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19|回复: 0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考算天仙进入坟墓前的情景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5-28 00:18:36 |显示全部楼层
阿卜杜拉•本•赛俩目传述:亡人被放入坟墓,“孟克尔”和“南克尔”俩位考算天仙进来之前,有一位闪闪发光面如太阳的天仙进入到亡人跟前,他的名字叫“如玛尼”他说:“你写下你的善与恶”。亡人对他说:“我用什么来写呢?笔在何处?墨汁、墨盒又在何处”?天仙说:你的口水就是你的墨汁,你的手指就是你的笔”。他又说:“我用何物来写,没有册本”。穆圣说:“此时他便取下他的一块尸衣,对他说:‘这就是你的册本’。然后亡人便开始记录,写出了他在尘世上的所以善行”。

当要写恶行时,就对此感到非常羞愧,天仙就劝他说:“罪人啊,在尘世中你干下如此罪恶,为何不面对你的造化主而感到羞愧。现在却在我跟前感到呢”?天仙便提棒击他。此时真主说:“仆人先别打他,让他写出其行为”,他便在尸衣上写出了他全部的善恶。然后天仙,便命令他卷起写好的尸衣,让他盖印,他便说:“我用什么来做印呢?”天仙说:“就用你是指甲来盖”。盖好印后,便把所写的文卷挂在脖子上直到世界末日来临,正如真主指出:“我使每个人的行为附着在他的脖子上,在复活日,我要为每个人取出一个展开的本子,你读你的本子吧!今天,你是为自己的清算人”.(17:13--14)此后“孟克尔”和“南克尔”两位考算天仙便进入坟墓。

在末日,当违抗者看到他的本子,当真主命令他诵读的时候,他对善便高声朗读,一道恶时便缄口不语。真主说:“你为何不念了?”他说:“面对你,我无地自容”,真主又说:“为何在尘世未感到羞愧而现在才感到子惭呢?”此时,懊悔者的懊悔对他无益。真主说:“拿住他”,此后便将他抛进“占黑目”的火狱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4:39 , Processed in 0.03456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