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33|回复: 2

[学习教育] 三个俗人同一位学者的辩论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6-15 14:55:44 |显示全部楼层
一位学者隐居家中修善,从不出门与俗人闲混。三个俗人听到这个消息后讥笑这位学者。其中一人建议:咱们去和他辩论辩论。他们商定向学者提几个难题。于是他们三人到学者家说:“我们来向你提几个问题。”学者说:“请问吧!”

     第一个人问道:“你们说真主实有,因此我要求亲眼看看你们的真主。”学者说:“好吧”第二个向前问道:“你们说,在世界末日,真主用火惩罚罪人,精灵原是用火造的,用火惩罚火是没有效果的。”第三人问道:“你们说,一切都是有真主前定的,那么,人不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认为人的行为是由他自己创造的。”学者面对这三个人的问题,只好抓起一把土打在他们三个人的脸上说:“这就是我对你们所提问题的答复。”三个人一直认为必须把这位学者押送到法庭。到了法庭,法官先问学者:“这三人告你,你用土打了他们的脸,是真的吗?”学者答道:“是真的。”“你为什么用土打他们呢?”法官又问。被告说:“第一人提出他要看看真主。请你问这个人,他能否给我看看挨了土打后的疼痛;然后我再答应他的要求。”法官问原告:“你能否给我们看看你的疼痛?”原告答道:“这是不可能的。”于是学者对法官说:“请你告诉这个愚昧无知的人,所有存在物并不是都能看得见的。”

     学者说:“第二人问我,在世界末日怎么用火惩罚精灵,他认为同类的事物不能相互造成疼痛.请你告诉这个人,人是由土创造的,我用土打了他,他怎么感到了疼痛?”

   学者说:“第三个人问我有关‘前定’。他认为‘前定’意味着人的行为是被强制的。他不承认人还有选择自己行为的另一面。如果我没有选择自己的行为的自由,那么,我的行为也是被强制的,我用土打他,此行为我没有责任,他们为什么把我押送到法庭?”法官听后对这三个人说:“你们不要随意想了解真主,真主比他的创造物的智力所能达到的伟大得多。只有真主所选派的先知才能认识真主。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0-6-15 15:18:55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真理始终是掌握在那些懂真理之人的手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听众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10-7-24 19:46:19 |显示全部楼层
伊斯兰是入世宗教啊。一位学者隐居家中修善,从不出门与俗人闲混。吃啥?喝啥?靠什么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1:15 , Processed in 0.04134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