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72|回复: 4

探望外哩的益处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13 15:09:20 |显示全部楼层
探望外里的坟墓的话,外里认得探望者;向他们道色兰时,他们一定回答;在他们的坟墓边记念真主的话,他们同探望者一起在纪念真主。他们在坟墓里活着,他们只是从今世搬到了后世。(见《舍瓦黑都》第91页)。

探望外里、圣人的坟墓不是为了崇拜,为的是求得他们的引进说情,多探望正是顺服真主和圣人。
谁说探望外里坟墓是崇拜,谁就是无知者和诚信歪邪的人。(见《萨维》第四册第71页)。参阅《如海白牙尼》第四册第137页、第五册175页,

喜主受圣之人会闯入外哩的梦中,梦见外哩之人已接近了外哩的品级。如果在今生他走外哩的道路,必与外哩同归同位,受到真主的提拔、至圣的抬举,在今生的显迹便是穆斯林大众尊敬他、热爱他,与他为密友(舍热哈•托热该提791页)。

圣人说:“真主说:谁反对我的外哩,我向谁宣战。”(见布、穆等圣训集)。

经云:“穆萨大圣人对核祖勒圣人说:“的实,我跟随你,是希望你从真知中(指妙理)指点我正道。”
圣人说:“筛海(道长)在门人中,即如圣人在教生中。’

门人若要近主,必须寻求全品的道长引领:

诗意:从自己所喜的事上知足为高强,以(清修)坐静之人相伴为高强。

真主说:“我喜爱之人,在我的袍服之下,别人肉眼认不得他。”穆萨圣人是主钦差大圣,达到(二资木特品)全品之前,还要侍奉舒阿卜圣人十年,才得到与主交言的贵,才得到讨拉特经典,承命的吉庆。经云:“我把万物的劝谏(精微)与万物的分解(点化)用牌写与穆萨圣人.然后才成为叶而孤白圣人的十二伙子孙的领袖,他还须在核祖勒圣人尊前求教说:“的实,我追随从你,是希望你把道学传授我。”核祖勒圣人首先告诉他说:“的实,追随我你决不能忍耐。
经云:“的实,你(至圣)指人归正道。”

求全美绪主的道长有几件益处:

第一件:如往天房道路:

有脚力,有程途,尚要搭伴而行,这样无尽的荒郊,若无识路的引领之人,不能容易而行。何况哈隔格特(向往真主)的道路,是所有圣人走的的道路,经云:‘你(至圣)不知道经典是什么?以妈纳是什么?虽然,我(主也)把他(以妈纳)转作光,凭他指我任意的板德正道。”

第二件:就如路道上贼寇:

断路的多,若无护送之人不能行过,在正道上繁华的装饰,俱是断路的因由。经云:“好欲这事在人上装饰了。”乃妻子、金、银、马匹、头畜、田产,又如私性好欲,无益之友,人神的邪魔。

第三件:在这道路上灾难蒙蔽(磨折)差错最多:

疑难的山岭(阻滞)无数。所以法勒洗法(逆道中之一伙)凭独行(自作主张)落在这蒙蔽惊恐伤害里。把性命与以妈纳之光作废。

一切邪道之人皆是如此,因没有全美的道长,绪主的引领之人,行这条道路(向主人他们不能过一切山岭(阻滞)与错觉处,每一等人,都落在一样灾难蒙蔽的山涧里伤了。若你要活就必须在全品道长护庇之下,当到一切灾难错觉之际,才能照见一切蒙蔽从那些错觉上安宁过了。能知每一等自性异端(私举)之人,他们是从那一等错觉上落在地狱里。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13 15:11:08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件:行道之道头尾有许多灾难:

必须要高品能为的道长,把门人从这些灾难上教导,使他忙寻真道,凭各样妙法,把烦闷从人禀性中取出,用精微的言语指点,把望想主的启发,在他内里显然。

第五件:在行道之路上有很病症:

须要明医,全美的道长用喜真来医治,取愚昧之病,疑心,高傲之心,懒惰之心嫉妒之心。不然半路中就必落下这些灾难中。起初在行道之人上必有,需要治疗心病的道长用良药(默化)医治,若遭在这些灾难病症时,没有求道长的医治他,就从品位上落在灾难病症里。有千万真诚的人,被邪魔断住,凭狠(疑乱)病。把以玛尼失去了。

第六件:行道路上有一个属命的步位:

在这个部位上会出现幻景,幻觉幻境.很多行道者此时没有能力分辨真伪.苦修时,心镜全清,受了命光显的照临,此乃命的清净发现,自己误认是真主之光,因其自满误认是主人赞我清净,自己猜度得了全品已结主矣,就受哄了。经云:“真实到了,虚假坏了。’理智与参悟不能分辨,必定要有一位经历过的道长指点,把门人从这猜度中取出,把门人的步位解明给他’把以上错失显在他眼中,他才能从这些错失上得脱离,不然,诚恐以妈尼因举伴真主而失去.

第七件:在行道中有妙世的景相显然:

有先兆开明,每一件都是妙世的指点。表示行道之人的亏益行止与心的清浊,与奈伏私(性也)好歹的动静,与两世(妙色)的幔帐(蒙蔽)与邪魔自性的时景,诱私欲与主上的提拔,不能尽述等等之事。初行道之人一些不知,全认不得,因这都是妙世的言语,还须妙世之人才能知道,须要开蒙的道长。即如优素伏圣人说,经云:“的实,你把国土赐给了我,你把圆梦的学问给了我."开蒙妙世的道长,以先兆时景及妙世的言语,渐渐教与他。不然,从这些指点上就无分,不能升腾。

第八件:行道之路是遥远的,坎坷的,漫长的:

行道之人凭自己的力量多年也不能过一个品位,因为初行道之人比蚂蚁行的还弱。诗意:但凡蝼蚁(初行道者人那里能过这条路?这条路须凭得道长脚步才能得。在向往真主之路中有些步位,须凭飞才能过。初行之人如蛋一样,必须老鸟蜉蛋才能成鸟,把门人带在他给主的膀翅(调养)之下。一生不能过的那些遥远路途,在道长的志气(用意)翅下,霎时就过了。

我(著作者)在花而穆地方,见一个行道之人名为筛核额卜白克尔,无有师范,苦志殷勤,得了品位,过了许多的大山岭(险峻步位)及遥远程途(辛劳磨练人他解明一个步位与我说:“我自四十五年,有厌烦之后,从向往真主的步位时景上更变疑难了两年,胸中血显将至丧命,然后真主把我从这个步位才过了。我将此话,在侍奉里表说与吾师,乃道乘的君王。真乘跟随之人,名默只得低呢,他说:“一人决不认得筛核的身分的贵重,我有门人,用功两年之后,只一两日我把他从这个步位带过。”

第九件:行道者须凭寂克尔才能过:

自己念的寂克尔只有回赐,不能升品.必须从全美的筛核上传授.

第十件:相比君王御前:

若一人要得一品级,或者要得一官爵,纵不当受,若得近臣荐举,君王也就与他。圣云:“有很多挠头垢面之人,世俗之人冷落他,假若他在真主求祈把世界颠倒,真主也准他。”经云;“我为我的清廉板德予备了眼不曾见、耳不曾听、心中不曾思虑过的事。’主恩穆罕默德及他一切后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13 15:12:23 |显示全部楼层
道长品格和条件:

表为师者,乃受主慈悯,从身命割断,恶欲无于,由内受真学知识,外感美行诚实,堪为表率。
经云:“他俩(穆萨与欲优舍尔)得了我板德中一个(核资而)板德,我把我跟前慈悯和真道赐给他。”圣云:“我教生中长川一伙立在正道上,外道的人不能伤他。’

你知道真主把为筛核的品(道长)赐给了核祖勒圣人,并使穆萨圣人给他为门人,学习他尊前的知识,有五件贵,所以在为道长上才能相宜。

第一件:是真主的板德:

就不能给万物为板德。行道之人若未化己,与自己的喜恶有牵连,他还不是良人。先贤说:“凡事如你为所缚,你就是他的板德了。如赎身的奴仆,若身价缺少一文,还是奴仆。”

第二件:是与主同在,受真机的品者:

此品须要从身体的幔帐己私中全部脱离,因为有幔帐,就有间隔的事物,如穆萨圣人与主交言语,有时以树中介,有时与声音字样中介。经云:“从树上说:‘穆萨,的实,我是真主。”经云:“从山凹右边晓谕他。”

你当知道,主的言语,原是无声音字样。的实,穆萨圣人必须凭声音字样才能听见。若无声音字样就不能喻理、玄机、奇妙的迹象,若穆萨圣人能听得见,真主就不命他跟随核祖勒求道了。经云:“你同我决不能忍耐。’核祖勒对穆萨说:凡我行事,你不可问,只待我告诉你,后遇沉舟,杀童子,扶墙,三事跷蹊,穆萨无耐而问核资而表明,因此师徒离别,凭此经警醒,擦磨人的动静和余迹俗习,从穆萨心镜上磨去。

至圣在初为圣时,幔帐未曾全揭,还凭天仙作中介传送主命。经云:“可托的罗憨把古兰(真经名号)降于你的心中。’至圣于登霄夜间,真揭幔帐(革除万物)时,间隔从中起去。经云:“主上把敕命的事,敕命他(主也)的板德(指至圣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13 15:14:22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件:是从尊前的独慈:

此事在贤者至上的人上,(圣及大贤)因为受慈悯动静之人有三等:常人、上人、至上人。常人、上人凭中介而得,至上的人不用中介而得。常人受的是普慈,无论归信之人,与黜退之人,因为衣禄安康,疼顾家眷,在所有人上皆有,因他是受普慈的作用、不然,一点水也不与背逆之人。真说:“我的慈悯,慈悯提前而多过怒恼,主上造化人神、万物,总系慈悯成就,如遵经开张首句,先言普慈。在陆续受降之时,首段就言恩养造化人祖尸腔之时,真主又加赐过三百六十道慈悯。’正是此意,因此人念普慈今世的主。上人受的是独慈,凭领圣教,跟随圣行,在后世得八座天堂受享。

经云:“你(至圣)晓谕我(主也)的板德,的实,我是恕饶的、慈悯的’因此人念独慈后世的主。至上人受的是至慈,没有中介而得,即如在列圣上有的。

艾优卜圣人说:“伤害(贫贱灾难准我了,你(主也)是慈们中至慈的主。”

穆萨圣人说:“调养我的主,你恕我与我的兄弟,你把我们入在你的慈悯中,你是慈悯中至慈悯的主。’这皆指点的是无作中的慈悯。

经云:“从我(主也)尊前的慈悯。”这是从主的动静(真纯)上显然,抹去了为人的踪迹(习俗人习主之性上所有。

第四件:是从尊前(主也)无中介习字:

必须把心的牌,从属命、属性与知德的形相上全清净了,因这事情在心上,把心从领受真主尊前的亲赐,穆撒圣人纵然从尊前受讨拉特经典,还是凭牌作中介。经云:“我(主也)在牌上写与他.相伴核资而圣人的奥妙,因为洗涤形迹,所以他的心前应受主的,写牌的间杂从中才起去了。惟独至圣所得的贵品,乃主上把古尔拉尼经典从心路上(心先全得经理)教与至圣,不从经文上所得。圣云:“主上把总言(万物之精微)与了我(至圣人”经云:“普慈的主,把古尔拉尼教与他(至圣人”

第五件:习主尊前的知识:

纵然一切学问,俱是从尊前无天仙中介习来的,却不是主尊前的知识,即如在达乌德圣人上分付我把造甲教与他。(达乌德圣人造甲创始)造甲非是尊前的学问,尊前的学问乃认尊前的本然与一切动静。无中介,凭主的教诲成就,

圣人说:“我凭我的主,认我的主。”得这样的学问,须要从自己(己私)中脱化,以到为主的尊前。
经云:“的实;你(至圣)从精明能知的主前,受古拉尼。’

尔萨圣人云:“不曾生过两遍的人不能入天地机密。”

经云:“为我(主也〕上紧的人。’起初把脚步放在寻求的路上,凭主的恩惠提拔,把心从禀性的所爱上,与纳伏私所喜上拨转,面向主尊前。主就把渐进的全品筛核显于他,功修得品超拔者,乃主的特恩提拔,不因功修得位*因为超拔的筛核做不得引领。

若真诚的门人,在心灵之镜里照见道长的俊美(行藏),喜其品行,使自己争先奋求,这一喜是一切吉庆的生处。门人若不能喜道长的品行,不能从己见中出来,就不能入在道长愿意中去。把门人叫作母哩得(寻求者),是合道长的志向。诗意:心要喜道长分付的事,说他为付的话。若他叫流泪流血,不可说为何?若他叫舍命,不可说哪里应当。

门人喜道长的俊美之后,才能应受道长的伟俩耶提作用。

门人相比蛋,缚在自己为人的动静中,不能到属主的飞禽的品位。若顺从道长把他引领在接绪主的膀翅之下,将高志气用在他,察看他的时景,渐渐的似飞禽。凭志气的点化,把门人似蛋的本然,换作惟独属主的飞禽。飞禽从蛋壳中出来,到机密的妙世。却说道长在世不显,因其不是人见的那个模样。的实,他在尊前诚实的位分,隐在恩惠的袍服之下。

真主说:“我所喜爱的人,在我袍服之下,除我的亲属,世人不知道他们。”如至圣未出世之时,人把他叫做额哈默德(受赞者)自有以来品格受赞,指至圣,

尔萨圣人云:‘他从我之后来,有一位钦差出世,其名额哈默德,我报喜于你们)他的名儿是额哈默德。”自出世之后,在者白勒衣勒(传命者)天仙膀翅里。(膀翅里,因敕命由天汕而来)得了为圣钦差的调养,主把他就叫做穆罕默德。(至受赞者,道德极品,受赞之至)经云:“穆罕默德惟是钦差。”若调养到全美,从为蛋上到了飞禽位分,飞到高白稿腮逆(亲近主之意)的位分,主把他叫做自己的二卜德(二卜德,乃通身放下,无己属主者).经云:“赞主清净,他使他的二卜德夜间升上。’
你知道为飞禽是上等板德(奴婢)的品位。但是,纵然达到全品也不能为道长,就如世上的雌鸟不能抱蛋生雏,必得雄鸟作用一向,从他上生出蛋来才能抱雏。真诚行道之人亦是如此,如全领道长的教诲,从自己的蛋壳(私欲)中出来,;再之要到飞禽的位分,领主定夺的断法,把自己为飞禽的所有,施于古有的主上。体主的原意,不求自己的所欲,然后一切真机(万物的精微)与尊前的知识就显然了。即如蚌壳含珠,其光从口中吐出。然后主上才指点老筛核(道长其门人),把他立在为师的位上,才容他调养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13 15:16:36 |显示全部楼层
道长的全美的动静:
必须要有全美的动静(行持*若少一件不得称全。

第一件是学问。
从设礼而忒(圣之教)学问中知道,若门人有一件问头能答应他。

第二件是诚信。
须要有圣行的信实,莫染异端,才不得把门人丢在异端里。异端的作为,易能将人从正道上叫远。

第三件是才智。
虽有正道的才智仍要处世的才智,才得能够教训指引门人。

第四件是输舍:
~须要门人从衣食上心安,一心向道。

第五件是定见。
须要有力量,任人埋怨谤言,才不得阻滞门人。

第六件是守分。

第七件是志气。

第八件是恩顾。
须要疼顾门人;渐渐的使他上路,不可将担不得的事命他。若门人烦闷,凭理(妙景)路去他的烦闷,使他欢喜;若门人多欢乐,;将些烦难的事儿放在他上,把欢乐从他上取起一时时察看他的时景。
第九件是担待。
不可轻易动怒,须在不得已时,嗔责门人。才不惊惧,才不生退念。

第十件是行恕。

第十一件是贤性,
不可刚暴,使门人习染。门人的禀性,是道长行为的镜儿,道长的道德的俊美(高品人在门人时景(习学)的镜儿中能见。(筛核品第,入品级者三百位,其上又四十位,又七位又三位又一位,此一位至品也,可与至圣比肩。至圣受近主与宣化之品,此一位筛核惟得近主之品。若无筛核大地倒废矣。其未入级者,难行其美。此三百位中,若去世一位,则以大众品重者换补,以至渐伤,无补之期,则世尽矣,故云筛核乃地之钉。世界之风表,在于学者;治度世界之内理,赖以筛核镇庇)

第十二件是克己。
把门人的事,重过自己之事,把自己分内之事让与门人。经云:“他们在自己上让与人,纵然在自己必要之时。’

第十三件是仁慈。
提拔引导门人,须将委喇叶忒(绪主之意)的道理,全施于门人。

第十四件是托靠
不可因门人的衣禄心窄,不可为日计不敷阻拦门人,须知衣禄即随人而至,或予先已到。

第十五件是顺命。
(主之命令)但凡来去之人,俱是主上的差遣。来不为荣去亦不为辱,但凡投奔之人,认作主上差来,看待他们,只当待奉主上。

第十六件是情愿。
在调养门人上,将为师的条件讨仪)与为板德(主之奴婢)的礼法(命禁)立起。至于门人的得失进退,俱要顺服,不可拦挡主的机密(妙用人.)

第十七件是尊重。
门人才不越礼失敬。失敬乃败道之由。使他遵敬师位过于父母。

第十八件是从容
在门人事业上不必紧促,要使他渐渐演习。

第十九件是定心.
在一切事里边坚志全信,任有什么艰乏,把志向从门人上不可返悔。

第二十件是威严。

门人从他上才惧怕,当面背后如一。门人的自性(私念),从筛核(道长)的委喇叶忒(绪主之意)的威严上就定了。邪魔在道长威严下,不敢在门人上引诱。若道长凭这些全美动静,受了装饰,志诚的门人,在这些微(须叟)的光阴,在道长的委喇叶忒覆庇之下,就到了趋向的正意,门人把门人的条件立起。经云:“光连光。”(师授弟受)主上将他的光,指引任意之人。主的恩惠,才相连门人,上紧得助。经云:“主的恩,主与他任意之人。”主恩至圣穆罕默德及他各后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7:50 , Processed in 0.04651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