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人类被驱赶到集合场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6-16 09:58:5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有人说:背信者驱赶是步行的,穆民驱赶是骑着他们的“南扎依布”的,真主说:“那日,我要把敬畏者集合到至仁主那里,享受恩荣。我要把犯罪者驱赶到火狱去,以沸水解渴”(19:85-86).阿里说:“在复生日,穆民集合时他们骑着他们的‘南扎依布’。

真主说:‘我的天仙们啊!你们不要徒步驱赶我的奴仆,要让他们骑着他们的南扎依布,的确,他们在尘世已习惯了骑乘,他们一开始就在他们父亲的背髓中,它是他们的骑乘;然后又在他们母亲的腹中,它又是他们九个月的骑乘;他们一出生,又在他们母亲的胸前哺乳,它又是他们的骑乘;直到他们渐长,他们父亲的脖子又是他们的骑乘;然后在陆地上马、骡、驴又是他们的骑乘,海中船是他们的骑乘,他们至死,他们的弟兄抬着他,他们又是他的骑乘。当他们从坟中复活时,他们不会徒步而行。的确他们习惯于骑乘,而无步行的能力’。”他们所准备的“南扎依布”就是他们在“古儿巴尼”时所牺牲的牲畜。他们便乘着它行进至他们的主上。因此穆圣说:“你们重视古儿巴尼时的宰牲,的确,它是你们复活时的骑乘”。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7:02 , Processed in 0.03509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