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仰问答] 问:穆圣是真主的爱臣的真正含义是什么?

[复制链接]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6-1 10:18:2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问:伊布拉欣是真主的密友、我们穆圣是真主的爱臣的真正含义是什么?与引导者(مرشد)和跟随者(مريد)有关吗?
答:密友若行走时是亲自用脚步行,爱臣却是乘骑着急行于他,当到达于极境——酸枣树跟前(سدرةالمنتهى)时,他便发现了密友的品级之所在之处。有人告诉他那酸枣树就是密友的品级,若你喜爱它我就装饰它。爱臣是更高的品级,是临近于真主的,它再向前就是两弓一弦,是极品、九品,是更为临近的品级。
爱臣的品级就是无私无我与主同在的浑化。在常道中穆圣有时与主同在,临真的哲使被差的至圣在它之中不能容纳我。当被提拔之人超过了追随者的界限他就成为被追随者。在今生需要追随穆圣成为密友,密友在后世将得到穆圣的搭救说情。故穆圣说:“在复生日世人都需要我说情搭救直至伊布拉欣大圣。”这证明追随者(مريد)的高尚。的确,爱臣有尊大的情面,那么教生就应当追随与特选之人结伴同行,与尊者圣贤同道,与伟大幸福之人同志,就如同十个动物:萨力哈之驼、易司马仪之羊、苏莱曼的蚂蚁、凯海斐洞的狗……动物与贵人结伴而行皆成为乐园的居民,都得到意想不到的特恩惠福。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09:23 , Processed in 0.03487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