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42|回复: 0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布拉干仙马的特性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6-16 09:52:46 |显示全部楼层
不拉干仙马有一对翅翼,用它飞行在天地之间,它的面容如人的面容,它的话语就像阿拉伯语,天两眉明亮,双角粗壮,两耳细薄,都是用粗母绿宝石制成,双眼乌黑,有人说像是宝石星星。它的额头是红宝石,尾巴如牛尾,顶冠是红金,有人说其美如孔雀之冠,其下是骡子的下身。其所以称它是“布拉干”,是因为它的速度快如闪电。

当圣人近骑它时,它便蹦跳不停,并说:“伽佰力啊!我主尊严,任何人不能骑我,只有是古莱什部落的哈什姆家族的穆罕默德•本•阿布都拉”。他便乘上它,前往天园。临近天园他便下来扑地叩头,这时呼唤者唤道:“抬起你的头,穆罕默德啊!这不是你鞠躬、叩头的日子,而是清算、报酬的日子,抬起你的头,要求赐予的”。他说:“我的主啊,对我的‘温麦提’(民众)有许约”,真主说:“我赏赐你直到满意”。如真主在古兰经中说:“你的主将来必赏赐你,以至你喜悦”。(93:5)然后真主命令天空下起雨来,天空便连续降了四十日如人精液般的雨水,水深达十二尺,因为这个水,人类便像青草一样生长出来,直到他们的身体象在尘世那样回复。然后真主更换了大地,那个在大地是干了违抗真主的,就因它而遭受“折罕南木”火狱的灼烫。顺从真主的人,带来的是白银的大地,降于其上的是天园的雨水,据阿依舍传述有关的圣训,她说:“真主的圣人啊,那么人类在何处?”穆圣说:“你问的事情,除你外没人问过有关这方面的问题,其实,人类那时在‘髓拉特’桥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9:46 , Processed in 0.04224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