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故事] 惧怕火狱 必获善赏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17 13:10:2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有天晚上,曼苏尔漫步于库法的街道。天地漆黑一团,万籁俱寂。
    当他经过一家窗口时,只见一束微光从里面进出。而且隐约传出一个祈祷的声音。
    “我的主呀!以你的尊贵和伟大盟誓:求你不要观看我的罪过。求你赦免我的错误吧。求你接受我的忏悔吧。否则,我的结局和归宿将是可怕和悲惨的……”
    听到这里,曼苏尔站住了,并随口朗诵一段经文:“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为自身和家属而预防那以人和石头作燃料的火刑!”他刚吟毕,就听里边扑通一声响动,接着一切又趋于沉寂。
    第二天早晨,曼苏尔又从那家窗前经过,忽听院内传出阵阵哭声。他吃了一惊,便走了过去,只见院内一位老妇人不顾别人劝阻,哭得十分伤痛。经询问,原来她的儿子昨夜去世了。只听老妇人断续地号淘泣诉:“……谁是杀害我儿子的凶手,愿真主使他的善行徒劳无功,不获任何报酬!我儿昨晚正在礼拜,他不知说了什么,致使我儿受到惊恐,当场身亡……”
    听了老妇人一番哭诉,曼苏尔深感内疚,十分不安。自己只是随口而诵,并无任何恶意,不料却造成了如此的惨局……
    当夜他作了个梦,梦见那位青年置身于一座宏伟壮观的豪华之所在。春风满面,怡然自得。
曼苏尔颇觉讶异,关切地询问他的情形!
青年回答道:“朋友!我此刻很欣慰,很满足。因为真主已对我特别的优待,就象他优待吴候德、白德尔战役牺牲的烈士一般。请问这究竟是何因由呢?”
    “这些烈士们是被不信道的刀剑所杀。而我的归真则是缘于笃信启示,惧怕后世火狱的惩罚。因此,我与他们是平等的”。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9:54 , Processed in 0.03388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