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仰问答] 问:知感之人是已看见无能为力之人,怎样解释?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6-10 22:53:2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问:知感之人是已看见自己由知感上无能为力之人,怎样解释?
答:真主说:“我仆人中知感者是很少的。”(34:13)最确切的是在任何情况下(恩典中、灾难中、顺逆中等)用心、用口舌知感。真正知感之人,从今生的一切打扰上纯洁,常川不息地知感和全美知感主恩之人,能力已到达于极限,道尽真恩惠慈,而自觉未曾到达于知感的山脚,不把自身投入丝毫违抗真主的意念言行,而是把心性命财和自己的一切全部投在服从真主之中。
最优美的知感是得到真主的援助之人,他如同达乌德圣人,把一昼夜的时辰全部分配给他的家属、教下,无论白天晚上都有人站立礼拜。穆圣说:“复生日,一个声音在呼喊:的确,达乌德是最知感的,修功办道者安优布是前生后世最能忍耐之人。”达到达乌德知感真品之人很少,就是做到了一切赞颂全归真主I(الحمد لله)之人,即使主已把许多的真境显迹显现给了你,凡人只在知道的恩典中有时知感;上等人(خواص)仅以行为来正确知感,特选者只是以知感的真境为品性,以行动来知感,人类啊!凡是在你们面前的终将消失,凡是在主御前的才永恒常存。
的确,我的养主是多恕饶的,是应当感谢的,主赐给人类的是有始无终的永恒回赐的信仰、功修干办。人类啊!真主确是多优待的,你们为知感而力行干办吧,永做知感之人吧!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13:18 , Processed in 0.03568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