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活亡都一样

[复制链接]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29 22:49:1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穆斯林活亡都一样,都能对穆斯林做好都哇。根据:

1、《古兰经》云“为主道而降亡的人,你绝不要认为他们是死的,其实,他们是活着的,他们在真主那里享受恩典。”(见苏勒阿黎仪木兰,即3:169)这段《古兰经》说明,人在活亡都一样。(萨维190页)
2、《古兰经》云:“他们自欺而亏害了自身的时候,假若他们来找你(圣人),而且向真主求饶,圣人也替他们求饶,那么。他们比发现真主是至宥的是至慈的。”(4:64)这段《古兰经》就是催促教生探望圣人。教生在圣人那儿向主求饶,圣人也为他们向主求饶时,真主就会饶恕。(米苏巴哈艾那米第3页)
3、《古兰经》云:“信仰我的迹象的,只有那些人:别人以我的迹象劝诫他们的时候,他们便俯伏叩头并赞颂他们那超绝万物的主,他们敢妄自尊大;他们肋不落床,他们以恐怖和希望的心情祈祷他们的主,他们分舍哦我赐予他们的。”(32:15——16)这段《古兰经》说的是在后世里,实际上一些人记念主、知感主、拜主的功课并没有停止,在天堂里比今世上更多地在拜主,这是因这些人像天使一样了,就像真主说:“天使们在昼夜庆赞真主,他们不松懈。”天堂中的这些仆人拜主并不是真主命他们干,而是他们禀性。(太夫西勒克比日第6册763页)。
4、圣人是最疼顾他的教生的,活着和亡后都疼顾着他的教生。因为圣人对素哈白们说:“我活在今世对你们最好,我去世对你们也最好。”素哈白们问圣人:“主的钦差啊!你活在今世对我们最好这一点是我们能理解的,我们若有什么疑难,能求你解决。你去世怎么能说对我们最好呢?”圣人答道:“因为在每个星期一和星期五,天使向我汇报你们的功修!我看到你们的善功时,我感到高兴并感谢真主;我看到你们坏的行为时,我求主饶恕,从册本中勾销你们的罪。”素哈白们又问:“主的钦差啊!你们圣人们的贵体已经亡了,你们怎样做这些事呢?”圣人说:“难道你们不知道吗?任何地面不能吞食圣人的肉体,他们的肉体在坟墓中不会消失。”(麦阿勒中奴本外第一册81页、米什卡提第121页、等)
5、取得了那样次战役的胜利后,圣人同索哈白们凯旋而归,圣人对众索哈伯说:“我们从小战场转移到大战场上。”索哈伯们说:“圣人啊!那么多索哈伯为主道而献身了,往后还有更大的战场吗?”圣人说:”大战场是同自己的乃夫(私欲)作战的战场。两类人并不是死的,即为主道而献身的人和同乃夫西作战的人,他们在真主跟前确实是活的,今世上的污垢没有染上的人在主阙前是临近主的,麦尔乃文也的天堂里真主在恩赐他们。(见《如海白牙尼》第二册第126页)。

6、伊玛目·苏尤同伊说:“圣人登霄时,在第六层天看见穆萨圣人在礼拜。”(见《如海白牙尼》第十册99页)

7、谁说“圣人亡故后不能给活人做嘟啊”,谁就是卡费尔,是今后两世亏本之人。(见《萨维》第一册178页)谁说:“圣人亡故后不能对活人做嘟哇”,按逊尼大众派四大教法学派的论断:说这种话的人是卡费尔。按七十二伙外道的论断:说这种话的人是卡费而。(见《呼俩索图》第231 页)。

8、四大教法学派一致的决议:向圣人、外力祈祷说情引进是合法的,这是正统派的诚信,认为人亡后对活人不可能给予任何益济的观点是什勒克。(见《索瓦矣古里一俩很耶》第112页)。一切圣人、外力的搭救情分是针对信士中的干大罪的,这是凭真主的口唤而定的,(见《麦克图卜》第二册第112页)。隐昧外力、隐昧探望外力的陵墓、隐昧以外力求引进说请的人是恶魔的同类.(见《如海白牙尼》第四册第137页)。

9、外力归真后,他们的克拉买提(奇迹)并不因此停止,他们仍然在调养穆雷迪(寻道者)。(见《舍瓦黑都》第68页、第91页)。

10、外力归真后,显然比活着时更忙于引进说情,因归真后,他们不再受俗事的打扰,只是牵挂穆雷迪,料理穆雷迪的求祈。(见《麦莎雷给里艾乃瓦勒》第63页)

11、卧力们归真后克拉麦提不停止,向他们祈祷引进说情是可以的。(见《米苏巴哈里艾拉米》第26页)。

12、阿布杜里·厄宁仪问社目松仪:“卧力无常后显不显克拉麦提?”社目松仪说:“一定能显,卧力的权利并不随无常而停止,一切乌来玛仪(宗教学者)、真主的卧力归真之后的引进说情是能够的,他们在坟墓里是活着,在做礼拜,他们只是从一处搬到了另一处。”(见《舍瓦黑都》第68页)。

13、四大教法学派的领袖、卧力能搭救跟随他们的信士。跟随他们的人临终的时候、亡后在坟中接受天使盘问和称量好歹及过随拉特桥的时候,他们会来到跟前说情搭救。在亡人后所过的其它的每个关口前,他们都来说情搭救。(见《米咱尼里库布拉》第一册地46页)。

14、圣人活亡是一样的,都能对人有益济,这是正统派的诚信。反对者是有人,他们诚信:圣人活在世上是作为给人类送信的邮差,亡故后对今世不发挥任何作用。有个埃及朝觐者有一次喊了声:“呀!热苏伦拉西!”(唉!主的钦差呀!)这时,一个有人分子听见了他的喊声,随对这个朝觐者说:“你叛教了。”朝觐者问:“为什么?”答:“因你喊了圣人,他已去世了,现在他对今世上的人不能给任何帮助。”该有人分子边说边指着手中的拐杖道:“我的这拐杖比圣人强,他能对人有益济,圣人却对人无益济。”这位朝觐者勃然大怒。该有人分子进一步说道:“你还想要证据吗?”这时,他见了一只骆驼,他让骆驼跪下,然后说:“骆驼!以热苏伦啦嘿(主的钦差)的情分你站起来吧!骆驼没有站起来,他随用棍子打骆驼,骆驼站起来了。于是他对朝觐者说:“我的棍子对人有益济还是圣人对人有益济?难道你还不相信我的话吗?”这时,真主向这个朝觐者启谕了一个像霹雳一样的证据。于是,这位朝觐者要了有人分子的棍。他使骆驼跪下,随后对骆驼说:“骆驼!以真主的情分你站起吧!”骆驼没有站起来,他用棍打骆驼,骆驼站起来。朝觐者对有人分子说道:“现在,你能说棍子比真主更有益济吗?”这位有人分子无言以答。万哈并就是这样地迷惑一些无知的人,他们用武力推行他们的主张,他们的主张在教门中没有证据。(见《索哈矣古里一俩很耶》第191)。

15、“活”分两种:一种是身体的活,一种是认识真主的活,认主的活是永恒的,不因身体的亡而终止。圣人说:“穆民在今后世中都是活的。”(见《如海白牙尼》第三册第97页)。认识真主的人没有死,他们的无常是从未见真主的地方,迁到了真主的阙下。因为圣人说:“一切的圣人、外力在他们坟墓里面活着,他们像活在家做礼拜那样在做礼拜。(见《新蕾里艾斯拉勒》第38页)

16、圣人说:“若你们有了烦难的时候,你们向坟中的人说情求济。”这段圣训中“坟中的人”指外力的鲁哈宁也。这段圣训就是要求穆民,无论活亡,都向外力们求好杜瓦。(见《如海白牙尼》第五册第38页)。

17、奥里亚稳拉黑(真主的外力们),他们没有死,他们只是从一个住处搬到另一个住处。圣人说:“一切的圣人在他们的坟墓里面活着,他们在坟墓里面做礼拜、朝觐、他们从坟墓中出来料理教生的祈祷。”(见《麦莎雷给里艾乃瓦勒》第65页)

18、圣人说:“谁在我归真后拜访我,跟谁在我活着时拜访我一般。”死活中作分隔是穆尔太贼来异端学派的诚信,在正统派中死活中不作分隔。(见《呼俩索图》第256页)。

19、逊尼派在活亡中不作分隔,活亡一样。谁诚信亡人不能对活人给予做嘟啊等的帮助,只有活人能对活人有帮助,谁就是木斯雷克(举伴真主的人)。举伴真主的诚信入在了他的讨黑迪(诚信)里了,他们怎么能看守自己的讨黑迪?他们认为活人能对人有帮助,亡人不能帮助,他们把人的能够置于真主之上,活人帮助人、亡人帮助人都是赛拜布,活人能帮助人,亡人能对活人做都瓦,这都是全能的真主所给的权利。(见《舍瓦黑都》第97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1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7:52 , Processed in 0.03554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