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342|回复: 3

梦的解释与条件

[复制链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8-9-15 21:24:26 |显示全部楼层
掌世之主留下的余光,众贤如同照世的星光和灯烛。以圆梦的钥匙使人脱离了,遭丧的圈套一切的人无奈之人都小心看守了它的价值,主提拔了兴主机密的圆梦人,升高醒回来之人的品级,的明扬了引路人。因为那圆梦人也是判断事情的人,他的贤性如同是侍奉毛拉的人。主使他得了脱离,如同是顺从了代位之人,他哀怜了一切罪人,他妄想亲奔领袖的相助。因圆梦人也是引人上正道的仙丹和照黑暗的夜明珠。他们互相传替到救渡你们的人们之心灵的领袖,所以,你要跟随要道,并用它(圆梦)来收割,用它来装修真主的国土,你作一个用它传信息,开机密的人。
(一)梦见真主的解释






在后世,最大的特恩是亲见真主(心眼见主)在今生能梦见真主的人是最大的喜讯,最大的恩典、它显示了真主已喜爱他,是接受和欢迎他的显迹。他的明证是一切功修受主接纳了,在后世他还要遇到与梦中同样的情况,他荣耀于主前。并升高于万民之上,见主之梦境是真梦,它的一部要在今生拿见证,出显迹。梦见真主是有了圣品之人的门。若与真主交言是大圣的品级。若听到命令是钦圣的品级,他如果梦见真主,请他去作客,或游玩于天堂,或说;你读吧,你写吧,等已入于九品穆圣عليه السلام的品级。因为穆圣عليه السلام是万圣的封印,而圣品没有封印,以便真主把话连续地告诉你们。(见تفسير


1、他将受到世人的尊敬和赞扬(普慈之下凡人皆赞扬尊敬他)。明证他是说实言的,后世之日他是得真主赐给天堂的领袖品级。
2、他所想的转为后世,今生他已不贪,他开口便劝化,他所到之处都是劝化,他所到之处都是宣扬圣道,他功修上紧了,品级升高了,谦下和蔼了,自性耐夫厮平了,虔诚的真性显了。
3、从他的身上显出了圣行,如同穆圣عليه السلام的行为。他扩大了圣道,铺宽了大道,虽不是圣人说了圣人的话,作了圣人的事。
4、如果梦中真主赐给他的是今生的物品,那么,不久他便受到试验(考验),他生病或遇到磨难,他必定被试验成功,用低贱短暂的今生买到了万长永久百恩永生的后世。
5、梦中见真主笠临一个地方,不久那个地方的居民受到一种恩典,并受真主的保护,正信增加,福庆增多。
6、梦中受到真主的责备,或告诉训斥或约会、警告的,不久,他就会悔罪觉悟,痛改前非,成为义人。
7、梦中见真主或主之光之人绝不能描述出伟大的真主。因为真主是无形无像的。做梦者只是心中知道,是真主或极亮的光。高山变为平地,如同穆沙圣人一样。梦的情节一定要符合真主的一百个尊名的德性之一才是真梦。如果说,做梦之人相反了99个尊名德性之一,或是见有形象,或其它幻想的,或是有缺陷的,不符合全美、至遵、至高无上的,你命他尽快向主求恕饶,不然,他就落入了异端邪说或借真主造谣之人。因为,真主是清高的,与一切异端邪说无干,真主是全知的,与一切编造之人无干。
以此,你辨别了真梦,区分了胡思乱梦和编造的梦。例证:穆圣عليه السلام先后梦见四大贤游玩了天堂,穆圣عليه السلام与主交言……(略),穆沙在矿野四十天……(略),道长穆罕引迪尼梦中一百次梦见真主的经过……(略),板哈引迪尼道长梦中与真主交言……(略),耐格湿板顶道长在梦中向真主讨下了十六个喜约,应答在世尽之前。苏菲照亮全世界,九天七地人神两等,等等(略)
(二)梦见天仙的解释






梦见天仙的人是吉庆的。梦见穿白衣有翅膀的便是尊贵的天仙,是吉庆的预报。接着到来的是丰收、富裕、安宁、教门的热心增加。梦见的人品德显露,学问增加,他得到世间的尊荣和幸福,在他居位的地方群众会拥戴他,尊敬喜欢他。
不认识的人自称或被称为天仙,便是天仙。叫什么名子便是谁。穆圣عليه السلام归真后,哲伯拉依来天仙与世割断了,在梦中见他的人,梦境是在今生世界以外的地方,他的显迹是梦见后便热心致力于兴盛正道,宣扬伊斯兰,劝化人,如同是圣人的作为,便是真梦。如果梦见的天仙是许多个上上下下的忙碌,那么一位尊贵的领袖全美了,或是归真了。如果是在盖德尔的夜,那么,真主免去了他坟中的考问,直到复生日才受审。如果梦见的人弃旧图新浸染于真主了,他是不经考问进天堂的显迹。
如果病重的人梦见白衣天仙(一个或两个)来到于他,是开解临近到来的意思,他很快实现(死亡或痊愈后健康),若许多天仙降到清真寺是当地居民的教门落后,或是沽名疏忽,这是叫他们多做祈祷,多上紧功修,一定要纳天课,尽力施舍,并悔过念讨白。梦见许多天仙在街上,是寻找在街上赞主、念台思必哈的人,向祝福并把他的容貌记住,以便认识他,同时也是在大街上有罪恶,如短斤少两,称量不公,丢主麻做生意,欺诈,作罪恶买卖等,天仙记住他们的容貌,不久他们将遭两世灾难后患不幸的惨罪。许多天仙降在坟院中将有学者、贤者、教法学者、修道之人、清廉之人归真。有许多天仙就有多少归真的善人。如果是多个坟院,降临天仙则可能是瘟疫,或灾难,将失去一批贤德之人。被称或自称的天仙所说的话多是直梦,很少有相反的,常是预言梦。编造梦见天仙的人的显迹是梦见之后功修、学问、品德、正信不见增加,自性耐夫厮不见减少。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8-9-15 21:24:56 |显示全部楼层
(三)梦见圣、贤、学者的解释






一切喜主爱圣之人,行善功之人,追随圣人、贤人行为之人,受特选之人,经常爱教之人都会梦见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

。梦见圣人
عليه السلام之人,无须介绍,他心中便知道是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

,因圣人
عليه السلام是教门的一面镜子,他梦见什么就是什么。如果没有可恶的情节,便是吉庆的预兆。
如果与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色俩目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回答了他,他将在两世吉庆平安。如果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向他说色俩目他回答了他,将入于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的兄弟的行列,不久他就会替圣传教,为主道奋斗,成为另一个人。如果他没有回答,那么,他应常守讨白,多行功干和增加学问,并开始顾及教门和众穆斯林。因为穆圣عليه السلام说:不关心穆民的人已不属于穆民
若梦中有可恶的情节,他要在今生受到巅沛落泊的试验。
若梦中见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到荒野破屋,不久,那个地方便衣禄宽裕,教门兴旺,在一切流泪,在一切饥饿、一切苦难、一切祸患中,走投无路之人一但梦见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

,便是开解,不久,真主便使他们转变,他转为幸福快乐。

梦见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来于自己家中,是吉庆的受选,说情和可喜。不久,他便倾心于教门,成为领袖的品级,或有功于圣道。否则,他不是真梦。
如果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是到某一家的院宅里,如果那家人是热心于教门,做圣纪,热爱圣人的,那是受提拔说情搭救的喜讯,不久,这样的人便在教门上更喜爱,更热心,并在后人中出有知识的人,否则,不是真梦。这家人如果是心硬之人,积财之人,欺骗隐昧,行奸之人,妄为弄虚作假的一切罪人,,将预示某家将会失火,或有灭顶之灾。如果不是这样,那么,危险之灾祸将要降临于他,两世受伤属折本之人。
凡梦见到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五官不全,是五功中的某功不全,因为主命是身差担子,念、礼、斋、课、朝要同样重视,重视或轻视其中任何一件都是库夫勒,否定一件则是大灾难。
梦见到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面容,显忧愁或梦见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的尸体,他瘦损、哭泣,都是不好的预兆。在教门上有欠损。相反,梦见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笑,是坚固了约会,被拣选,他从跌到上平安地返回。
梦见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在走路,是明示,梦者在教门奋斗,要努力地发展教门,预示他对教门有欠损,他在礼乘上努力,而在道乘上没有为主道奋斗,或是在遵行个人功修上上紧,在顾及教门和穆民上欠缺了。梦见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讲道念虎土白,那是命你劝化教生。梦见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巡游天房是预示梦者朝天房的显迹。梦见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照镜子是命令教生自觉履行教务职责的显迹。梦见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吃,是命令交纳天课的显迹。凡梦见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衣着鲜艳整洁,和一切美好是梦者在两世美好的景况。梦见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赠送他们衣服,给自己或赠送其他物品,预示要努力取得合宜于自己的一切权力,学问技巧。如果努力于教门,铺宽主道,劝人行善功,他将因此而得到大的价钱。贤性和长生泉的饮水处,如果他预示他,有可能到达于外哩真人的花园。
梦见其它的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与梦见天仙相同解释,都是吉祥,美好欢乐,胜利相助,安宁顺利,丰收,风调雨顺的显迹。但欺哄无理的梦除外。
梦见自己变成先知、圣人、天仙、外哩是预示的梦。预示他将如同他们一样伟大贤施,两世得到提拔受称颂和吉庆。如果不是这样的满意,就不是真梦,也可能是欺哄和编造。见到学者是学问知识的增加,教门入心,行为廉洁的预示,你看他以后的品级升高,就属于真梦,不是编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8-9-15 21:25:27 |显示全部楼层
(四)梦见天房和礼拜的解释






梦见天房是遇见穆民的领袖或是自己将成为穆斯林的领袖的预兆。因为天房是代表穆斯林、穆民的领袖的征兆,天房代表平安,如果天房增大或缩小,预示穆民领袖或教派门宦之间要发生事变。梦见天房在那个地方,即安宁,居民平安吉庆。
梦见朝觐,在天房的一切功修和清扫点香等,是教门成功的显迹,也可能是权力扩大,事业胜利的显迹。因天房是望想之人的目标和朝向,真梦之人从此上紧。梦见背向天房或在天房顶上礼拜,或天房坍塌,或阴暗是损教。正信要丧失在会朽的今生,伤了一切昏逃之人,你当对他们说:你当敬畏真主,我认为你已经出教了。如果正对着天房礼拜,他礼完到开赛俩目,并出自内心的敬畏真主,是他走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的正统之道之人,你已得到真主的指引。因为,礼拜是教门的柱石,若拜不完美,或断拜坏拜,短缺的程度是代表对教门动摇疑惑。你当劝化指正他,若梦见自己增加了拜功,增加了台格必勒等显示这个人对教门的主要部分有非议,或行为有怀疑,或是增加减少变更了正信。
若梦见自己朝向相反的方向礼拜是属于不信前定,抱怨前定或反前定论者;梦见不朝向天房礼拜是宿命论者的显迹,或是否定选择之人的显迹;若梦见自己跟外教人礼拜,或是变更外教,是预示受他们错误思想的毒害,而为他们效劳,被他们赏识;若梦见拜偶像,是谎言者不信主独一之人,或是吃禁物、酗酒、作罪孽之人。银偶像是淫乱或说话下流,对女子轻薄;金偶像是将有不愉快厌恶、不如意之事发生的预兆;木偶像是预示与反对教门或不诚信教门之人将要和你接近,或与反教之人、外道敌对之人交往;铁或铜偶像是奔忙于今生,贪了现世丢了真世的喻示;若梦见火焰是入邪道魔教。若是无火焰的火是非法之财帛;若是梦见带群众礼拜,他将要掌握一切群众事务,若他向天房说明他公道,不然是在位之时欺压群众,不公道的显迹;弱梦见外道人在清真寺礼拜,是有无信仰的人或伪信士,坏人混入清真寺或混入教门的显迹。
(五)梦见叫拜(念邦克)的解释






梦在朝觐的三个月梦见的人有定成朝觐的喜讯,或是在教门上有威信,或荣誉的显迹。在其它时间则是有好名声并会流传下去的显迹。
叫拜错乱是喻示他功修有疏忽或错误。叫拜念不完是差欠未还补的喻示;
如果功修坍塌之人,梦见他叫拜,那么,他将能还补受恕饶承领,显迹是他圆梦后上紧了,叫拜未完是吉庆善行之人;
若梦在朝觐期间,他有朝觐的显迹,若不能朝,是功修欠损的喻示,梦见乱叫拜是合法与非法不分之人,包括没有口唤动用别人的东西;
若用别人听不懂的语言叫拜,喻示他是常偷窃之人;
梦见建筑清真寺是预示教门在生活的好事将要到来,并与穆民大家相关联;梦见清真寺坍塌则相反;
叫拜楼喻示信教的群众,建筑它是教门团结兴盛的喻示,它坍塌是当地群众有教门上的分歧;
出现新的叫拜楼是新的学者领袖显现的喻示,从上而下来是功修受承领,从上而摔下来是有背谈或者自己有不当之过错,或是暗示被人议论的喻示;
梦见有人在喷嚏之后说:祈主慈悯你是朝觐的喻示,或者是心愿之事成全的喻示,病人则是病痊愈,祸患中的人则是开解,健康的若是功修欠损要当心是灾难疾病,你对他说:你速立拜功,祈主护佑
在平时梦见理发或剃头是事情了结,开解的喻示,病人则痊愈,罪犯则被判决,在朝觐期间则是预示朝觐,做生意,经营或冒险之人梦到它则是损失破产,亏损失败的喻示,你当告诫他在教门上费用或抽天课,改变行道。
如梦见上敏拜尔讲道,如果他有讲道的身份和能力,是喻示他劝化人,那么,他将获得权威和尊敬最高的喻示。如果无讲道的身份和能力,则他是干罪之人,或是案发判刑处死的凶兆。商人梦见它或是叫拜,则是偷窃之显迹或是奸诈夺财之人的喻示,有不善显迹的是恶行败露,快被审算的喻示。
(六)梦见《古兰经》或其它经典的解释






梦见经典是吉庆的,若念《古兰经》是哲理和知识增加的显迹,是提拔,受喜、两世吉庆的喻示。梦见别人念是结识教门上的有品级遵守之人的显迹,以致互相勉励,互相庆贺。梦见抄写是对教门奋斗立功勋的喻示。梦见人把《古兰经》送给自己是喻示将要相遇一位贵人尊者、领袖,或有品级的学者,或是一位有品级的朋友。如果不是陌生人,梦见谁就是谁本人,或家族有违背相反的教门上亏本。若是学者和清廉之人,则是有烦恼之事。若是死去的人,则是请求说情搭救。(有教门之人凡梦见皆是此意)或是差欠关系未了结。梦见把《古兰经》送给别人是劝善戒恶,传教的喻示。
梦见赞圣是吉庆之人,喻示他要用言行追随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

,那么,他将是有品和福份之人。若梦见看或念其它经典是学习的主命不完善,要努力学教门知识和技能的喻示。若听见念是直梦,是什么内容就从它上推理解释。

白衣人、白须人、清廉人、老人在梦中所说的是晓谕,当重视分析,当心有预示和显迹。要分辨是否《古兰》圣训中的话。破衣人、黑面人、脏人、乞讨人,一切怪状之人所言所行只是打扰,对梦境言行要做相反的推理分析,梦见日、月、星辰、灯烛、《古兰经》在自己的家里是与有品级的尊者领袖,学者见面的喻示。
梦见打开的《古兰经》是喻示遵经据典,小心行教之人的会面、结识。关闭的《古兰经》是在念和遵从《古兰经》上放松,疏忽之人。梦见没有适当的地方放《古兰经》,是没有开完经,就去了经的喻示,应补开再封印它。若梦见念《古兰经》不同的章节,有不同的喻示,不同的章节有不同的解释。梦见蜜蜂是喻示《古兰经》,梦见蜜蜂落在什么地方,喻示什么事情(如落在脚上或叮咬是喻示离开
出走,赶路,落在嘴上是喻示说善言,劝化辩解,秉公作证,戒谎言秽语等),见《古兰经》是知识哲理的喻示,是教传《古兰》的喻示,对于作恶的人是警告国法,将凭着《古兰》来判决,预后不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8-9-15 21:25:51 |显示全部楼层
(七)梦见天堂、火狱、复生日、登霄的解释






梦见天堂是真梦,梦见自己进天堂是功修受领承,善行被接纳,罪过被恕饶的喻示,复生之后,主必赐给他天堂,如果梦后功修上紧,就是这样的解释,若坠落则不是真梦。梦见自己吃天堂中的果子,是在教门上说或做有益的喻示,若是一合伙人同吃是与有品级之人交谈受益的喻示,如果没有吃,是他办了一些有益于教门的事,真主还未记录还报他,或是有沽名钓誉行教门之人,或是对己无益,若用天堂之泉水,穿仙衣喻示真正是敬畏真主之人,将得两世的大恩。若梦见天堂的花园,流泉,仙女,侍奉的仙童,吃仙席面,玩乐嘻戏和一切欢乐的恩典,是预示两世的幸福和吉庆,梦后受到今生的灾难,痛苦是罚赎试证免罪得恕饶的请帖。
若进天堂进不去或被人拉住,则是对人有差欠,亏损,没有得到受亏者的原谅,进天堂走很多的路或劳累乏力是喻示功修善工的缺损,在顾及穆民和教门上的缺损,是重视个人功修而放弃了社会和群众之人的晓喻。梦见被赶出天堂是喻示违背主命,吃禁物非法或受恶魔坏人打扰或诱惑的显迹,若夫妻的一方不是行教门的,则是被一方阻挡,影响或控制,他对教门的言行,他让退或欲顺从它。
游玩天堂,是贤德之人的喻示,若他是替圣春教的人则是贤品的显迹。
梦见火狱是大警告,若进它是大罪失足,将遭毁灭的凶兆,你叫他速悔罪战胜私欲自性,力行善功。若梦后如常是大警告,若遇尘世的忧愁和灾难,不幸是讨白受准的显迹,若尘世的一切好起来或富裕则后世或不久将有大灾难,梦见游火狱是对罪人的缓刑,若梦后力行教门了,则是真梦,若堕落如初则是正信被拒绝,后世入大灾难,今生劳,紧,愁,苦,迷误的喻示。
复生日:是公道和平友爱的喻示,在作恶干罪之人上是警告,在善行之人上是报喜,对非议之人是真主将惩罚的预兆,因复生日即是还报日,审判日,赏罚日,在受压迫之人,受亏之人,受难之日,即是转机了结得到支援开解的预示,梦见站在真主御前是最美好的、最合心愿的梦,他的事业最有活力,他属近主之人。
梦见复生日的一切恐怖是激励奋斗之人相助他成功,叫他近主爱圣的喻示,在复生日与人争吵是亏枉或被亏枉,是此人的债务欠损,没有了结,有不原谅,拿问的喻示。
(八)梦见未来之事的解释






如梦见尔萨降世,末日降临,迈赫底伊玛目等一切未来必定到来之事,是为正道奋斗,喜主爱圣之人,他是有复兴正教能力之人,真主已选他为赛半布。若是无行为之人则是大警告,如梦见一些事不久,即被事实所证明,那么他已到达了贤人外哩的品级,若他是廉洁敬畏,功修上紧之人,就是这样,若相反,便是出现了末尾时光的神童或有特殊能力的反证之人。(注:到末尾时光神童要出现,真主用无正信,外道无信仰之人出现奇迹来证实真主的全能和古代到穆圣عليه السلام一切奇迹的真实存在。)
(九)梦见محى الدين穆罕引迪尼和正统传替的各代道长的解释






喻示他已入在了古兰的真光之中,他已在大道上通行了。他达到于侍奉者的品级。在他上已有真主的偏爱,他是恋爱教门之人,他在行亏与出丑上平安了。在见主之日便得了脱离。那些干罪之人在他上无干,你抓揽了引领之人的踪迹,大胆低贱之人和违命折本之人,他们歪邪的祸患在跟随真谛之人上和梦见道长之人上得了平安。
无知之人总不知梦见道长之人的贵重,(太阳落山了,星星灯烛是带夜路,指方向的标识。)在编造,寻找毛病之人上,真心侍奉之人是坚持者,永是赞美者。他全信无伤,待到醒来泪没有干,他称心如意,吉庆,容光满面,那受特选的大价钱,是看守在诚实的院子里。他是害怕真主,指望说情,他跟随揭开机密的人,安慰是保护倚靠伊斯兰的教门。因为梦见道长之人是追随之人,听从口唤之人,是侍奉之人,追随穆圣عليه السلام便是抓揽有知识之人,忠信、尊崇、余光并结为朋友,醒悟便就成了家下人。他脱离了圈套,会聚了贤性,那使单珠子不尊重引领迷误的一切人,他乃属于追随传替的道长之人,听从真主口唤之人,喜爱夜明珠。而在末尾时光,寻求救渡的寻求之人,他梦见了道长是因为人们一直热恋他们心上的领袖,引导正道而亲奔,使他们得到两世脱离的替位人。因此,梦见道长之人是最吉庆的,在末尾时光只有追随道长,服从穆民的领袖,服从领袖是圣训,因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是说情搭救、允许救渡他们的。
梦见道长是喻示我们远避嫉妒自大错误道路的。那些说无益的话,又自己迷误,经常编造的一班瞎子,伪学者,是落入折本之人,罪恶、黑暗跌倒在强断偏执和无益的辩证的伤害之中。也是喻示你们不要接近迷误,更转在参悟真主上。无份的那些赤身裸体,在审算日推委罪责,在今生无知于正道而假装成识路的商人的伪学者来动摇你们的正信。我们远避他就是你不要依靠他们,而是根据《古兰》的正确解释。如同接近圣人عليه السلام时光最近的《鲁白》一类的注释,你追随穆圣عليه السلام的行持,不要贬损降低,不要胡言乱语,而把诚信放在穆圣عليه السلام说情搭救的山顶,是说情搭救的亲奔者。因为梦见道长之人已从落入无相助、无欢乐、罪孽的旋涡无干了。这就是端正的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6 21:04 , Processed in 0.04125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