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号角、复活和集合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6-7 14:00:2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伊斯拉菲力天仙长有独角,真主用白珍珠创造了被保护的仙牌,其长度是天地之间距离的七倍,悬于“而冉什”宝座之下,其中所写的是宇宙之始到世界末日的事情。伊斯拉菲力天仙有四个翅翼,东翅和西翅,遮盖全身之翅和笼罩头顶之翅,他的面孔因怕真主而发黄,他的头因注视“而冉什”宝座而长勾。

“而冉什”宝座的两柱之一象一个人形,虽他尽力而为,也不能承担,因为他惧怕真主,变得就像麻雀那样渺小。当真主在仙牌中决断一件事物时,就揭去罩在脸上的翅翼,让其关注真主决断的法律和命令。天仙中没有一个能接近“而冉什”宝座之地和伊斯拉菲力天仙,他和“而冉什”宝座之间隔着七层幔子,幔子与幔子之间距离是五百年,伽佰力天仙和伊斯拉菲力天仙之间有七十道幔子,号角就放在他的右大腿上,号角头在他的口中,他等待着真主的命令。

一旦世界的时日一尽,他便合起四翅吹响号角,有人说摄命天仙(死神)的一只手在七层大地,另一只手在七层云天,分别摄取天仙和人类的生命,除邪魔“依卜斯”外,大地上不留一物,除伽佰力、米卡依里、尔扎伊力四大天仙外天上不留一物,除这些外如真主所说:“号角一响,凡在天地间的都要昏倒,除非真主所意欲的”(39:68)艾比•胡莱勒传述:穆圣说:“真主创造了号角,它又四个口,东西各一个,七层天上和七层地各一个。

在号角中有若干个门和灵魂,其中有七十个居所,一个是众先知灵魂的居所;一个是众天仙灵魂的居所;一个是神灵灵魂的居所;一个是人类灵魂的居所,一个是邪魔灵魂的居所;一个是虫类和蚂蚁的居所,直到七十个居所的造化完成,真主便将其交给伊斯拉菲力天仙,他便将它放在口边等待,命令什么时候到,他便吹三声号角,一声使宇宙为之恐惧,二声使天地间的一切昏倒,三声又使一切复活”。哈则凡说:“真主的使者啊,一切造化物在号角吹响时处于什么状态?”穆圣说:“哈则凡啊!生命在他的手上,在号角吹响,世界末日到来的那一刻,即使人把一口食物送到嘴边,也来不及咽下,衣服套在手上也来不及穿上,茶杯端到嘴边,也来不及喝下”。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3 23:50 , Processed in 0.04476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