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7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圣传真道如何看待天道和人道?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15 21:44:1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答:圣传真道坚持在人道上的全美,在人道全美上力行天道。
人道的头一件事情就是孝敬父母,因为老人有三个心:一个是多心,一个是疑心,一个是烦心。所以你就要以平安吉庆的语言使他在多心的时候安心,疑心的时候放心,在烦心的时候使他的心里快乐,让他悦心。
所以孝敬父母时,不是给老人一点吃的就行,而是在语言上、在精神上、在他的三个心上都必须要给予治疗,那么对老人的孝顺才会全美。以最好的善待来解除三种对老人的伤害,那么你就做到了孝敬父母。
疼慈孤儿,接绪骨肉和接绪你的近亲,与人为善,如果你能善待这些,你已经做到了。在人道上一旦你全美了,你的天道才可能被承领。
因为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在真主御前最受喜爱的仆民是对人类最有益的人。”
怎么样才能对人类有益,不要伤害他人,“最尊贵的功修是使信士的心快乐、欢乐。”不要说忧愁的话让信士的心里忧愁,更不要说话让别人感到恐惧,感到失望悲观。这些做法是错的,所以最尊贵的功修是使信士的心欢乐。
如果你能够解除一个信士的饥饿,解除他的忧愁,为他赔偿债务,为穆斯林的需求去奔波,那么你就如同是封了斋月的斋,而且坐了静的人。谁帮助了受亏的人而去奔波,那么在众人跌倒的时候,真主稳定他的双脚,使他坚定在仙桥上,能够顺利地过仙桥,谁要是阻挡了伤害别人的人的发怒,真主就掩盖他的羞体,使他在今生后世不出丑,的确,最恶劣的性情就是破坏伊玛尼的性情,就好像是破坏蜂蜜一般,这是在《索哈哈圣训》里边所强调的事。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5-19 15:15:43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古兰经云:真主只要你们的亲情。
人世间最大的亲情就是父母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1 00:38 , Processed in 0.04201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