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6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传统伊斯兰的老巴巴们的汉译名著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6-17 12:04: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作者:谢赫•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正文:

中国传统伊斯兰历来强调“三品十条”

三品是: 心中诚信,舌上定念(又称舌肉招认),身体遵行(又称身体力行),为正信成立、真正的条件。

十条是:
    1、节饮食(穆斯林吃在一根肠子中,卡废勒吃在七根肠子中)。
    2、节语言(一句话可以进天堂,一句话可以下火狱。人身上有一块肉,它好一切都好,它坏一切都坏。)
    3、节盹睡(古人喜夜行,今人贪午睡)。
    4、悔过(我们圣人说:“每天我向真主求恕七十次”,“我向真主求恕饶一百次”)。
    5、僻静(不被今生或在教道上无足轻重的事打扰,乱心乱性,保持记主的宁静)。
    6、甘贫(守贫,把自己定位于“真主的保管员”,对于教门的一切都有责任。穆圣说:“我见天堂中都是穷人和迁士,我见火狱中都是富人和干罪的人”) 。
    7、安份(衣禄不会因贪爱而增加,也不会因行教门而减少)。
    8、忍耐(的确,真主与坚忍之人同在)。
    9、服从(背逆顺主的苏丹一时,他无正信地命出体)。
    10、顺从(好中藏歹,歹中藏好,万事不离主前定,而顺从前定)。
           ——见王岱舆《正道真诠》较量篇
此十条是正信的显迹,也是信教行道的表现和修功办道的条件。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6-17 12:05:47 |只看该作者
十事八德

道乘十事是:
    l、时时近乎主。
    2、虚心访明师。
    3、对明师心悦诚服。
    4、诸事必听道长之命。
    5、常存敬畏之心。
    6、遵守礼乘。
    7、寡言。
    8、少睡。
    9、减食饮。

真乘十事是:

    1、复其元(回归本初之境来认真主)。
    2、和霭世人(人类同源,只差别于有无正信,故应和霭以对,以阿丹圣人的情份把世人引导于穆圣的情份)。
    3、亲爱世人(爱主者必先亲爱于人类,侍主者必先能侍奉人,才能率众归真)。
    4、谦下为怀(骄傲是恶魔野比劣厮的行为,谦信是信士的本性)。
    5、守贫(抛弃今生便是天堂的显迹,贪爱今生便是火狱的征兆。穆圣说:“我见天堂都是穷人和迁士,我见火狱中都是富人和干罪之人”,又说:“到临死之时还是富人,他必归于火狱”)。
    6、顺受(是顺从真主的意愿,是全信真主的前定,喜欢真主的显迹)。
    7、不剔。
    8、仰赖。
    9、忍辱负重。
    10、不起希图之心。
这是虔诚之人的显迹,也是为信士的品德和标准。

八德是四少四常
四少是:少食,少饮,少睡,少言,而以多为主道奋斗多行善功,多得了精力和时间。
四常是:常洁(常带小净心境清洁),常念(赞主赞圣不忘一呼一吸),常斋(主命,应当,圣行,讨喜之斋尽力而守),常静(为今生忧愁者接近火狱五百年,故守心境之静而慧悟近主,立志力行) 。
       (见马复初巴巴《道行究竟》)

中国传统伊斯兰要求信士做到三十件
泣念(以哭声来念),寻求(圣道真谛),爱师(立于毛拉门下),指引(接受引导并指引于人),可遵圣行条规(古兰、圣训、教法、教条礼节),真诚悔过,效圣行,立真实至诚之念,洁净(身心)碍道葛藤尽皆割断,身守清贫,凡有余尽施济于人,居僻静,减食,寡言(每发言必劝化有益济于人),少睡,和睦,良言美行,仗义,性美情长,忍耐,训自性,除恶性,多殊功课,刚勇,志坚,舍身,安份守己,凡事交付真主,顺师命,辨是非真伪,求祈。      (见《真功发微》)

《天方道程启经浅说》中要信士内外端正,外检点三十件:
担待,谦抑,稳重,疼顾,行好,和睦,义让,侍奉,恕过,面和,仗义,诚实,可托,全约,保廉耻,勿猜度,轻视己物,重视人物,禁止说谎,动怒,争斗,背谈,骂人,丑话,伤人,亏人,唆是非,藐视人,瞒心昧己。
内之洁净心性二十件:做讨白,懊悔,不贪,计较,忍耐,知感,托靠,安命,虔诚,指望,惧怕,禁止贪图,悭吝,怀恨,不忿,怒恼,高傲,自奇,沽名,显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31
发表于 2010-6-17 12:06:40 |只看该作者
道乘功干,在行礼乘上为副功,要天命齐全副功如山,行道乘之人则要立行道乘功干,近于应当。
    1、拜功:日出拜(日出后到中午),夜拜两拜地交到十二拜,拜后赞词及赞念十遍千遍万遍遵从导师口唤,每天八十四拜副功拜,四万八干遍赞词。
    2、封斋:清心之术贵在斋戒。星期一和星期四的斋,每月十五、十六、十七日的斋,开斋后的连封六日斋,阿术拉的斋,隔日封一日的达乌德的斋,或是元月初二到十二的十天阿什拉的斋,头来哲卜、舍尔巴月少则三天,多则十天到全月的斋,十二月尾十天的全美之斋。
    3、坐静:中国的一些学者把它称为“铁门坎”,是因为近主之道品级之门是从揭去心胸的幔帐,参悟静修到心灵之眼能见从外人上被遮蔽的机密,心境回到原初真境,心眼见到原初的真相,上升到渡化人类,替圣传教,替圣行道,宣扬圣道,兴盛圣教,扶起至圣教生,引领人到达于真主的白恩的海洋。所以参悟静修是根基之一,在导师的引领下能参透天地万物的机密,得到复命归真的真谛,真一返真之道,心只存真主,私欲物我尽消,立于无我的境界,三界洞察,三世尽知,性悟原根,天人浑化,灵性的功能能为显现,到了浑化之境,行坐住卧都接连了参悟,参破了“无”,悟得了无字之理,就到达了只有真主的真境。
    4、赞念:是打磨心镜擦亮心罩之功修,能隔断,封闭今世和恶魔的打扰,近主而清净了己性,就是以赞念感恩除了一切心中之妄念,凝志于真主之道,全心朝向真主一心为主虔诚,敬畏热爱侍奉真主的意念言行油然而生。赞主不忘一呼吸,感恩揭去私欲障,到于预知天堂无忧无惧之特恩而先享。心常游于光明极乐境界,当口念、意念、心念,至心中无物唯有真主之境呈现(见《天方正学》“济克勒”)。
诚实为主之人,若有行意念显然,就会在赞主上恋爱,从人事上远离,从万物上无有牵连,逃在赞词的霾阴里(见《归真要道》)。
记主即是心念,念念不忘真主。赞颂,意念之赞颂能进入初境、中境(进境)品后到达于至境,即心灵入在了尽善尽美之境即主境,割去了一切恩爱,私欲净尽,与唯有真主之本然浑化同在,物我全消,到于随心所欲皆符圣道法规,私欲妄念被禁闭,专心侍奉真主,凭志于认识真主之必定有而近主,以一百遍万物非主,唯有真主,一遍穆罕默德是主特使全美成熟,在有明师高人指引便能成功。
此等人,尊敬明师,听从顺命,常守教诲,命行而禁止,记想师容,心中保持明师的跟随临近,虽远他乡相距千里,一经跪坐就竟然如见相对 (见《天方道程启经浅说》) 。诚信全品明师,不追求其他导师,跟随全品完美的明师是近主御前的唯一捷径。

结  论

中国传统伊斯兰的老巴巴们的汉译经著,是纯正的正统派观点,是大伊玛目艾布哈尼法的海乃斐教法,与世界正统苏菲的观点一致,是圣传真道的行持和论述,自唐朝伊斯兰教传到中国后,历朝历代都有正统派高品的学者加以规范定正。

经堂教育中《买克土布》、《虎图白》、《清真大学》、《正教真诠》、《归真总义》、《修真蒙引》、《归真要道》、《清真指南》、《天方性理》、《四典要会》、《大化总归》、《道行究竟》、《醒世箴言》、《昭元密诀》、《天方诗经》、《真境花园》等都是中国流传的重要经书,而对于革除异端维护正统信仰意义重大,这一些也都证明了中国传统伊斯兰的正统和正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41
发表于 2010-6-17 12:31:46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楼主,祈求真主慈悯你,阿米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04:49 , Processed in 0.04573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