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2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清真餐厅售酒的严重后果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28 17:18:0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摘选者按语:当今,在一些地区,个别同胞因为对伊斯兰教法在餐饮方面诸多的禁项的忽视,他们间接甚至直接地参与制造、运输、贩卖和吸饮的毒品、香烟或酒类等现象;而某些清真餐厅在烹饪过程中,也或存在着不经意或有意识地使用不“清真”的调料或佐料等情况。节选此文,举一反三,期望能够引起我们穆斯林同胞在平常生活以及宴请时的诸多留神。)

今天,大部分人意识中的清真餐厅就是:“门头上写着‘清真’二字和阿文,室内挂着政府监管部门发的‘清真牌子’,墙上再挂一些伊斯兰的图,里面的工作人员戴上白帽子。”这样理解的人大有人在,主要是一些非穆斯林和一些无知信仰淡漠的回民。其实伊斯兰所强调的“清真饮食”是信仰的一部分,饮食是否清真关乎信仰的纯真。所以,真正有信仰的穆斯林大众不会在满街挂清真牌子的餐厅里吃饭,因为××大街小巷数千家挂清真牌子的餐厅几乎都在卖酒。如果清真餐厅卖酒,那么它已经没有任何清真的意义了!

“清真不卖酒,卖酒不清真”是伊斯兰永世不变的信仰原则!然而我们多少所谓信仰伊斯兰的人们还在睡梦和迷误中,对眼前的这一切视而不见,事不关己,特别是卖酒的清真餐厅的回族老板和回族工作人员,你们可知道你们在真主面前犯了多大的罪吗?开清真餐厅为什么要写“清真”二字,这里的“清真”又作何解释:首先强调开店者和经营者及主要工作人员的信仰(他们是不是信仰伊斯兰),而不是什么民族,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都无法代表伊斯兰(如:阿拉伯民族、回族),这是开清真餐厅的先决条件。

那么一个人又如何才算是信仰伊斯兰呢!是不是街边拉一个人来说自己是穆斯林,他就是穆斯林了呢!还是身份证上写着回民就是穆斯林了呢!不,因为一个人是否信仰伊斯兰不是他说他是或以某个民族来证明,而是要看他(她)是否认主独一、拜主独一。是否心里坚信并口舌表白“清真言”:“俩一俩海印兰拉乎,穆罕默顿莱苏伦拉黑”(汉译:除安拉外绝无应受崇拜的主。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是否完全服从真主,跟随使者。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5-28 17:18:29 |只看该作者
“清真言”是一切思想行为正确的指导。是宇宙间唯一的真理,是宇宙的灵魂,是天堂的钥匙。
当一个自称是回民的清真餐厅老板坚信,餐厅只是卖酒才可以维持生济,才可以谋取利益时,他(她)已经触犯了伊斯兰教法中最大最严重的罪——“以物配主”。如果他(她)明知故犯,那么他(她)的罪过将导致他(她)在真主那里已失去了信仰(伊玛尼)。因为他(她)认为“酒”是他(她)生活来源的保证,不卖酒就无法维持生计。这是名副其实的以物配主。“以物配主”是不被真主饶恕的罪。更可怕的是,这里的“物”是真主在《古兰经》里明文严禁物——酒,酒的罪恶是大于世界上一切禁物。例如:一个用泥土做的佛像当被打碎后的泥土是没有罪过的,我们可以用它铺地或做其它的东西是可以的,但酒就不行,就连酒瓶、酒杯等一切与酒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物品都是“非法的”(哈拉目)。

同样,清真餐厅在经营中卖酒时,直接或间接参与的工作人员都与店主同罪,辛辛苦苦挣的钱都将是“非法的”、肮脏的。前些年南方媒体上报导过一件事:“一个汉族家庭的一个女孩南下打工,为了快速发财,她选择了出卖自己的身体为代价,最后她也赚了数十万。她回家后本想让家人跟自己分享她的‘成果’,但她的家人知道她的钱的来路后,拒绝了。没多久这个女孩发现自己得了艾滋病,她家人就用她的钱给她看病,但她的病已到了晚期,不久她就死了,她的家人埋葬完她后,在她的坟前,把她挣得的数十万人民币一把火烧了。”今天自称回民穆斯林的同胞们,在真主面前连一个非穆斯林都不如——不明是非吗!

一个地方清真餐饮食品的好坏,清真餐厅是否卖酒,是该地区教门最真实的反映。今天多少外地穆斯林来到××,在数千家挂“清真牌子”的餐厅里找不到几家真正放心的穆斯林餐厅,他(她)们落泪而归!如果我们伊协、清真寺、阿訇、哈吉、学者仍旧保持沉默,我们穆斯林大众仍旧抱着事不关己、不闻不问的态度,那么大家可曾想到过将来如何向伟大的造物主交代呢!所以,今天有人说:“我们今天再不努力,如果真主意欲,南方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难道我们还能在真主面前推卸责任吗!原本清真餐饮是穆斯林展现伊斯兰文明,提升自我形象,推动社会文明发展的一个很好的平台,现在却成为作贱自己、祸害自己、祸害社会的证据了。
……

伊斯兰不仅不允许人类喝白酒,诸如各类低度数的葡萄酒、黄酒、啤酒以及凡麻醉人的饮料均属伊斯兰禁用之物。最后,我们要求坚持卖酒的回民老板,不要再写“清真言”和挂一些跟伊斯兰有任何关系的字、画了,不要强调自己是“清真的”,那样没有任何意义,反而会使你在真主面前罪孽更加深重,让世人耻笑;我们要求假冒回民开清真餐厅的非穆斯林,就此罢手,还自己原来面貌诚实做人,诚信经营也照样发家致富,不要欺世盗名、败坏自己的行为和道德,如果哪天“露相”了,招来穆斯林大众的指责恐怕就不太好了,但如果你们对伊斯兰感兴趣,我们随时欢迎你们加入伊斯兰大家庭,那时你们可就正在粘了“清真言”的光“发大财”了。我们呼吁穆斯林大众禁止在卖酒的清真餐厅就餐及参加社会宴请活动,因为在卖酒的餐厅就餐跟在卡费勒的餐厅就餐没有什么区别,希望穆斯林大众不要成为他(她)的“帮凶”,与他(她)人“同流合污”!我们建议不卖酒的纯正的清真餐厅,为了有别于“假清真”,建议你们日后不要再写“清真”二字,直接写“穆斯林”,提升自己的地位,独树一帜,即得到了真主的喜悦和援助,也赢得世人的喝彩,最终将会获得两世吉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7:12 , Processed in 0.04231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