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崇拜真主带来的益处

[复制链接]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23 14:00:1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人类啊!你们当崇拜你们的养主,那个主,他造化了你们和你们之前的人们,以便你们敬畏。”(《古兰经》2:21)

如果你想知道,崇拜真主会为人带来多大的利益和幸福,而腐败坠落会带来多大的损失和毁灭,那么,就请细听下面的一段寓言故事吧:

有一次,两个士兵接到命令,要他们向一座遥远的城市进发。他俩一起出发同行,在一个分叉路口,遇上了一个人,那人告诉他俩说:“这右边的一条路,不但不会带来损失,并且走过这条路的人当中,十有八九都从中得到很大收益和欢愉。而左边那条路,则是没有任何利益可图,而且过路人中十有八九都会吃亏。这两条路在路程远近方面是一样的,只有一点不同之处,左边的那条路上无规无矩,也没有政府管理,自由自在,走那条路的人也无需携带行李和武器,路人从表面上会感觉到路途轻松愉快;而右边路上的路人却要受军令的约束,并且他们必须随身携带装满日用食粮、重达五公斤的粮袋,以及一支重约两公斤、用以自卫克敌的精良步枪。”

听了那人的解释之后,两个军人各自择路。这个幸运的士兵选择了右路,虽然肩背上负着重约七八公斤的包袱,但其心灵与精神,却可摆脱重若千斤的恐惧感和对他人的负债感。而另一个士兵则是不幸的,他脱离了军队,不想再受到军令的约束,他选择了左路,虽然身体上避免了背负几公斤的包袱,但他的心灵却受到重若千斤的负债感的压迫,其精神也受到了无数恐惧的侵扰。一路上,他不得不要向众人乞求施舍,遇事战战兢兢,历尽艰辛才到达目的地:但是到达那里以后,他又由于反叛和逃跑罪,而受到惩罚。

而选择右路的那个士兵,喜爱服从军令,小心看护背上包袱和武器,一路上他无需求助于任何人,也无需恐惧任何人,精神和心境轻松自如,顺利到达了指定的目的地。在那里,他作为一名完美完成任务的士兵,获得相应的奖赏。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7:04 , Processed in 0.04039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