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故事] 善功善行 陪伴永久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10 17:00:2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次,先知问圣门弟子:“你们想知道亲属、财富和行为与你们的关系吗?”
圣门弟子都说十分愿意聆听先知的教诲。
先知便讲道:“这可比作一个人有三个兄弟。当他临死之际,他叫来其中一个并问他:‘兄弟,你知道我的要求吗?在这关键时刻你能帮我什么?’那个兄弟答复:‘我请大夫护理和照顾你。当你死后,我为你沐浴、穿卡番和送葬。’这个兄弟就是他的亲属。
他向第二个兄弟提出同样的问题。他这样答复:‘只要你活着,我会和你在一起;你死后,我将委身与他人’这个兄弟就是他今世的财富。
他然后以同样的方式问第三个兄弟,他答复说:‘我在坟墓中也不抛弃你,我将伴随你进入最孤独的地方。当你的行为在天平上被称量时,我将把我的重量加入你善行之中,并使之下沉。’这位兄弟是他的善行。现在告诉我,你认为哪个人对他最重用?”
圣门弟子回答说:“安拉的使者啊!毋庸置疑,最后一个人对他最有用,而其它两个兄弟都是无用的。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14:36 , Processed in 0.04185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