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9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Good and evil "善与恶"

[复制链接]

9

主题

2

听众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17 14:44:2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世界上存在了善与恶,人类也做出了各自的选择,人吃人的社会每个时代都存在,善往往是人类心目中的一盏明灯,钱财利益是人类追求的目标,很多人不择手段想得到,或利益或钱财,或者两者兼顾。人类本是善,但由于人类出现不同家庭,出现不同集体和社会,因次就产生了不同的思想文化,但其中存在着善与恶。人类的思想是自由的,人类是可以自由选择的,所以存在的善恶是给人类的一种考验。就像一个考场,你需要区分对与错,没有知识的人他往往判断的是错,因此,在共存的社会,我们应该学习,应该掌握一些我们应该知道而不知道的知识,这样我们才能区分善恶,做出正确选择。可是也有明知故犯的,这个社会数不甚数。那是私欲在驱赶人类走向错误的道路,钱财或权益固然是诱惑的,但也可以取之有道。而人类本来就是弱者,如不能控制自己私欲,那他必定被私欲驾驭!这是很可怕的,被私欲驾驭的人,即有理智等于失去理智。因为在他做出真正选择的不是理智,而是私欲!世界公认的三大宗教:伊斯兰、基督和犹太教!它们之间是有渊源的,它们所宣导也是认识自己,认识创造自己的主宰,认识怎样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做出善与恶的正确选择。如果违规必定受到灵魂与肉体的惩罚。所以对于宗教看善恶,选择恶的信徒不但会受肉体责罚,也会受到灵魂的谴责,永远也隐藏不了,因为他有信仰在心中。对于没有信仰的人来说,可能选择恶后能逃之,那基本上他就认为自己是清白了,因为他不会受到灵魂的谴责,他根本从内心上没有信仰。

人类在建设一个强大的社会,但避免不了在人类共存时产生的善恶类别与等级,所以,要真正做到能远离恶,战胜自己私欲,驾驭自己的私欲,他必须有一个正确的信仰,让自己的灵魂能接受到,那就是宗教的力量,伊斯兰从人类起源一直就存在,伊斯兰教授人类一切,认识事物的存在,怎样区分善恶,伊斯兰的真理经历的世世代代,至今没有被时间推翻,这就是真理的魅力,真理永远不会被时间取代。让真理来教授我们去区分和选择善与恶吧!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5-17 20:44:43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善恶之分取决于人类的选择与接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22:14 , Processed in 0.03538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