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富人是真主的保管员教育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6-6 16:28:0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富人是真主的保管员,对教门的一切都有责任,不可吝啬小气积聚财产而面临恶果。
积蓄金银不用于真主的道路,贪图钱财而小气吝啬,不愿施舍,隐昧天课,积攒钱财,财迷心窍,爱财如命,不完纳天课之人,与那些受贿又一毛不拔的有经之人是相同的,是要受斥责、将受痛苦的罪刑的,将受到烧红的金银烙他们的肋下、烙他们的前额合脊背的痛苦刑罚。
凡是积聚财产,小气吝啬、追求面子、追求美食、俊美的服装、优越的生活和寝居得人,也许他们认为这是对他们非常有利的,实际这是对他们最大的伤害,这是将要受到惩罚的先兆,大祸临头的显迹,他们将要尝到积蓄钱财的恶果。
穆圣(福安之)说:“真主赐予谁钱财,而他不交纳天课,后世他的钱财将变成巨大的蟒蛇,那大蟒的剧毒能使头皮脱落,它的眼前有两个黑点,它缠住他的脖子严厉的惩罚他”,并说:“我就是你现世存积却不交纳天课的钱财。”犹如真主说:“吝啬真主所赐恩惠得人绝不要认为他们的吝啬对他们有益,其实这对他们是有害的,复生日他们所吝啬的财产要像一个项圈套在他们的脖颈之上,天地的财产只是由真主执掌的,真主是尽知他们的行为的。“[见古兰3:180]
真主说:“归信的人们啊!的确很多学者和修士必定以虚假侵吞别人的财产,并且碍真主的道路(有主道上转脸)。他们积下金银、不把它费用在真主的道路上,你以使人疼痛的罪刑给他们报信息吧!在那日折汗难火狱的火把它烧红,然后用它烙他的额头,两肋和他的脊背;这就是你们为自己所积存的,你们尝试你们所积存的吧!”【古兰9:34、35】
鲁格玛乃圣人极为富有,临终前嘱咐后人说:“我归真之后在经匣两边开两个洞,以伸出我的两手,待两手缩回方可安葬我。”他的子孙抬他游完了整个城市的街道,手都没有缩回,他们只好把他抬出城外。当到达城门口的时候,遇上了一位老人,这位老人感慨地说:“主啊!鲁格玛乃圣人是那么富裕的一个人,死去时竟是两手空空而回啊!”这时他的两手才缩回去,于是鲁格玛乃圣人就被安埋在城门外。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00:00 , Processed in 0.03590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