时,但他们没有这样做,而只是承认古兰的明文,而隐昧了古兰的注释,包括一部分不合他们心愿的圣训,有这样行为之人,他们今生的外表虽是穆斯林,但在复生之日却是不信之人。因为他们的内里已经落入不信之人的陷阱,无论他们知道还是不知道。抛弃古兰的注释之人是不信之人的显迹。

(3)不听教门劝化之人的显迹:“他们中有倾听你的,难道你能使聋子听见吗?如果他们是不明理的。”(10:42)

倾听你就是他们能听,而真主以他们的丑恶行为和昧真使他们变聋了,落入了似听非听之中,因此,迷误之人若不听劝化和教门是因昧真使他们变聋,真主把否认之人比成聋子瞎子,才得不到真主优美的语言,见不到圣品的证据,更得不到外表和内里的注释,不能接受舵手和医生,讳疾忌医。长定在否认之人是火狱的显迹。

(4)否认外哩之人的显迹

圣人*时光信圣人*就要喜爱众迁士和辅士,喜爱圣人*所喜爱的一切人,在至圣*归真后的时光信圣人*就要诚信圣人*从真主御前拿来的一切,才是穆斯林,末尾时光太阳的余光要照在教生上,就须用一面反射阳光的镜子,这就是清廉的外哩。因圣人*说:“我给你们留下两件法宝,你们紧持它就不会迷误。一是真主的经典,二是我的后裔。”一切真实的外哩,无论血统种族,全都是正道的复兴家,指引正道之人。哪怕是隐藏的,分工(不同)的,人们不知道的。至圣*说:“有一些头发散乱衣服破烂的人向你们讨吃的,饮的。的确,你们不知道,他们确是真主的外哩,即使他们祈求真主把世界翻过来,真主也允准。”对于受特选的上等人,今生尝了特恩,后世赐了高位,因为人与所喜之人复生在一起,所以,两世福份的总库在上等人那里。

为主道而奋斗,扩大圣人*的事业的人们啊!你们不要为他们的胡言乱语而忧愁,也不要探讨他们归信与不信,及他们陷害你的圈套中的密谋及破坏你的事情,诽谤你的事情会带来的恶果。机密说:“尊严全归真主,两世全归他。”显迹是:今生尊贵者后世难料,后世尊贵,今生可能低贱。两世尊贵者,即使喜今生和洪恩,但繁华和装饰不能干扰他。他的显迹是:一生给真主做奴辈,侍奉教门,两世浑化于真主之人。因真主说:“真主为他的奴辈创造了服饰和佳美的食物,谁能禁止他们去享受呢?”(7:23)真主说:“我的一些奴辈除满足无他求,任何事也不相宜他,若我需要他那些都有害于他。”显迹是:凡是说外哩不存在之人是异端(比达尔)。凡敌视外哩者,是真主的仇人。说有外哩无证据之人是无知之人。说不需要外哩是无诚信之人,贬损外哩是落在父传子受(太格力德)的黑暗陷阱之中自以为是,自行其是,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的。因为他是昏睡之人,不会感觉到任何疼痛,这些人都是昏睡之人到死了进他们就醒了。你要知道:一切外哩都是被派来行侍奉,引导职责之人。人对他们的心态爱憎就是后世归宿的大显迹。

正统派对不信外哩的判断:(1)否定阳光就是否定太阳,因为太阳是以阳光显现于众目的,见阳光就知道有太阳。圣人*是太阳,导师外哩(哈定,奥力雅伊)是阳光,所以,否认外哩就是否认至圣*。(2)不信圣人*是不信有灵性为根由,不信有灵性是以先天不信真主为根由。凡是在先天排队中否认真主之人,在今生才会否认外哩和贬损降低圣人*。(3)否认贬损外哩,是真主以他的丑恶的选择而封闭了他的心之人,使他们沦落于迷途,迷误中的人。跟着胡言乱语之人是跟随了不真实之人。因他们的无知是丑恶使任何诚信都不存在于他们心中。正如不信穆圣*一样。真主已封闭了一切不信外哩之人的心,使他们死在仿效上还自以为是正信,还自以为是诚信,是绝对极端的认主独一者,还以为只有他们是信士,别人是隐昧者。(4)被跟随者在审判日被拿问,他一但得到通过,一切跟随之人也得到了脱离。所以,跟随外哩行教门之人一定得脱离,他必定进天堂。这是因为九品圣人*的教生是九品的教生。被跟随之人的归宿就是跟随之人的归宿。敌视外哩之人就如同是口顺服皇王而杀害臣宰,对抗地方官的恶霸,迟早有一天要被皇王所剿灭。

愿我们死之前以美音念:“我明天将会见到我所喜爱的真主,和我所喜爱的圣人穆罕默德(平安吉庆在他上)和真主的集体。”凡这样的人死亡的苦汤即渗了他正信的甜美。虔诚跟随外哩行教门之人,必含笑而归,真主除去他的一切忧愁。我宁可丢弃一切皇王,决不舍弃明知的导师,在上等人的队伍中他拆毁了这遗憾的房屋。

万赞归主,祈主安慈穆圣*和一切家下,配贤助士等,祈主指引一切有福份见到这本吉庆之经的人,并回赐看的人,抄写的人和传扬它的人,把他们提拔到清真护城中,有始无终。


本经于至圣迁都一四一九年回历十二月译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3:20 , Processed in 0.03302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