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保健] 什么是肝癌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17 13:05:2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肝癌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继发性肝癌系由于其它脏器的肿瘤经血液、淋巴或直接侵袭到肝脏所致。

  原发性肝癌可分为肝细胞型,胆管细胞型和混合型三种类型,其中绝大多数为肝细胞型。原发性肝癌为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在恶性肿瘤中居第三位,仅次于胃癌和食管癌。流行病学调查,肝癌的病死率地理差别很大。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在世界范围内肝癌死亡率列第五位。我国普查每十万人口中有14.58~46人发病,以江苏启东和广西扶绥的发病率最高。

  肝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而且是癌症中恶性程度很高的一种。肝癌的发病与慢性肝炎(乙型肝炎)关系密切,还和黄曲霉毒素、亚硝胺、寄生虫感染、环境污染、遗传因素等有关。 肝癌的症状可能出现: 第一,肝区胀痛,可为间接性或持续性疼痛。 第二,肝脏肿大,而且质地坚硬,表面凹凸不平,边缘不整齐。 第三,食欲减退,恶心、呕吐。 第四,有的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黄疸、消瘦。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3 15:30 , Processed in 0.04665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