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1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习教育] 伊斯兰——完美的生活方式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6-16 10:24:1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伊斯兰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它的发展目标是要将人类五彩缤纷的生活展示出来,以伊斯兰信仰这一全新的声音和有益健康的生活规范来掌控人类的全部生活内容。伊斯兰信仰拒绝下列观点:伊玛目是安拉与人类之间的中介。伊斯兰不需要在造物主和人类之间设置任何中介,穆斯林相信任何人都可以直接与安拉沟通,直接向安拉祈祷,直接向安拉祈求原谅与恕饶。每个穆斯林只要彻底践行《古兰经》的教导,紧跟安拉使者(祈主福安之)的步伐,就会成为穆斯林当中的精英,首屈一指的杰出人物,就会获得安拉的喜悦,不过,每个穆斯林只要他尽力为之即可,因为清高的安拉在《古兰经》中这样说道:“每个人只以他个人的能力加以责成。”(2:286)

当我们阅读《古兰经》或者圣训的时候,我们就会从中找到经典中对于生活方方面面的指导和训诫,有政治的、经济的、社会的、民族的、物质世界的和国际关系方面的……凡此种种,不一而足。这些指导告诉我们在我们践行某一方面的信仰要求时所需要的训诲。圣训时刻在教育我们,我们应当紧跟圣人的教导,生活的一切方面,即使是如何使用卫生间这样的问题,亦可以从中找到我们应当恒守的规律:譬如,如何进入卫生间,如何离开卫生间,如何洗大小净等等……一言蔽之,伊斯兰从生活的方方面面来全方位地指导一个穆斯林的生活实践。这就是伊斯兰为何不仅是一个宗教,而且还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原因。

伊斯兰不主张任何形式的政教分离。它没有像西方社会一样公开宣称“将凯撒的归凯撒,将上帝的归上帝”,穆斯林生活的一切都要归于独一的主宰来仲裁,一个穆斯林就是要将他的一切事务都交予安拉来裁决。“你说:‘我的礼拜,我的牺牲,我的生活,我的死亡,的确都是为真主——全世界的主。他绝无伙伴,我只奉到这个命令,我是首先顺服的人。’” (6:162-163)

伊斯兰不相信离奇古怪的思潮或思想,它公开宣布,正义必须通过信仰来实现。《古兰经》中如是说道:“信道而且行善者必受不断的报酬。”(41:8)“信道而且行善者,得享幸福和优美的归宿。”(13:29)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21
发表于 2010-6-21 14:37:48 |只看该作者
走正道的人,都要有自己的一个导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07:15 , Processed in 1.36213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