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32|回复: 2

道长的尊贵和作用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6-7 15:51:43 |显示全部楼层
道长是阿丹子孙皎皎者,是接受真主灵光的载体,所以他们第一:内心清白,没有私欲和物欲的黑暗,    第二:对古兰经的知识,是真主直接输入心中.不用学习和钻研.如果想知道别的知识,也可从真主那里取得,    ,第三:以至赐的方法,接受真主的赐悯,真主恩赐人们有三个层次,常等人受普赐,以劳动中介为条件,上人是独赐的层次,至上人是受至赐,没有中介,真主直接给拿来,     第四、只从真主那里接受认识真主本然和德性的学问,这种学问必须是从已私黑暗中全部脱化出来,到在真主的世介,这种知识是最最尊贵的知识    第五:由于道长是真主真光的显现处,所以他能作到神奇异能的事件,给人们带来很大益处。                  

这种人称作:“自我完美者”,又称作“能使别人完美者”,真主造化这等高人,是叫他引导当时当地穆民大众,所以又把照见别人心眼的能力赐给他,纵然离开道长很远也罢。
穆圣说:《鲁白》من ليس له امام الشيطان امامه
:“那个人,他没有时代的道长,恶魔是他的道长。”
من لم يكن له شيخ فشيخه شيطان         
:“那个人,他没有筛海(做引导),他的筛海就是“色旦
”恶魔,他上没有道长,他没有伊玛尼光亮。”
穆圣又说:من لزم الحضور للمرشد بصورة الناسوت فقد وجد
الرجوع للشيوخ بوحدةاللاهوت                     
“那个人,把道长为人的形象常挂在心中,他已得到返回为主的独一高品。” 鲁白
من مات بغير امام مات ميتة الجاهلية                        
那个人,他终生还没有跟随一个时代教长(道长),他死了就如无知人死了一样。”من مات وليس فىعنقه بيعة مات ميتة الجاهلية
“那个人,他没有给道长作“弟子忠顺许约”,他死了就如无知人死一样。”

从上面几段圣训中,不难看出,要接近真主。必要有媒介作引导。这正和人世间的理道是一致的,一个人就如一只羊一样,当有牧羊人时,羊就受到保护。那些没入群的单只羊,狼来时首先受到伤害是散羊。道长是通向妙世和真主的带头人、保护人。道长有一种能知道人心理变化和干预心灵的能力(这是真主的特慈),所以他要保护他的众弟子们不受恶魔干扰的灾难。同时也 可保护众子弟不受病症和外界灾难的干挠,这是履见不鲜的事。

小故事:穆萨圣人已接受了讨拉特的经典,到了很高的品位,只因心性不净,没有被清洗过,说错了话,真主命令他去跟黑堵勒圣人学习。穆萨对黑堵勒圣人说:我跟随你学习吧?你把你得到的正道知识教导给我,黑堵勒说:你一定不会同我忍耐,穆萨圣人说:你会发现我会忍耐的。后来,穆萨圣人因不能忍耐而且阻拦黑堵勒圣人三次……。穆萨圣人已得到很高的品位,还要去找“穆勒师德”投师作引导去清心净性,修炼道程功法,何况我们这些常等人呢?
下面再提出几个理由:

1、修道人必须从老“筛海”那里接受贼克尔,因自念贼克尔益处不大,因道统这个组织是真主的内在组织,必有真主亲受秘诀,才能接近真主。一日,真主对哲白勒伊来大天使说:万物非主,惟有真主。大天仙又教导给穆罕默德圣人,穆圣婚后在山洞十五年,念成功后又教导给十位高品弟子,代代传递,永不失效,至到世尽,每个地区每个时代都有接替的领导人出现,称作“穆勒师德”,这就是道统开始。

2、这条路的初行过度期,有“伊布里斯”恶魔把持着,阻止行道人的进路。古兰经叙述:“伊布里斯说:只因你使我迷失的方向,一定我埋伏在你的端正道路上我从前后左右来攻击他们(信士),你会发现他们大多数不会感谢你。”当伊布里斯要抹去修道人上进的志向,使你失去正道进前的动力,使你落魄摔下来,这时道长就来援救你、消灭伊布里斯,使你重上正道。若没有道长的援救,修道人就永远一败涂地。当你欢快时,道长就把苦闷投入你心中,当你苦闷时,道长就把欢快投入你心中,使你老处于中性态还有其他各种心灵中上进的障碍,道长却能一一解除。

3、修道人在修行的过程中有妙世语言到你心中,初行之人一点也不知道,必要有一个经历过的道长,告诉你是什么意思,又该怎样去作,不然的话你的行道就前进不成了,其实还有很多理由,不再多说了。
匿名  发表于 2010-6-8 07:12:10
الله
محمد
مرشد
回复

使用道具

14

主题

2

听众

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0-6-27 16:15:09 |显示全部楼层
谁没有道长,恶魔就是他的道长!
跟随道长是何其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20:15 , Processed in 0.04496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