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8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穆斯林最重要的事:学问在中国,当去寻求之,不去寻求是错误,不去寻求是干罪。(1)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14 21:52:0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圣人(祈主福安之)说:“学问远在中国,也应当去寻求之,不去寻求是错误的,不去寻求是干罪的。

由这段圣人(祈主福安之)的圣训开始,我们进入到伊斯兰正统派的思想宝库,去寻求真知的光芒与智慧,以达到坚定信仰、矫正偏歪、去除思想中的糟粕,存真、守真坚定正信伊玛尼的目的。

在伊斯兰信仰里,最重要的事就是跟随。圣人(祈主福安之)说:“抓住重要的事就是好教门。”对穆斯林来说,什么是重要的事?重要的事就是跟随。

真主说:“你们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间发口唤的人。”讲服从、顺从、驯服于真主,就是要服从于我们圣人(祈主福安之)从真主那儿拿来的全部,遵从于圣人的圣训,就是要服从于在我们穆斯林中间发口唤、司命令的人。这是真主在《古兰经》中对全人类的教诲。尤其在圣人归主之后,服从你们中间发口唤的人,就成为了每一位穆斯林必须要去寻求的,因为哪怕学问远在中国,那也照样要去寻求,不去寻求是错误,不去寻求是干罪。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5-14 21:52:52 |只看该作者
一、卧里的含义


卧里是真主的朋友,是敬畏真主的人。

如: 真的,真主的卧里们将来没有恐惧,也不忧愁。(63)他们是信道而且敬畏的人。(10:62,63)
这是真主的一种迹象,真主引导谁,谁遵循正道;真主使谁迷误,你绝不能为谁发现任何卧里作为穆勒什德(引导者)。(18:17)
真主引导谁,谁就是遵循正道的;真主使谁迷误,你不能为谁发现除真主以外的奥里雅吾。(17:97)

卧里意为朋友,真主的卧里们,就是“真主的朋友们”。(马坚《中文译解〈古兰经〉》第216页,法赫德国王古兰经印刷厂印制出版,回历1407年,麦地那)卧里就是贤品之人,他们是穆民中确有学问,遵守和品级的人,他们是“在可能的范围内认识了真主及其德性,且常守善功,远离罪孽,不贪逸乐嗜好的人。”(大教长赛尔顿丁著,马坚译《教典诠释》第121页,中国伊协出版,1983年,北京)

卧里是真人,他们是一心为主,一心为圣,一心为教,一心为穆民大众,一心向善,并劝善戒恶,争先行善的人,他们是穆民中出类拔萃的优秀分子,穆民的脊梁,伊斯兰的中流砥柱。穆圣(愿主福安之)是太阳,谢赫如月亮,卧里如星星,他们的光辉是太阳映射给他们的。月亮和星星是在太阳落山之后显光给人类的,他们是末尾时光的灯塔和航标,是指引穆民端行主道圣教的导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31
发表于 2010-5-14 21:53:40 |只看该作者
二、卧里的分类


卧里分为九等。
谢赫是最大的卧里,也是卧里的领袖和导师,称为古土布·艾格他布,即最大的古土布。古土布就是地轴,即地球的轴心,地球围绕着他转,他存在,地球就存在,他不存在,地球就毁灭。其余八等的卧里依次是:

古土布·伊勒沙德,意思是指导人的古土布;
古土布·比拉德,即一洲或一国的古土布;
古土布·穆泰赛里夫,即一方的古土布;
古土布·奥他德,意为柱石式的古土布,全球共有四位,相当于东南西北四根柱子;
两伊玛目,一位在古土布·奥斯(即艾格他布)的右边,一位在他的左边,含有两大臣的意思;
白迪勒,即替班人,全球共七位,分别代替阿丹、易卜拉欣、穆萨、哈伦、易德里斯、优素福和尔萨等先知;
奈格布,意为检查员,全球共十二位。(《中国伊斯兰百科全书》第182页,四川辞书出版社,1994年,成都)
以上八等叫特殊卧里,第九等是普通卧里。

全球卧里共一百位(一说是三百六十位,究竟多少,真主至知),其中谢赫是执掌帅旗的,其余卧里是他的助手和大臣,辅佐他领导伊斯兰。卧里是人,故有生有死,有继有替,始终保持这个数。他们世代相传,直到世尽。他们与谢赫的联系是梦中的真知。

贤征是卧里身份的明证,没有贤征的人不是卧里。《教典诠释》第一二三页指出:“卧里所昭示的反常事,是他所宗先知的圣验。因为他借贤征而昭示他是卧里,但未有不诚心奉教而成为卧里的;诚心奉教,就是承认他所宗圣人的使命。”卧里们的反常事就叫贤征。卧里的贤征与穆圣*的圣验是一脉相承的。《教典诠释》第123页指出:“反常事,就先知而言是圣验,就卧里而言是贤征。”

谢赫的贤征往往是穆圣*圣验的复显,不仅如此,他们还能在真主的意欲和至圣*的情分下昭示除真主外谁也不知道的五大奇迹。《古兰经》31章34节指出:

在真主那里,的确有关于复活时的知识,他常降及时雨,他知道胎儿的(性别);而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明日将做什么事,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将死在什么地方。真主是全知的,确是彻知的。

这是因为卧里是真主的朋友,谢赫是真主的密友的缘故,又因为“真主是为所欲为的。”(14:27)他“要使谁尊贵,就使谁尊贵。”(3:26)“真主把他的慈恩专赐给他所意欲的人,真主是有宏恩的。”(2:105)

真主说:“谁与我的卧里为敌,便已向我宣战,我确已为我的卧里而怒,就如同猛水一般怒恼。哎!一切卧里啊!反驳你们就是反驳真理,承载你们就是承载了真主。凡贤品被挡回的,再也得不到相助。”(《鲁海·白雅尼》2册234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41
发表于 2010-5-14 21:54:34 |只看该作者
三、卧里的品级


至圣(祈主福安之)说:“作为人类应该追随使者,追随真主的卧里。因为先知有真主的启示,一切卧里有真主的醒令,追随卧里必须追随圣人。”

智慧是被赐给了卧里,就如同启示被赐给了万圣一般,也如同预言圣品不是修功办道而得,而是真主赐给他所意欲的人的特恩。智慧也不是修行而得,而是奴辈的一种行为表现而已。(《鲁海·白雅尼》7册47页)

不义的人们,绝无卧里,也无援助的人。(42:8)

替位之人(哈里法)中代理大地最有方的人就是真主的卧里。(《鲁海·白雅尼》6册173页)

代理者是伊斯兰的基础,师表,他们的显迹是为人尽忠,把人类指引到真主,同时维护教门。他们是伊斯兰的黑夜明星和伊斯兰的精华……

人跟随卧里就是跟随圣人(祈主福安之)。圣人(祈主福安之)说:“人与他所喜爱的在一起,如果热爱圣人、诚实之人、殉道之人、善良之人、清廉之人,他就和他们在天堂中住在一起。在圣品和清廉洁皎的品级中不可没有一个介绍人,你们都要凭这个恩情才得脱离。(《鲁海·白雅尼》2册234页)

一切圣人、上等卧里在寻求真理上是一样的,他们一切肢体,心,灵性,机密,自性,德性和本性都和真理同在,他们内心放弃了除真主之外的一切,接绪到了真主一边。(《鲁海·白雅尼》4册22页)

真主喜了一切卧里和学者,他们是圣人的代理继承者,他们的学问是圣人的贤学,在言行真境中跟随他们之人有很多报酬和极大的回赐。(《鲁海·白雅尼》7册126页)

有人就卧里的事询问圣人(祈主福安之),圣人(祈主福安之)说:“他们是为真主而喜,为真主而怒,为真主而施舍,为真主而阻挡之人。”

卧里有奉真主口唤的职责和应受的称颂,在两世有脸面有地位。他们立行真主的命令,远离和禁止了真主所禁止的一切。所以在真主御前,他们被称为卧里,从干罪上已受到了保护。他们是真主的奴辈,完全顺从于真主,不索取任何报酬,奉献于主道而永远知只,喜主爱圣,为主道奔忙,致力于升高真主的皇言,铺宽真主的道路,升高至圣(祈主福安之)的绿旗,扶起他跌倒的教生。

圣人是被护佑的,一切卧里也是被保护的,他们完全顺从于真主,所以除真主的继承者(继承是一座护城,谁入在它中,就成为被保护的人,而恶魔绝不能进入)外,无一个能得到这个品级。

当你见到卧里时,他应当是记念真主的。他不昏愦,他常守对真主的礼仪,你见到他是在真主御前的。他保护舌肉,耳朵和羞体,不背谈,不听恶语,不做假证。当他们听见恶语时,就谦逊的走开,他们是远离胡言乱语的人们。圣人(祈主福安之)说:“谁为我担保他的胡须和两腿的安全,我为他担保天堂。”

一切卧里的地位是立在:“当今生的灾难来于他们或是不来于他们,他们都常守正信。”所以他们在今生除怕真主外没有害怕,在坟中没有惊恐(因无拿问),在**没有恐惧,没有忧愁。

如果你知道了卧里,你就应赶忙顺从他。而灾难会来于违背卧里的人上。

梦见卧里之人已接近了卧里的品级,如果在今生他走卧里的道路,他就必与卧里同归同位,受到真主的提拔,至圣*的抬举,在今生的显迹便是穆斯林大众尊敬他热爱他,与他为密友。

圣人(祈主福安之)说:“你们当与主同在,如果不能,你们当与那些能与主同在之人去同在,以便你们得到同样的恩典。”

圣人(祈主福安之)说:“曾有一些蓬头垢面,衣服破烂的人向你们求助讨饭。他们确是真主的卧里,他们的祈祷是受领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51
发表于 2010-5-14 21:56:00 |只看该作者
四、谢赫

他们是穆民中的佼佼者、楷模和典范,也是领袖和导师,至圣(祈主福安之)称他们为谢赫,他们在主道圣教中的使命与穆圣(祈主福安之)相同,是领导全体穆民的,是穆民的主事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61
发表于 2010-5-14 21:56:47 |只看该作者
(一)谢赫的品级


至圣(祈主福安之)说:“谢赫在门人中,如同圣人在教生中一样。”

穆圣(祈主福安之)为表,谢赫为里,里由穆圣(祈主福安之)始,到至贤麦赫迪伊玛目止。他们人数很多,但一世唯一人而已。他们是地球的轴心,地球绕轴心而转,地球若无谢赫必毁灭而不复存在。

谢赫是雄才大略、能领导伊斯兰、能匡世济民的人。大教长赛尔顿丁在《教义学大纲·师表的资格》(158页)中指出:他“必须有经世济民的才具,必须有执行法律,保护国防,主持公道的魄力。”“必须”二字说明,没有经世济民的才具,没有执行法律,保护国防,主持公道的魄力的人,绝不是谢赫。只有肩负天命又具有文韬武略的人才是伊斯兰的领导谢赫。

引领之人的条件是成为“代理人”,是正统传替的道长的跟随者,有知识,因无知者无能引领人,他不喜今生,不图地位,他行善,每天从喜真出发来吃饮、生活、拜功、施舍,所封之斋是很好的,全美的,贤德而浸染于真主,他忍耐、知感、托靠、坚信、大方、满足、容忍、谦下、诚实、知耻、文雅、平稳,这样的长老是圣人之光,跟随他的人便解了忧愁。

从证据上,只有真主知道的五件事,真主赐给了他,如果你是有福之人,你有了全美的道长,那你守死也不要离开他,你赶快用手、财产、地位侍奉他,你时时坚守他的道,因真主说:“你们要和清廉之人同在。”(《古兰》9:119)

圣人(祈主福安之)说;“你们与主同在,如果你们不能够,你就与能与主同在之人同在,以便你们得到相同的品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71
发表于 2010-5-14 21:57:39 |只看该作者
(二)全品的代理者的特征


(1)他是有洪福之人,万物众生的封印,他是真男子,全为真主之人。
(2)他为真主保护我们正信之光和诚信之烛,免遭动摇和抢窃。
(3)他指引正道免于我们的偏歪,并以确切的话在各个时代各个地方坚定我们正信的步伐。


明师是真主的特选,他们的明证是:

(1)显示真主的一个尊名,从他所显示的那个尊名上为他的身份作证,被引领之人从他显现的那个尊名的道路上被引领到有真一品有一切尊名的真主御前。
(2)凭着机密证实真实诚信以到达于真正的归信,这是针对上等人的引领教化。
(3)用劝化善言,足够的证据,有益的传述把下等人引领和教化于教门。
(4)借学问观察辩论探讨来宣扬真理使人们归信伊斯兰。
(5)用害怕和指望,用警告和报喜,用疼顾排扰,温言遵守明断来教化人。
(6)他在人中,他决不在隐居和在无人之处。他作为明灯,引导者,凡追随他的,他就纯洁他们使他们达到热心正道,认真功修,临真高品。
(7)他用优美的语言与人辩论,用严厉词句辩驳伪信者,用仁慈宽恩对顺服之人,放下翅膀,宽恕他们并为他们求饶。具有以上七个特征的人便是师表,一定你能对照并认识他。


从行为上:
(1)对相反真理者阐明真理,明证真实,凡是听从的都到达于诚信和全品,凡违抗的都和正道背驰,凡违反的,顽固的,违背真理的,真实无知的,昏愦的,行虚伪之道的,造谣的等,他都担待了敌对,给予了长期的宽容,全美的慈悯。

凡敌对师表之人,首先是把自己的后人杀光斩绝,就先从他自己的儿女上有了离经叛道或迷误偏歪,沾染污物和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81
发表于 2010-5-14 21:58:54 |只看该作者
(三)道长的证据


凡是圣人显露过的奇迹就叫做感应(麦尔直热)。凡是至圣(祈主福安之)显过的感应,术士邪术家都不能复显和仿造。

如果能复显和仿造,那么圣验便降为魔术了,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因此:

1、道长的第一证据便是圣验的复显。
至圣(祈主福安之)的感应:白云盖顶[1][1],月分两半[2][2]……,从略。

2、道长的第二个证据是能知晓《古兰》上凡提及只有真主所知其情的事项。

如:
“在真主那里,的确有关于复活的知识,他常降及时雨,他知道胎儿的性别;而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明日将做什么事,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将死在什么地方。真主确是全知的,确是彻知的。”(《古兰》31:34)

“你的主,的确知道他们的胸中隐匿的和他们所表白的。”(《古兰》27:74)

3、道长的第三个证据是有真主的恩典,有正道的机密,有至圣*的情份和前辈道长的赛拜补(因由)。

从学问上,道长有仙碑仙学的学问,这被称为最高的学问,来自真主的学问。世上没有一个学者能难住他,他所讲的没有一个学者能相比并。因为他是揭幔子的人,因此,他显现了正道的一些机密,使他的门下之人追随之人得到了教门根梢的学问,知道了外人所不能知道的机密。的确,从无知变为博学的感应已经足够了。

道长具有至圣(祈主福安之)人的情份的证据是:他所说的,所做的,对正道的作用,相同于至圣(祈主福安之);在替圣传教替圣行道上,在兴盛伊斯兰上,相同于至圣(祈主福安之)。因为道长是一面镜子(而至圣(祈主福安之)是太阳),镜子所反射的阳光和太阳的本光是相同的。

4、道长的第四个证据是当代的道长和上代的道长有一定的关系和机密。

他们可能见过面,也可能没有见面,但当代的道长能复显上代道长的最后一个奇迹,这被称为接替的感应。

若主意欲,当代道长也能显现历代道长所显示的奇迹。如果他所显示的是历代道长曾显示过的属于道统之内的感应,就证明当代道长所继承的是那一个道统,而最后的感应奇迹是在传替教权上作为证据的,是前辈所没有显示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91
发表于 2010-5-14 22:02:12 |只看该作者
机密之一:

乃格什板迪道堂的规矩是:道长把受喜的定为单数(1、3、5、7、9),反常的取为双数(2、4、6、8、10)。若取双数[3][3],即是道长告诉跟随之人,他将于不久归真,他已把教权传替给了另一位灵性,新的一位替位之人已经执掌了。不寻找之人绳索已断裂。


机密之二:

道长的条件是执掌三件:
(1)执掌感应(显示出圣验和奇迹);
(2)执掌明证(有仙学,有明证和人证);
(3)执掌教权。

道长具有三件:圣品,圣位,传替(能传给下辈又是从上辈上接过来的)。

道长具有四大能力:指引,说情,兴盛宣扬和会聚。


机密之三:道长据有经证。

(1)《古兰经》对每一位道长都有暗示,直到迈赫迪伊玛目。

(2)《麦达依哈》经中有他常守的换(章节),并在他归真后,在正教上所做的事迹也显露了,必定和经文内容相符合。证明道长所做的事早已写在此经中了。

(3)《穆罕默思》经上有历代道长的经名道号字号,有他们的本换,前换和后换,直到最后的道长迈赫迪伊玛目。他们的本换在他们的灵性降生后就在显示,他们遇到的事轮流地显示着三换(前—本—后三换)的内容。高明卓识的人只要一对照,就能证明道长的真实。

恭喜那一等人!他们是立在道长门下的,作为追随者的人。的确,真主已特选了他,已把和他的道长毛拉谢赫相同的品级恩赐给他了,他们已登上了有领航人的大船。今生是一个幻海,只有上船的人才能到达于对岸。而无船渡海之人,一千人中只有一人能泅渡到彼岸。


机密之四:

心中跟随道长的人,道长认识他。把自身作为道长代表的人,道长便扶持他。和道长做相同事业的人,即替圣传教,替圣行道,兴盛伊斯兰,扶起至圣*跌倒的教生,他就认识了道长的内里,穿上了道长的绿袍了[1][4]。

这等人已入在了圣人的后裔之中了。圣人(祈主福安之)说:“没有我的后裔的地方,天上的星星要坠下,地要陷下,讨白不受准。”因此,他们具有他们道长的赛拜补,他们的话也会灵验,病人有时也会痊愈,预言也能实现。


机密之五:真实的道长是把正道的知识传授给人,是使人的知识增加,正信光亮。

因真主不选取一个无知的外哩,而道长正把无知的人转为博学。凡是传授知识,学习知识的人都能得到大的恩典。因至圣(祈主福安之)说:“在教学中,在求学中死去的人,他的品级只比殉道者低一个品级。”


机密之六:

道长的家下人,门人和追随者在说情搭救上是无效的,因为公道的真主不允许凭着血统来违反真主的命令,轻视主命(念礼斋课朝),谎言,私意言语和干罪,或是借道长和道长门下、追随者的品级来装饰、抬高自己、并欺骗无知的人。因为至圣(祈主福安之)听到有人说:“法图麦凭着她的父亲进天堂。”圣人便对法图麦说:“我的女儿法图麦啊!在后世的日子,我对你是无济于事的。”

有心眼的人啊!圣贤也得遵行主的命令,完成主命的功课,走礼乘的道路。殉道的人在他们活着的时候喜主爱圣的之火已融化了他们的心,他们绝不会大胆违背主命。以血统而违背真主,则血统对他无益,反而要遭更大的刑罚。叫人放弃主命,放弃学习知识的人,他无异于魔鬼。

真主说:“真主不意欲他得正道的人绝无引导。”(《古兰》39:23)而没有真主的引导之人,他的引导便是恶魔。


机密之七:

真主说:“你们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发口唤的人。”(《古兰》4:59)

凡是完全听从道长口唤的人,便是天堂中的人,凡是自以为是,大胆妄为,自作主张的人,已违背真主的皇言,叛离了正道。因为至圣*对于不信道之人只是传警告的,只负明白传达的责任[2][5]。

“我的养主啊!求你赐我智惠,求你使我进人清廉之人的行列中。”(《古兰》26;83)


机密之八:两海汇聚。

当时,穆萨对他的僮仆说:“我将不停步,直到我到达两海相交处,或继续旅行若干年。”.当他俩到达两海相交接处的时候,忘记了他俩的鱼,那尾鱼便入海悠然而去。(《古兰》18:60—61)在两海汇聚[1][3][6]之时,连干鱼都跃海而游去,在有道长的人上,此时便是受承领之时。

道长和门人追随者两海汇聚之时;道长的代表(约会兄弟)和门人追随者的两海汇聚之时;道长或门人追随者与真主同在之时;梦中会见至圣(祈主福安之)之时。都是受承领,连干鱼都会跃海之时。

除非真主意欲,否则无道长明师之人绝无这样的恩典。


机密之九:

经典上的许多许约,至圣(祈主福安之)的许多回赐的话,不是针对每一个穆斯林或穆民的,而只是针对一部分而言。

的确,对于吃禁物的人,不把真主定的合法为合法,非法为非法之人,他的正信欠损了,一切回赐全空了。表面上遵行而内心丑恶,不是为主虔诚的人,他的功修失效了,一切的回赐没有了。

一个没有知识的人在跟随礼拜时,他在伊玛目前叩下头或在他之前起来,他的拜没有一点回赐,怎么还会有缠头的五十份回赐呢?的确,没有道长明师之人,他的祈求都不受领承,怎么还会有回赐?

须知,只有真主意欲他走正道的人,真主才赐给他一个引导。而有引导的人,他的功修才会全部受领承,才能有回赐。真主不只注意信士的外表,而更注意他的内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101
发表于 2010-5-14 22:03:20 |只看该作者
(四)寻求谢赫是主命

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敬畏真主,应当寻求亲近真主的媒介,应当为主道而奋斗,以便你们成功。(5:35)

“亲近真主的媒介“经注的解释是:真乘的学者,道乘的长老。

这是真主的一种迹象,真主引导谁,谁遵循正道;真主使谁迷误,你绝不能为谁发现任何卧里作为穆勒什德(引导者)。(18:17)

这《古兰经》明文就有“穆勒什德“——导师。

信教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敬畏真主,你们应当同诚实的君子在一起。(9:119)

所谓“诚实的就君子”就是穆勒什德(导师)。(见《鲁海·白雅尼》530-532页)

真主说:“真主使谁迷误,在真主弃绝后,谁没有任何卧里。”(42:44)

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服从真主,应当服从使者和你们中的主事人。 ”(4:59)

主事人就是主持主道圣教最高事务的人,就是向穆民下口唤发布命令的师表道长。比如穿穆圣(祈主福安之)绿袍的伍外斯·格尔尼,戴至圣(祈主福安之)王冠的穆阿孜·杰伯力,又如四大配贤艾布·伯克尔、欧麦尔、奥斯曼、阿里,及艾布塔利布等。

真主使谁迷误,谁没有向导。(40:33)

“向导”,就是导师(穆勒什德),就是谢赫

真主想引导谁,就慈悯他一位穆勒什德,指导引领他,使他端行圣传真道。真主使谁迷误,就让他迷失穆勒什德(谢赫),让他去行大众派以外的教门。所以,人没有灵魂不行;穆民没有谢赫更不行,必须一生一世的寻找。若到死时还找不到谢赫,那就如同蒙昧时代(尔萨圣人升天至穆圣(祈主福安之)为圣这段时间)的人死去一样,无伊玛尼。

有经为证:穆圣(祈主福安之)说:“到死还不认识当代师表的人,他的死如同蒙昧时代的人死去一样。”(见《教义学大纲》127页)

众学者公议:从劣性中清心尽性是每个穆斯林应尽的主命。清心尽性不能成就,除非有三乘完美的明师的指导。(《麦克图布》一册194页边文)

圣人(祈主福安之)说:“道长在他的门人中,如同圣人在他的教生中。”(见《鲁白》、《尔瓦里法·麦阿兰》)

最要紧的事是全美地交还主命,交还应当的,圣行,副功。大多数人疏忽主命,上紧副功是错误的,功修坍塌是更危险的,应当是天命全美,副功如山,全面地行礼乘道乘。

另一件最重要的事是完全听从他的口唤。因为真主说:“谁也不知明天要发生什么事情,谁也不知道他将死在什么地方。”(《古兰》31:34)这只有真主知道,你们当听从有证据之人和真主使他预知之人,以免你们遭到大不幸。


注释:

[1][1]白云盖顶:圣自初生,即有白云罩顶,随他出入。人见白云,便知圣人所在何处。

[2][2]月分两半:圣道初行时,有外道人发难说:“如果你真是主的钦差使者,那么你必定有奇迹显现。”圣人说:“我道以常,不事奇异。”外道人听了愈发戏弄,发难说:“你只有命令天上的圆月分为两半我们才会相信你的使命。”圣人默默祈主使圆月裂为两半。真主应答了圣人的祈求,使圆月裂为两半,良久方合。外道人见了这个奇迹后说:“这是邪术。”仍然不相信圣人及其使命。直到远国驰驿报异,众乃顺服。

[3][3] 平时果子摆的是单数,交替之后即为双数。如果道长命果子摆为双数,则尔麦里经的本数平时为单数的也改为双数,点香也改为双数。

[4][4]四大贤奉至圣*的口唤把绿袍给伍外斯穿上,并问他:“你从未见过圣人,为何圣人这样喜爱你,器重你呢?”伍外斯答:“你们天天和圣人在一起,但知道的是圣人的外表,而我虽从没有见过圣人,但知道的确是圣人的内里。”四大贤心悦诚服而归。

[5][5]真主说:“如果他们违背正道,那么你只负明白传达的责任。”(《古兰》16:82)

[6][6]在两海汇聚之处,穆萨找到了明师赫热勒圣人,这就是真主承领之处。夫妻的两海汇聚,真主给了今生的恩典(子女),又把化育天地同样大小的功劳记在他们的文卷上。正如赛法和麦尔维两山是真主的标识一样,大小朝游了两山,则真主增加恩赐,真主是厚报的,确是全知的。(《古兰》2:1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2:25 , Processed in 0.03790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