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338|回复: 0

我接受伊斯兰信仰中的几点认识

[复制链接]

22

主题

0

听众

83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05-9-26 21:47:19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        我叫李波,是一个汉族青年,十二年读书生涯一直接受着正统的唯物主义教育,对世界所有宗教不甚了解,或者说带有一种幼稚的偏见与误解。在一段求学途中相识我忠诚的友人金庭君后,才得以接触一点与伊斯兰有关的知识,这些接触是非常短暂且无意识的,以后中断过很长时间。等到正式深入其中已是一九九二年初夏,地点在河南南阳,很遗憾逗留仅月余。关于离开的原因大约如此: 一、当时主观上我还带有很大程度的试探性质,对伊斯兰教义及其主张的思想真正吸收太少,此外我那时也不愿放弃自己曾为之学习过五年之久的音乐,而且对社会其它领域的职业抱着很大希望;二、客观上河南坊上不相信我的诚意,加上他们对音乐的某种偏见,其间还似乎带有一种狭隘的民族排斥心理。回到家乡后,欲通过本地伊斯兰团体继续学习,最终因他们的排外而夭折。而真正从心理上完全接受伊斯兰却是从脱离那段生活后,这一年多的日子里,特别是到现在,献身伊斯兰的愿望更加强烈。这种清晰与透彻的转变,与我对伊斯兰的认识有绝对关系。 <br>  与其它宗教相比较,伊斯兰更注重现实,有其卓越的优越性:一、尊重知识,重视教育,奖励求学,不排斥先进的外来文化;二、奖励奋发进取,自食其力,不许隐居,反对独身主义或坐安得食作社会的寄生虫;三、奖励造福社会,反对碌碌无为;四、提倡民主,反对独裁,主张因地制宜,反对僵化不变;五、主张全人类一律平等,反对等级制度与种族歧视;六、反对侵略战争,保卫和平二这便是伊斯兰的生命力。<br>  以我短暂的接触看中国伊斯兰现状,所形成的印象是大部分穆斯林文化素质普遍太低,甚而还处于一种懵懂状态。要改变这一现状,需要启蒙教育和理性信仰。<br>  纵观历史,伊斯兰自唐朝传入我国后,以元、明两代最为兴盛,其因归功于当时伊斯兰文化的传播。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初从阿拉伯世界传进的伊斯兰理论体系已显弱势。所以,现在,一是需将国外现代的伊斯兰研究成果介绍到中国来,填充国内研究空白,使众多的人从因袭信仰上升到理性高度;二是之所以我国青年人对伊斯兰的精神缺乏了解,原因如下:a、接触它的机会有限;b.大多数阿訇的素质不高;C、宣传材料缺乏,宣传工具落后;三是振兴伊斯兰需要一系列伊斯兰机构为群众提供宣传与咨询服务,鼓励大家去研究《古兰经》和《圣训》以解决人生与未来的归宿问题。<br>  历史上曾有一些坚决反对并严厉遣责宗教的唯物主义哲学家。但他们所持有的研究成果及其理论都是以人类现有的能够解释世界的一些东西为起点的,他们没能也无法站在“真理”的高度来形成世界关学说。对大多数还不能解释的东西他们亦束手无策。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它们已逐渐显露出其局限性与谬误。我以为伊斯兰不仅是什么“宗教”,它也是一整套完美的社会体系,包括物质的与意识的,诸如政治、经济、法律、文化、哲学、道德伦理。科学、教育学。</FONT><br>

一日生存一日清,暗藏喜真抱壶眠;寒苦转甜心海静,旧衣破洁美德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0:07 , Processed in 0.03877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