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30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仰问答] 问:正统派对天课的判断根据是什么、应当怎样抽取

[复制链接]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19 21:52:1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答:《古兰》经中许多章节一但提到拜功,随后就有天课,如“你们当立行拜功,你们当完纳天课”(واقيموا الصلوة وآتوا الزكوة)(2:43)。所以,拜功和天课是相依共存的,同样重要的,是互相关联的主命。

圣人说:“真主赐给谁钱财,他不完纳天课,到后世,他的钱财要变成巨蟒(大蛇)。就是因巨毒而使头皮脱落的那样的大蟒,蟒的眼前有两个黑点。那大蟒将缠绕他的颈项(脖子),严厉地惩罚他,并说:‘我就是你在顿垭存储而不完纳天课的钱财。’”(见五大圣训天课篇,艾布·胡莱勒传述)

穆圣说:“你们当以天课来保护你们的财产,以施舍来医治你们的病症,以祈祷(都阿)和哀求来面临各种的患难。”

圣门弟子艾比达以的传述,他说:“指主发誓,我从高处被人推下,跌得骨断筋折,以我看来,这是比与富人同坐更可爱。”我曾听穆圣说:“你们远离与死人同坐!”有人问圣人:“死人是谁?”穆圣答:“就是一些小气吝啬不打散之人。”穆圣r说:“我参观天堂见到大多数居民都是穷人,我见到许多迁士、穷人和穆斯林都争先恐后地进入天堂,而没有看见有富人进入天堂的,除了奥菲之子阿布杜·拉赫曼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5-19 21:56:27 |只看该作者
圣人r说:“可悲啊!穷人们,在后世他们确实是贫穷的,他们将要说:‘我们的养主啊!我们已亏枉了真主I对我们规定的职责了。’”

真主I说:“指我的尊贵和伟大发誓,我必让富人远离天堂,让你们中的穷人接近天堂。”接着穆圣u念了这段《古兰》经:“在他们的财帛中有一个定份(额度),是用于施济乞讨者和贫民的。”(والذين فى اموالهم حق معلوم لّلسائل والمحروم)(70:24~25)
正统派是虔诚敬意(اهل سنة وجماعة هوالدين للإخلاص)的教门,我们的抽法须是遵照《古兰》经9章111节“真主已用天堂来换取信士们的生命和财产。”(ان الله اشترى من المؤمنين انفسهُم واموالهم بانّ لهم الجنة)
学者们在教法中定为200个银钱(迪尔汗)抽取5个银钱,也就是2.5%,即四十分之一,这是对于一般的群众,是教法的命令,也是针对吝啬的富人的。至于我们圣传正道,真正的正统派则是应当奉献全部的钱财,其理由是:真主U说:
“皈信的人们啊,没有买卖,没有友谊,不许说情的日子降临之前,你们应当分舍你们的财产。”(2:254)
(ياا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انفقوا مما رزقناكم من قبل أن يأتى يوم لآ بيع فيه ولآ خلّة ولآشفاعة)
一切主命(فريض)首先是喜爱真主I,所有圣行首先是抛弃今生,抽天课的份额(额度)是打散全部,决不是200个银钱出五个钱的2.5%(1/40),那只是针对吝啬小气之人而说的。
有人问这种判断主张的伊玛目(领袖)是谁?
答:是大贤艾布·伯克尔t,当他打散了全部财产之时,他只穿着一件衣服坐着,直到哲伯拉依来大天仙也穿着同样的一件衣服来到于他。在《古兰》中的证据就是9章111节:
“真主已用天堂来换取信士们的生命和财产。”
ان الله اشترى من المؤمنين انفسهم واموالهم بان لهم الجنة)
我的兄弟啊!须知,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和财产都是真主U赐予的。在此之前,我们一无所有,即便真主U赐给我们了,也只是在苦短的人生中暂时拥有,而最终必定要丧失的。既是真主U赐予我们生命和财产,那么,生命和财产决不是属于我们执掌和永存的。真主I又以天堂来换取我们暂时拥有的生命和财产,那明显地是在试验考验我们,若我们舍不得以我们的生命和财产换取天堂,当生命和财产失去之日,我们将一无所有,归于永苦无乐的火狱。所以,财智富翁就是用生命和财产在暂存的今生急忙换取天堂,买下后世无穷实用,当生命和财产失去之时,无忧无惧地进入纯恩永乐无终的天堂,永不再出来。

圣人u说:“蜂蜜的天课是每十桶里抽一桶。”我们正统派圣传正道的门人就如同蜜蜂,而抽十分之一只是作为对一般群众的和吝啬小气之人的说法。

真主U说:“你说:‘我叩头,我牺牲,我的生,我的死,全为真主,调养众世界之主。’”(6:162)(قل ان صلاتى ونسكى ومحياى ومماتى لله رب العالمين)我们是听从者,顺从者和遵行者,因为我们是真正的正统派,圣传正道。

而那些仔细地计算“满贯”或故意借钱欠账,以达到避免天课之人小气吝啬、拒抽天课之人,好大亏伤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5:09 , Processed in 0.04973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