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499|回复: 5

回历七月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6-12 08:26:35 |显示全部楼层
الفصل فى شهر رجب
奉普慈独慈真主的尊名
莱哲布月是真主之月,回历七月。استغفروا الله ذاالجلال والاكرام من جميع الذنوب والاثام:اللهم بارك لنا فى رجب وشعبان وبلغنا شهر رمضان برحمتك يا ارحم الراحمين"
“莱哲布”阿语为“رجب”。
(ر)是指普慈(الرحمن)、 独慈(الروؤف(、)الرحيم)
ج是指信士、穆斯林的一切,一总(جميع)的罪错将赦免勾销(条件是尊重这个月的人)。
(ب)是指真主与其公道的尊名。勾销信士以往的罪错,(条件也是尊重这个月的人)并拨转改变厄运,得到两世的护佑。
至高无上的真主说:“我的奴辈啊!我把你们的罪错,放在我的慈悯和公道之间,只盼望你们尊重了莱哲布的月份,那么罪错在你们身上就无存了。”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莱哲布贵过其他月份,就像《古兰经》贵过于其他的天经,舌尔巴乃贵过其他月份,就像我贵过于其他的圣人,莱麦丹来贵过于其他月份,就像真主贵过于他的众生。”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莱哲布是真主的月份,舍尔巴乃是我的月份,莱麦丹乃是我教生的月份.....”
这个月称为虔诚敬意的月份.如果你尊重了这个月份,你就站在了尊贵之中,成为了有贵重品级的人.在后世之日,你就站在了伟人的队伍之中这个月又称为“艾刷布”,因为真主在这个月重复重复地下降恩典和回赐。
穆圣(愿主福安之)愿主说:“谁在莱哲布初封三日斋,真主赐给他七百五十年的副功的回赐。”
穆圣(愿主福安之)又说:“谁在莱哲布月份初封三日斋,中间封三日斋,末尾封三日斋,真主特为他在后世修建三十座城市,把三十年的功干写在身上,如果他接连封了三个月(莱哲布。舍尔巴,莱麦丹)的斋,真主特准许他为七十多个在罪海之中的近亲说情搭救,他的面容特别像十四晚夕的圆月。”
这个月之所以叫“艾刷母اصم”的月份,是因为一切战争从它当中取去,人听不到武器的声音。除非他是末尾时光的不义者和迷误者,被警告者。把它叫做“艾刷母”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独慈之主,记录的天仙在这个月奉真主的口唤只记录好而不记录歹。
所以,在这个月故意干歹的人将远报儿孙,近报自身,还报于今生。为此,在这个月应当做善功,戒恶行善求真,多多的记念真主,多赞圣,多为自身和众信士、穆斯林兄弟求恕饶。
要善待讨取谅解,应做到六件事:
(1)        应远离“四敌”即远离嫉妒、骄傲、自信、和私心。
(2)        应远离伤害和诬害别人,也从别人对自己的伤害、诬害上远离。
(3)        应常守讨白和自己的罪错,做“乃虽哈”的讨白永不再犯。
(4)        应抓住教门中重要的事远离一切无关紧要的事物。
(5)        应端正自己的意念,把意念言行,每一件事都坚守只为取得真主的喜爱而干它,全力为真主而行它。
(6)        应从这个月开始远离背谈、谎言,明扬自己得罪错以警示信士,暗藏可能会沽名钓益和不符合于全力为真主得意念言行,敬畏真主。
(7)        现在我们已经认识到了,在怕主和指望真主上要步步小心,处处认真地走上真正为主道奋斗的道路,宣扬伊斯兰地道路以此得到真主地恩典,即:眼从未见过,耳从未听过,心从未想过地恩典,你做到了这六件事,你就尊重了这个月,就得到了真主许约的大恩了。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6-12 08:27:28 |显示全部楼层
七月的副功
在这个月见月的沙目(昏礼)拜后礼十二拜副功拜,每四拜四拜的礼,每拜念《不信道的人章》三遍,拜后念“真主使我心满意足,足之够矣。除他之外再无主宰,我依靠他升高阿勒什之主。”
حسبي الله لااله الاهوتوكلت وهورب العرش العظيم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谁在莱哲布月礼了十二拜副功拜,念了这个祈祷词真主特把一百年的功干赐给他。如果他白天封了斋,真主便把一千朝觐的回赐给他。”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真主说:“谁在这个月念了一千遍:
استغفر الله ذي الجلال والاكرام من جمع الذنوب والاثام اللهم بارك لنا في رجب وشعبان وبلغنا شهررمضان برحمتك ياارحم الراحمين
“我向尊大的和仁慈的真主,从一切罪过上求恕饶(三遍)主啊!求你给我们在真主的月份里,至圣的月份里,教生的月份里,加倍地赐福,这一切凭着拟的慈悯,至仁至慈的主啊!,若我在坟中或是后世里罪行了他,我就有愧是调养他的主,”真主连说了三次。
所以要坚守在朝、夕二时,赞你的养主的赞词并加上莱哲布月加念的赞词。
在这个月的第十五日晚是祈祷之日,副功是封斋一日,撇伸拜时加洗大净,礼十六拜(每四拜四拜地礼,共四次,并《念曙光章》
、《开拓章》、《人类章》、《黎明章》)。
登宵夜在这个月的二十七个夜,卫特勒前礼十二拜副功,每次开色俩目后念赞词,那么泥就复活了登宵夜。他得到多恕饶和提拔,有能力礼100拜之人,罪错就如同大海的泡沫也得到真主的赦免。
穆圣(愿主赐福主)说:“真主饶恕除了举伴真主以外,次一等的罪过。”这一切都是凭着喜主爱圣的领受,真主的恩典,圣人的情份,引导者的原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6-12 08:27:56 |显示全部楼层
莱哲布月的两个尊贵节日
(一)祈祷日عيد الدعاء الاستفتاح

在见月的十五夜,是因为人类贪今生怕后世,干罪作恶违逆,相反真主的命令和禁止。所以在此月的十三,十四和十五日,曾出现了大地的黑暗,白天成了黑夜,人们就忧愁恐惧。
于是,哲伯来依来大天仙降临于穆《圣(愿主赐福之)说:“穆罕默德啊!的确,真主降示拟这个祈祷日。在今天的这个祈祷的日里拟封斋,在太阳偏西之时拟作大净,在撇伸拜前礼八拜,然后再礼八拜副功拜。每拜中你念“开端章”一遍,《库勒西》一遍《不信道的人章》三遍,《忠诚章》两遍,举意每次礼四拜出一个色俩目。
拜后念“苏布哈弄拉息”一百遍,《开端章》一百遍,赞圣一百遍,《库勒西》,《不信道者章》三遍,然后念求恕词一百遍,念古兰十本作祈求经礼、晌午、底格勒后祈求:主啊!我只崇拜你,只向你叩头,只归信你,求你以你的仁慈怜悯我的卑微、我的清贫、我的离乡、我的需求、我的忧伤、我的困苦,仁慈中最仁慈的主啊!
然后天空的黑暗消失了,大地重见光明。
这一副功属于穆圣(愿主福安之)坚守的功干、直到归主、然后圣门弟子坚守以后代代相传,圣传真道伊斯兰应遵行圣人的道路,坚守这一圣行功修。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谁望想我的说情搭救,就让他追随我的言行吧!”
圣传真道把这一副功定为接近于应履行的圣行,可以集体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6-12 08:28:26 |显示全部楼层
(二)登宵节
عيدليلةالمعراج
在莱哲布月见月的二十七个夜晚。
نويت
ان اصلى لله تعالى اربع ركعة صلوة الليلة المعراج خالصا لله تعالى متوجها الى جهة الكعبة الله اكبر: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谁在莱哲布月伊历的第二十七日宵礼后,卫特勒拜前礼十二拜,再礼两拜登宵拜,再礼三拜卫特勒拜,我的教生中无论是哪个男女、信士凭着他的赞词已经复活了这个夜。即使他们的罪如大海的泡沫,真主都会赦饶他.”
拜后念了34遍الله اكبر)(33遍الحمدلله),(33遍سبحان الله).赞圣一百遍:اللهم صل على محمد وعلى ال سيدنا محمد وبارك وسلم عليه وعلى اله وصحبه اجمعين:
有能力礼一百拜登宵拜的之人,他确已复活了登宵夜.(登宵的情况见《登宵传》《真道隐秘》、《清真指南》等汉译本)
登宵时,穆圣(愿主福安之)是在奉命为圣十二年五十二岁,因宣扬伊斯兰,被逆徒用剑刺伤小腿流血不止,心中忧虑到姑妈温姆哈里家中独处之夜发生的事。
群众听了穆圣登宵都深信不怀疑,只有逆徒怀疑不信,他们去问温姆哈里:
“圣人离开了吗?”
她说:“没有离开。”
于是他们就煽动、造谣、作乱。阿里爸爸合一切索哈伯又去问:“你说圣人没有离开是什么意思?”
她说:“我说圣人没有离开是说他的身体和灵魂没有离开。”于是阿里爸爸和一些索哈伯去追查讨伐逆徒,于是他们就逃到了伊拉克的科威特那个地方。
(详见《穆罕印地尼》埃及铜版经,公元1936版,第34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

听众

38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0-6-12 16:38:04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心情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

听众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0-6-14 10:44:23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7 01:48 , Processed in 0.04490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