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59|回复: 1

[故事] 战胜恶魔 平安归真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0-5-17 13:11:50 |显示全部楼层
修士艾布•宰克勒雅病况严重。他的一位好友听说后前来探望他,给他提念清真言。万没想到的是,宰克勒雅竟然把脸转向一边,不予接受。这朋友可急坏了,紧接着二次为他提念,他又将脸转向另一边。当第三次提念时,修士便连连摇晃脑袋,口中含混不清地嗫嚅:“不,我不想念,不念……。”
    朋友此刻大惑不解,也担心极了。尽管宰克勒雅清廉一生,但临终之际伊麻尼(正信)的烛光却随风摇曳,奄奄一息,随时都有熄灭的危险。其后果之可怕,着实令人堪忧。
   时间又过去几分钟,只见宰克勒雅微微睁开双眼,眸子里有一抹浑浊的微光。
    “刚才,你们……听到我说了什么没有……”他神情虚弱,喉头喑哑,仅可听到一丝断续的微音。
    亲人们连忙俯下身去,轻轻地告诉他:“我们给你提念了三遍清真言,可是你却两次扭脸,拒而不理,我们大家正因此而迷惘不解呢。”
    宰克勒雅困难地舔了两下干涩的唇,皱着眉头说:“你们有所不知,刚才伊卜利厮端着一碗水站在我的右边,笑吟吟地问我道:我发现你是多么的干渴哪!多么需要喝点水润润快要着火的喉咙哟!’我心里明白这家伙是来引诱我,迷惑我。于是我说:‘我不要!’继而他又说:‘你承认尔萨是主的儿子吗?’我厌恶地把脸转在一旁,不理睬他。接着他又游转到我的左边,凶相毕露地威逼我:‘你说尔萨是主的儿子,快说!’我不想看到他那丑陋的嘴脸,于是又将脸转向这一边。不料他却不依不饶,又换了副嘴脸继续诱骗我:‘你说万物非主!’我这时真急了,竭力回驳他道:我不念,不念!’他绝望了,或许是害怕了,把碗摔在地上,一溜烟似地转身跑出去了。”
   大伙听后恍然大悟,方才松了口气。
    此刻,宰克勒雅的眼神越来越暗淡,呼吸也逐渐微弱。最后,他用尽全部的气力庄严诵道:“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安拉;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17 14:11:07 |显示全部楼层
穆斯林的故事,是学习的先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2:37 , Processed in 0.039602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