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仰问答] 问:正统派妇女的标准是什么?有圣训根据吗?

[复制链接]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22 10:46:0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答:是以遵行《《古兰》经》第四章34节的标准来判断。
真主说:“男子是管制(维护、供养、管理制约)妇女的。因真主使他们比她们更优越,又因为她们费用财产,贤淑的女子是服从的。是以真主的护佑而保守机密的。”(الرجال قوامون على النساء)
男子要如同长官管理制约百姓一样来维护妇女,男子在各方面都超越女子,女子在生理上、体格上、理智上等都需要男子的维护和支持,夫妇生活中男子应居领导地位,妇女辅助丈夫。“男子的权利比她们高一级。” (وللرجال عليهن درجة)(2:228),男子比女子强壮,有维护妇女的能力,男子把一部分财产作为妇女的补偿。负担一切生活费用,是男子的责任,妇女的辅助便是娴慧,娴淑的女子是顺从真主的。(参见33:31和35、66:5等)
我们圣人对这段《古兰》的解释是:
穆圣说:“最优秀的妻子,就是当你观看她,她使你欢乐高兴;你命令她,她惟命是从;你不在她身边,她为你保护自身和财帛。”然后圣人念了“男子是管制维护女子的。”
圣人说:“清廉的女子比一千个不清廉的男子更高强,无论哪一个妇女侍奉了丈夫七天,真主就为她关了火狱的七道门,为她打开天堂的八道门,她不受考算,她从她所意欲的门进入天堂。”
穆圣说:“只要来月经的妇女,月经就能清除她过去的一切罪错,若是她在月经的头一天说:‘在任何情况下一切赞颂全归真主,我求真主恕饶我的一切罪错。’那么真主就为她记录下脱离火狱、在过仙桥时从罪刑上安宁。若她在月经期间记念真主,每天真主给她提升四十个殉道者的品级。”
“若妇女洗了丈夫的衣服,真主就给她记下一千件善功恕饶一千件罪过,凡太阳照耀的万物都为她求饶,且真主还给她提升一千个品级。”
圣人时光,一位男子出征去打仗,临走前嘱咐妻子:“你不要从这房子中出去,直到我返回家之时。”后来她的父亲患病,她三次派人去向圣人请教,穆圣都说:“你应当顺从你的丈夫。”于是她顺从了丈夫未曾离开那房子,她的父亲病故了,也就再也没见到她的父亲,她以此坚忍了,直到丈夫回家。真主昭示穆圣:“真主因她顺从了丈夫已恕饶她了。”
穆圣说:“哪一个女人,没有得到丈夫的许可,而从家外出,那么,日月所照耀的万物都将诅咒她,直到她返回家中。”
穆圣说:“若女人装饰擦香抹粉地从家中外出招摇过市,而丈夫满意这种行为,那么,真主为她的丈夫相应她每走一步修建一座火牢。”
穆圣说:“哪一个女子当着丈夫愁眉苦脸使丈夫也为此而忧愁起来,那么,她已经在丈夫的恼怒之中了。直到她当着丈夫的面喜容含笑使丈夫欢乐。”
穆圣说:“当男人叫他的妻子上床,她拒绝使丈夫恼怒地度过一夜,天仙就诅咒她直到天明。”
一天,圣女法图麦去见圣人时两眼流泪,脸色改变。穆圣说:“我的女儿啊!你哭什么呢?”法图麦说:“真主的使者啊!昨晚我和丈夫阿里开玩笑,阿里为我的一句话勃然大怒,我后悔不及,也忧愁起来,于是我说温和的话道歉的话,在他身边转了七十二转,直到他满意地笑了,那时我的心里是害怕真主的。”穆圣说:“我的女儿啊!指以真理差遣我为圣的真主发誓,假若你在取得你丈夫阿里之喜前死去了,那么,我必不给你站拜。”又说:“我的女儿啊!难道你不知道吗?无论哪一个女人她即使做了伊姆兰之女麦尔彦一样多的善功,但丈夫的喜悦就是真主的喜悦,丈夫的恼怒就是真主的恼怒。我的女儿啊!妇女是尊贵的,善功就是顺从丈夫,然后任何工作也没有比纺线更尊贵了。我的女儿啊!坐下纺线一时,对她们比一千年的善工更高强,真主以她们纺的线做的每件衣服给她记下一个烈士的回赐。我的女儿啊!若谁纺线让丈夫、孩子穿上衣服,她必定要进入天堂,真主以所有穿用之人的欢乐从她的衣服上赐给她天堂中的一座城市。”
穆圣说:“哪一位女人用口舌伤害自己的丈夫,她就要遭到天仙和全人类的诅咒。”“只要有一位女人对丈夫说:‘我从你身上没有见到一点好处。’真主就作废她七年的善功,即使她白天封斋、夜间礼拜也罢。”“哪一位女人行亏地对丈夫说:‘愿真主诅咒你。’那么,除人类和神类之外,天地万物都诅咒她。”“哪一位女人为生活费或责成丈夫力所难及的事,而使他忧愁苦闷,真主就不接受她的费用和赎金。”“若一位女人挣了万贯家财,然后夸耀地对丈夫说:‘钱财都是我的,你没有一点财产,你算什么男人?’那么,即使她的善功再多,真主也必使她徒劳无益。”“哪一位女人用口舌伤害自己的丈夫,她就遭天仙和全人类的诅咒。”
对于不肖的丈夫,也须善待并劝化,若已危害到教门和损坏了正信,那么,是属于宗教裁判官审理判决的事情。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3:28 , Processed in 0.03882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