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7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故事] 无心插柳 柳自成荫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10 17:02:2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赖杰利把一袋麦子放到驴背上,准备去磨坊加工。他必须在中午前赶回来,因为他心中还惦记着今天的聚礼日。
    到了磨坊,他刚把口袋卸下来,不料毛驴突然受惊,一溜烟似地跑了。赖杰利很着急,蹦出磨坊追赶,正好一个人走过来将他拦住。
    “喂!兄弟,今天轮到你家浇地了,快去吧。否则我就不等了,你只得改天喽。”
    原来,这人是他的地邻。赖杰利想:看来今天事情全凑到一块来了。那么我该先干什么呢?伊麻目经常讲:主麻是穷人的“罕志”。这对我是很重要的,是绝对不能丢撇的。至于其它,只好先让步了。
    主意打定,他便信步朝清真寺走去。
    聚礼结束后,赖杰利犯愁了。麦子没磨,驴子走失,地没浇水,回去如何向妻子交待呢?想到此,他不由的脚步沉重起来。
    当他忐忑不安地推开院门时,眼前的情景却使他愣住了!小毛驴拴在木桩上正悠闲地吃着草料。妻子端着一盆刚出笼的热腾腾的馒头张罗着孩子们的午餐。
    正当他愕然愣在院中发呆时,妻子笑面相迎。“事情是这样的:邻居磨面时误将咱们的麦子给加工了。毛驴呢,其实根本就没跑远,你走后不久它便自己遛达回来了。”
    赖杰利听了甚感惊异,不由的想起了一句古谚:有意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突然,他象是想起了什么,拔脚就往外走。
   “坏啦!今天轮到咱家浇地,如果错过去,就不知道要排到哪一天了……”
    “回来!”妻子朝他喊,“你也不问清楚就慌慌张张往外跑。告诉你,不用去啦!地已经浇过了。”
    赖杰利一楞神,疑惑不解地望着妻子,不明白她在说什么?“浇过了?怎么……你这话什么意思?”
    “你别忙,听我说嘛,咱们的地邻只顾浇自己的园子,没留神水放的太多了,结果连咱们的园子也捎带着浇了。你说这事有多巧!”
   是真巧!今天所有的好事都巧到一块来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5-12 15:47:07 |只看该作者
好故事天天学习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3:58 , Processed in 0.04251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