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2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习教育] 信仰的力量---两则故事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29 22:01:2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第一个故事:
     一个穆斯林男孩喜欢上了一个基督教女孩,他不顾一切的爱上了她,而基督教女孩认为自己是基督教徒,不能嫁给一个穆斯林,她没法和一个“异教徒”共同生活,她不能接受与一个不同信仰的人共度此生,所以她拒绝了他。可这个穆斯林男孩爱她爱的太深了,他不想舍弃她,他可以为她丢弃一切,甚至是自己的信仰,本来他对伊斯兰就遵守的太少! 最后男孩答应女孩要放弃伊斯兰信仰,什么饮食上的禁忌,什么宗教上的遵守,从此和他再没有任何干系。女孩被男孩的“诚意”所感动,而且男孩已经不再是穆斯林,改随了她的生活,最后她答应嫁给了他,他们终于结婚了!
    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女孩突然对男孩以前的宗教信仰产生了兴趣,她想了解一下伊斯兰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宗教,后来她买了很多书籍学习,她常到清真寺里询问有关伊斯兰的知识,最后她发现伊斯兰才是最正确的宗教,上帝应该是独一的,他没有子女,她相信了耶稣和穆罕默德都是真主的使者,她离开了信仰已久的基督教,开始遵守伊斯兰教的教法教律,她成为了虔诚的穆斯林。可她信教以后,家庭的矛盾也随之而来,因为,她的老公,现在已经是一个彻彻底底的非穆斯林了,他饮酒,吸烟,赌博,每天沉浸在酒吧和歌舞厅里…… 她劝男孩应该遵守伊斯兰的生活方式,应该礼拜,应该敬畏安拉。可男孩心中的伊玛尼已经彻底的泯灭了,他已经习惯了现在这样灯红酒绿的生活,哪里能听得进这些类似以前母亲在他耳边常常叮嘱的话语!女孩做了很多的努力,最后也无济于事。她彻底的绝望了,她知道男孩已经不能回归到伊斯兰教了。她告诉自己不能嫁给一个非穆斯林,她没法和一个异教徒共同生活,她不能接受与一个不同信仰的人共度此生,所以她决定和男孩离婚,最终的结局就是以离婚为这段注定了不同信仰的感情画上了句号。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5-29 22:02:07 |只看该作者
另一个故事是这样:
     一个非穆斯林男孩喜欢上了一个穆斯林女孩,这个女孩是一个不很虔诚的穆斯林,她不礼拜,不封斋,而且穿着暴露,很不检点,女孩的父亲也是整天酗酒好赌,不务正业。当这个男孩向女孩提亲的时候,女孩的父亲说,我们是穆斯林,不能嫁给非穆斯林,所以,你们是不可能结婚的。可男孩真的非常非常爱这个女孩,他可以为她改变自己的一切,甚至是信仰。在男孩的苦苦哀求下,女孩的父亲答应了他,如果他什么时候成为了虔诚的穆斯林,遵守穆斯林的生活准则了,他就会把女儿嫁给他。男孩为了女孩开始学习伊斯兰,他很努力的学习伊斯兰教的知识,很认真的学习古兰经,学习认主学,他逐渐感觉他离伊斯兰越来越近了。
    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男孩接受了伊斯兰,遵守伊斯兰的教法教规,每天礼拜,为取悦于真主他行善功,做好事。有一天在清真寺里,女孩的父亲发现了男孩在做礼拜,于是他赶过去问男孩: “你现在情况怎样了呢?”
    男孩回答说:“一切赞颂统归于真主,真主引导了我,我现在已经是穆斯林了,我每天坚持礼主命拜和副功拜,我敬畏真主。”
     女孩的父亲听到后非常高兴的说:“好,现在我可以将女儿嫁给你了,你们可以结婚了。”
     男孩很认真的说:“这怎么可以呢?你的女儿都不礼拜,而且穿着毫不检点,而且你每天饮酒赌博,我怎么能娶这样的一个女孩呢?真主引导我走到伊斯兰的道路上来,我很幸运,我感赞真主,但是我害怕你们的生活影响了我以后的信仰。如果要把你的女儿嫁给我,除非她戴上头巾,每天礼拜,做个虔诚的穆斯林。而你也不能正天酗酒赌博,你也要回归到伊斯兰才可以。”
    女孩的父亲听到这些话,面红耳赤,无言以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31
发表于 2010-5-29 22:02:40 |只看该作者
故事结束了,你心中会联想些什么?会感悟些什么?会反思些什么呢?
     这两个故事里最后成为穆斯林的是那些真正接受了伊斯兰教信仰的人,信仰是内心和行为的总和,它不是世袭的自动植根于那些不参悟真主造化的人心中的。就象第一个故事里的男孩和第二个故事里的女孩,他们虽然是生长在穆斯林的家庭里,可他们并没有接受正信,因为他们的心从来没有思考人生的起始与归宿,没有参悟真主的创造和玄妙,他们最终仍旧是亏折的人。恰恰相反,第一个故事里的女孩和第二个故事里的男孩,正是因为他们很认真的学习了伊斯兰,真正的成为了穆斯林,他们才会有这么大的勇气,把自己的一切托靠给真主,遵守着真主的命令,敬畏着真主。没有信仰的人或许会说爱情的力量是最大的,有信仰的人毫无怀疑的是信仰的力量才是最伟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41
发表于 2010-6-21 14:54:31 |只看该作者
信仰不能成为条件,信仰是每个人心里的一个灯芯,一旦这个灯芯被点亮之时,他就是一个虔诚的穆斯林了!

生在穆斯林家庭,不一定有这灯芯,生在非穆斯林家庭中,也不能否认他们有灯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3:42 , Processed in 0.04460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