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2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仰问答] 问:“假若你们猜想母亲的疼慈儿子”是什么意思?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6-5 17:00:4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问:在哈迪斯·古都斯中,真主说“假若你们猜想母亲的疼慈儿子是出自于自我,一定你们的正信全无了”是什么意思?
答:母爱是真主之造化,并赐给一切母亲的一种特恩,不然一切子女不能生存和长大,人类如此,一切动物亦如此,这是真主使我们人子能生存长大成人,和一切物种得以衍繁的特恩。若认为是母亲自己本来就有的本性,把母爱不认为是来自真主,他就是隐昧了真主I的特恩,必遭主怒。我们不能这样做,我们从无知的伤害上求主恕饶,向主悔过,参悟“母爱来自真主I”而永远知感。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6-5 17:03:10 |只看该作者
正信光亮的表现是什么?
答:1、把自己的心境守住在指望和害怕真主的一边,的确,指望和害怕如同鸟的两只翅膀,使你心境洁净近主而光亮。健康时,害怕突然归主,有病时指望真主,灾难中指望比害怕更要多。2、把自己的情感立在见主和知耻一边,随时准备着见真主遇圣人而喜悦高兴和羞愧。3、把灵性放在使自己、使别人接近真主一边,每时每刻一切思想感情和行动都持久地与主密切联系、与主同在,正信就光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31
发表于 2010-6-5 17:05:30 |只看该作者
问:忍耐和担待是怎样的?
答:真主与忍耐之人同在,为主忍耐,为穆斯林大众而忍耐,为伊斯兰而忍耐,为制服私心、自性而忍耐。担待的解释是:筛海·穆哈印迪尼梦见立了“给亚麦”,我们的毛拉站在真主I御前,真主说:“一定我恕饶了喜爱你的人。”我们的毛拉说:“你也恕饶恼怒我之人。”真主说:“可以。”这就是担待对头之人,因喜主而爱人类。真主I说:“我差派你是为了慈悯全世界的人。”你学习穆圣的性情,一定调养之主便会喜你,真主为你打开一切被关闭之门,一定你就能解开许多机密。因此,你以喜主爱人担待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41
发表于 2010-6-5 17:07:16 |只看该作者
问:什么是圣传的教门?
答:1、也就是引领之人,以“雷撒来”(媒介、介绍)结成的。圣人说:“在我的配贤中,在我以后,你们不要把他们当作挡箭牌,谁喜爱他们就喜爱了我,谁怒恼他们却是怒恼了我。”圣人说:“我的后裔如同努海圣人的方舟,谁登上它,就得了脱离,谁放弃了它,他必迷误。”2、也就是穆民同样爱护,是伊斯兰同样扶持,为全世界伊斯兰的兴盛、全世界穆斯林都强盛起来的大众派。因真主I说:“我没有向你们取工价,除非使亲近互敬互爱。”3、也就是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发口唤的人,遵、听、奉、行传口唤的教门。因为圣传教门必须服从于引领之人。最应该听长老筛海所说的,尊敬一切利于正道之人。4、看破今生,谦下而尊敬人,真主说:“你们知道,今生只是一种儿戏,它使你们互相高傲。”5、随时准备为主道奋斗,准备为主道殉身的真主的集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0:08 , Processed in 0.04084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