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08|回复: 0

[故事] 造物有匠 大造有主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0-5-10 16:58:12 |显示全部楼层
曾有一个无神论者跟大伊玛目艾卜•哈尼法辩论:“世界上的万物是自然而有的,怎么能说是真主造化的呢?” 大伊玛目讲了真主创造世界的道理,而无神论者不服气的说:“你说大千世界有个主宰,不过是假设而已。”两个人各持己见,没有办法解决这个疑难问题,于是双方互相约好明天上午九点开会继续辩论。第二天, 大伊玛目有意迟到,向他道歉说:“在过河的时候,因没有船把时间耽误了,我非常着急,忽然,上游有一条船自己自动的漂流到我跟前,我猛力跳上去,船上没有舵手,自动把我从此岸到彼岸。” 无神论者责备他说:你说谎了,哪有这样的道理,船没有舵手能自己行驶吗? 大伊玛目说:我们讨论的问题已经解决了,船没有人操纵是不能行驶的,宇宙万物按照各自的规律运行,井然有序, 非常和谐。如果没有主宰,又是谁主持的呢?那人无言答对了。
巧设妙计诱顽敌,船无舵手怎行驶。
各种工艺必有匠,大造岂能没有主。
明知真理故拖延,人民憎恨主讨厌。
肯为真理低头人,才是世界英雄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3:29 , Processed in 0.03967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