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95|回复: 0

[故事] 敬主爱圣 以行践之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0-5-10 16:58:42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位穆斯林继承了祖上给留下的大笔财产,每天寻欢作乐,无所事事。有一天,一位老者从他家门口经过时听到他家嬉笑打骂,唱歌跳舞,又听邻居们说,这位年轻的主人整天闹的大家不得安宁。于是,老者使劲敲击这家的大门。
家仆听到敲门声走出来,听了老者的来意,虽然有些惊讶但还是告诉了主人。老人对怏怏不乐的年轻的主人说:“你成天吃喝玩乐,难道连安拉都不怕吗?难道不羞对先知吗?难道你不知道挥霍浪费是恶魔的行为吗?”玩世不恭的年轻人听了老者的话争辩说:“老头!我也是穆斯林,我信仰独一的安拉,我也热爱先知,难道这还不够吗?!”
老者听了年轻人的争辩,愤怒的说:“指安拉发誓,我曾亲耳听安拉的使者说:在复生日,每一个人都将必须对四个问题做出回答;他在今生今世所走的道路是什么?他在今世的一切财产是怎么来的,而后又花费在哪里?他一生中都作了那些好事?他是否热爱先知及其家属?年轻人,仅仅信仰安拉和热爱先知及其家属在后世是不够的,今世的善行才是后世成功的必要条件。你应该多为自己的后世考虑,不要再挥霍浪费,应该把财产用在安拉的正道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30 14:05 , Processed in 0.03979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