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对考算天仙问题的回答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28 00:19:4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圣训中说:当亡人被放入坟墓中时,两个黑脸的天仙就进入坟墓,他的双眼黑蓝,声如惊雷,目如闪电,这一切足以使大地裂碎。他俩便来到亡人的头前,此时他的礼拜便开口言道:不要来到我的前面,他昼夜向真主礼拜,这个位置你要注意;他俩又来到脚前,双脚便开口言道:不要到我的面前,他用我们去清真寺跟众礼拜。这个地方你更注意;他俩来到右边,施舍便开口言道:不要从我的前面带走他,他确已用我做了施舍,你要注意这个地方;他俩来到他的左边,斋戒便开口言道:他确以饥渴过,这个地方你要谨慎。这时亡人就像从睡梦中那样苏醒过来,他说:“你向我要求什么呢?”天仙说:“向你要认主独一”。他便说:“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安拉,穆罕默德是他的使者”。天仙便说:“你是活于诚信,也死于诚信”,然后两位天仙对他的问题作了判断。

当真主说:“我必定在大地上设置一个代理人”(2:30)时,天仙们就讽刺阿丹的子孙,并对真主说:“你还要在大地上设置作恶和流血者吗?”(2:30)真主便反驳他们说:“我的确知道你们所不知道的”。(2:30)真主便派两位天仙到穆民的坟中,向亡人问道:“谁是调养你的主”,然后真主就命他两在众天仙面前作证他们从诚信仆人那里所听到的,因为正人最少是两个。然后真主说:“我的天仙们啊,我已摄取了他的灵魂,将他的财产留给了别人,他的妻子在别人的房中,他的侍女属于别人,他的遗产亦属别人。在坟墓中问他,他只喜欢我,只回答我”。真主说:“我是养主,穆罕默德是我的先知,伊斯兰是我的宗教,难道你们不知道吗?的确我知道你们不知道的”。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07:12 , Processed in 0.04241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