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30|回复: 1

圣门弟子的精神

[复制链接]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0-5-25 14:52:53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位圣门弟子非常贫穷,他属于也门的道斯民族。他原来的名字叫阿布顿拉•射穆苏,即:太阳之仆。他在欧麦尔的带领下,皈依了伊斯兰教,在白德尔战役中,他非常的英勇,以致穆圣把他的名字改了,改成阿布顿拉•拉赫曼(即仁慈之仆)这个名字。在战后的一天,圣人到他家里去,就发现他把一只小流浪猫养在一个摇篮里面,圣人就称他为艾布•胡莱勒,胡莱勒是小猫,意思是小猫的父亲。这件事情提醒我们,至圣所赞扬的是他对小动物的疼慈。他把一只流浪猫养在摇篮里,至圣把他称为小猫之父。他的情况有以下几个特征,他传扬了五千多段圣训,他几乎给八百多个人讲解了圣训,让他们也成为圣训的传播者,他的显迹是他的杜阿在圣人的赛百布上得到准承,他虽然对伊斯兰教非常的虔诚,坚定地跟随圣人,但他的母亲不信伊斯兰,他再三的劝她,她仍然不信伊斯兰,他非常悲伤,在向真主祈求没有答应的时候,他找到了圣人。他说:“圣人啊!你代我向真主祈求,让我的母亲也能够信奉伊斯兰教。”圣人就应答了他,说:“阿米乃”!他急忙回家去,他母亲却不叫他进家,把他挡在门外,他就问母亲为什么不让他进家,他母亲说:“我正准备洗了大净后加入伊斯兰教呢。”这就看出了圣人的情份之大,他求圣人为他求情,圣人念了“阿米乃”以后,他的母亲不经劝化就加入了伊斯兰教,他祈求真主让他的母亲成为穆斯林,让穆斯林都喜欢他和他的母亲,后来果然穆斯林们不但喜欢他,而且还喜欢他的母亲。因为他的母亲加入伊斯兰教以后非常虔诚,在圣人的教导下,服务于穆斯林,艾布•胡莱勒就成了孝道之人,成了爱心和全信的标志,成了伊玛尼的标志。
又有一天,他又祈求真主说:“主啊!求你赐给我知识,使我永远不要忘记,从那天开始以后,圣人所说的话他一次就记住,因为他求祈的那天至圣听到了,圣人就说:“真主啊!求你应承。”(圣人念了“阿米乃”!)此后他的记性就非常好,圣人说的每一段圣训他听了以后基本上都不会忘记,而且还把许多的圣训讲给很多的人听,一共传出了五千多段圣训,还教育了八百多个人,叫他们去为圣人传圣训,他继承了我们圣人的媒介的赛百布。他因为贫穷,又不重视繁华的今生,所以经常缺乏口粮,他把他的口粮给他的母亲吃饱了以后,他自己就连续三四天都封斋,他从来不向人诉苦,为了宣扬圣训,他辛苦的奔波。《古兰经》中:“我在经典中,为世人阐明了正道之后,隐昧我所降示的明证和正道之人,真主弃绝他们,一切诅咒者都诅咒他们。”(2:159)这节经文降示以后,他每天都在宣扬伊斯兰,在讲述伊斯兰,而且一直坚持到他归主。他以《古兰经》为依据宣扬伊斯兰,把从至圣那里聆听到的圣训讲述给人们,让很多人都能传扬伊斯兰,宣传至圣的哈迪斯,传扬伊斯兰的精神,而且他所传的五千多条圣训在伊斯兰教的后辈里的继承者那里都起到了很大的效果。
至圣说:“我的民族将被毁坏于少数古莱氏族的一些无知的年轻人的手中,这件事情将在伊斯兰教历的六十年后出现”。艾布•胡莱勒就向真主祈求说:“真主啊,求你不要让我活到伊斯兰教历六十年后。”后来人们都知道这件事,在伊斯兰教历五十九年里,艾布•胡莱勒就归主了。他跟随了圣人十四年,得到他传播的人都能够在半年或者更短的时间,就背记了整本《古兰经》,不但他得到了非常好的记忆力,就是跟随他的人真主都赐给了非常好的记忆力这个恩典。所以他的跟随者很多人都在半年或者更短的时间里都背记了全本《古兰经》,几乎他所传述的圣训都过耳不忘,这就证明了艾布•胡莱勒跟随圣人的品级。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0-6-21 14:30:33 |显示全部楼层
圣们弟子是至圣的一面镜子,他们走向世界,也就是把至圣的那面镜子带给了世界所有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9:46 , Processed in 0.03912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