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77|回复: 0

[故事] 功修笃诚 明智选择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0-5-10 16:59:34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以色列国王,听说他的臣民当中有位修士品行端庄,功修笃诚,十分受人尊敬。于是他命人接他来进见。
    言谈之中,国王试图对修士进行一番考查。周旋一番后,终于开门见山单刀直入。
    “假如我允许你自由出入我的皇宫,任意同我手下的宫娥美女们一起嬉戏玩乐,享受人生。我想你对这份美差该不会拒之不受吧?”
只见修士略一思索,微微一笑道:“尊敬的陛下,承蒙您此番美意,我本当该感恩戴德了。不过,假使有那么一天,您发现我正同您的美貌的侍女和宠幸的爱妃在一起热热闹闹地消遣,我想您不会不吃我的醋吧?”
    国王一听脸色骤变,气恼地说:“放肆!你这毫无教养之徒!竟敢在本王面前口出狂言,说出此等卑鄙下流、不堪入耳之言,我看你是活的不耐烦了,来人!将这家伙拉下去严惩!”
   “且慢”,修士后退一步,镇定自若地说:“陛下息怒,且听小人解释。我所崇拜的是仁慈而宽容的主宰。即使他发现我在一天当中干了七十件错事,他也不会严惩我、抛弃我,把我驱逐出他的门外,更不致于断绝我的给养,减免我的衣禄食禄。这,如何能让我舍得辞别他的仁慈,转而进入那未等我犯错便降罪于我的心胸狭窄者的门庭呢?退一步讲,有一天我果真犯了罪.惹怒了他,那我不就是死路一条、遗恨无穷了吗?”
听了修士的话,国王张口结舌,憋涨着脸,半晌说不出一句话来。但又找不出正当的理由治他的罪。最后只好摆摆手,令人将他放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18:17 , Processed in 0.04840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