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59|回复: 0

[信仰问答] 问:怎样能认识真正的引导者?

[复制链接]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0-6-1 10:10:03 |显示全部楼层
答:(1)若你们见到一人获得了显示奇迹的能力:他步行于水面、飞行在空中,你们也不要被他所迷惑,直到你们观察看他是否有三个特征:①维护伊斯兰教法、②全践与真主的约言、③追求穆圣正道之礼乘。



(2)“假若真主意欲,他必使你们成为一族,但他使他所意欲之人误入迷途,他使他所意欲之人遵循正道,你们必为你们的行为被审问。”(16:93)一定,真主I以此来显示他的机密和奥妙,你要看他的追随者,真主是用迷误构造在他们,把迷误扭转到他们身上,还是把遵循正道用来引领他们,把他们扭转在正道上,并成为特选之人,这其中有很大的机密。



(3)使者和教生的缔约。其内里有很多方面,真正的缔约在圣人封印后是在诚实的门人跟随者和全品的引导者(筛赫毛拉、伊玛目)所定的约会上,即坚持永恒的真道,一直到会见真主。我的生,我的死,我叩头,我牺牲,全为真主,升高阿勒实之主。



(4)对于执掌真主大印的引导者筛赫穆勒世德,凡抓揽他的门人就呈现出有了约会的机密,表现在真诚功修,在艰难困境中坚定不移,在相反自性和私意中能担待忍耐,顺从侍奉,永不离道,担待道友弟兄,看守礼节。必有曾在艰难中心神倦怠疏忽松懈、坏了约会失了意念甚至变坏之人,因他而上紧,穿旧衣,守道乘,侍奉毛拉,隐居道堂寻求真主的绳索。若不是全品的真正引导者,则他们(门人)在行道中真主为其只打开寻求今生的工具,他虽力行但沽名钓誉成为他用以获得自性和欲望的药剂,他尊重自性、私意,在行道中违抗真主,就显现出将入于遥远、被割断的火狱的迹象。真主I的考验是显现今生的尊贵,而真正执掌大印的引导者是显现后世的尊贵。



(5)自己人必从生到死永恒于正道,同路人必离开他之后重新堕落,疏忽和偏向于罪恶的言行,面容变黑或变形,甚至卑鄙如猴,造谣、诬蔑、谎言背谈,否定他连同他本身的行持。真主说:“你们不要以盟誓为互相欺诈的手段,以免信定后又再失足,而你们将阻碍真主的大道而尝试灾祸,你们还要受到重大的刑罚。”(16:94)只有有知识能明辨真伪的引导者才能显现在真主I那里的援助、今生的洪福、后世的回赐。你只有永远追随真正受引导的伊斯兰才是最好的。因为圣人说:“进天堂之人尤如黑牛身上的白毛,白牛身上的黑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8 15:08 , Processed in 0.04594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