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故事] 无忌童言 督人自省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17 13:10:5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有位老者正在河边散步,忽见一个小孩正用河水作小净,而且边洗边流泪。老者很惊奇,上前询问原由。
   小孩说:“方才我读《古兰经》,当读到‘信道的人们哪!你们当为自身和家属而预防那以人和石头为燃料的火刑’这节经文时,便不由的内心充满恐惧,唯恐真主使我成为那火狱中的燃料。”
   老者听了,对小孩越加怜爱。他温柔地抚摸着小孩的头,安慰他说:“别怕,乖孩子!你还小,尚不到承担责任的时候,是受保护的,与火狱是绝对联系不到一起的。”
    小孩不以为然地摇摇头。“不!老人家,您是有理智的人,难道您不见世人烧火的时候总是习惯于先把小柴丢在火里,然后才轮到大柴吗?”
   啊!这是怎样的一种天真无邪!怎样的一种朴实纯真……老者禁不住哭了。
“主啊!这孩子虽然还不完全懂事,然而却比成人更惧怕火狱,有着更笃诚的信念。相比之下,我们的情形又是怎样的呢……”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4:49 , Processed in 0.03309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