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33|回复: 2

[真理探索] 我们应该向大贤阿里学习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6-17 12:12:07 |显示全部楼层
奉普慈特慈的安拉之尊名
阿里!坚信就是:
你不要为了讨人的喜欢而惹怒安拉;

你对安拉赐予的,不要赞扬任何人

对安拉不赐予的,不要责备任何人。(若安拉不赐予),任何贪婪者不能够聚敛,
安拉籍哲理和仁慈把安宁和幸福置于坚信和喜悦中,把烦恼和忧愁注于怀疑和愤怒中。

阿里!没有贫穷比无知更严厉,没有财产比理智更有利,没有孤寂比自负更孤寂,没有协助比商议更好,理智不如策略,血统不如美德,功修不如参悟。

阿里!言语的灾害是说谎、知识的毒害是遗忘、功修的毒害是松懈、慷慨的毒害是邀恩、勇敢的毒害是压迫、美丽的毒害是趾高气扬、血统的毒害是自夸。

阿里!你应该诚实,谎言就不会从你的嘴中出来,你就不敢背信弃义;你当畏惧安拉犹如遇见安拉。除信仰外,你当施舍你的财产,奉献你的生命,你当讲美德,使用美德,你当防范劣德,远离缺德。


阿里!安拉最喜悦的善功有三样:谁执行主命而来见安拉,谁是最崇拜安拉的人;谁远避安拉的禁令,谁是最虔诚的人;谁对安拉赐给的恩惠知足,谁是最富裕的人


阿里!美德有三样:你应当联系与你断绝交往的人;赐予对你吝啬的人;宽容欺压你的人。

阿里!三件事使人获救:克制你的舌;为自己的过错而哭;宽容你的家人。

阿里!善功之首有三种特征:对人公正;为主道结拜兄弟;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赞念安拉。

阿里!对安拉虔敬者有三件服装:拜访穆民兄弟,他是安拉的客人,安拉善待他的客人,应答他的祈求;礼完一番拜,又等下一番拜的人,他是安拉的客人,安拉善待他的客人;完成正朝和副朝的人,他俩是安拉的朝觐代表,安拉善待他的朝觐代表。


阿里!三件事,在今后两世都能获得报酬:朝觐消除贫困;施舍抵挡灾难;接系骨肉增加寿命。

阿里!三件事,谁没有,谁无善行:使人避免罪恶的虔诚;反驳愚昧无知者的知识;抚慰人的理智。

阿里!在末日,有三种人在“阿勒什”的阴影之下:爱兄弟胜于爱自己;听说某事,不慌不忙,而是再三思考,直到明白此事究竟是安拉所喜悦的,还是安拉所憎恶的;不责备自己的兄弟,不对自己的兄弟吹毛求疵,首先他要改正自己的缺点(再去挑别人的缺点),但每个人,当他改正自己的某个缺点时,另一个缺点又出现了,人总是忙于改正自己的缺点。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6-17 12:12:59 |显示全部楼层
阿里!正义有三道门:本性慷慨、言语优美、忍受伤害。

阿里!在《讨拉特》里有四件事与另四件事形影不离:贪恋今世,是对主不满;抱怨灾难,等于抱怨安拉;对富人卑躬屈膝,三分之二的信仰已丧失;这个民族中进入火狱的人,都是把安拉的迹象当作儿戏的人。


有四件事离不开四件事:统治者,必独裁;做事不商议,必后悔;作恶者,必受惩。贫穷是最大的灭亡。有人问穆圣:“是金银方面的贫穷吗?”穆圣回答说:“是宗教的贫穷。”


阿里!在末日,凡眼睛都将哭泣,唯有三种眼睛除外:为主道而熬夜的眼睛;不观看安拉禁止观看的眼睛;为畏惧安拉而流泪的眼睛。

阿里!恭喜为只有安拉才知道的罪恶而哭泣的面容,必将得到安拉的眷顾。

阿里!三件事将毁灭,三件事将获救:至于毁灭的三件事是:追随私欲、吝啬小气、骄傲矜夸。至于获救的三件事是:在喜怒时公正,在贫富时俭省,在隐显时畏惧安拉,犹如你看见安拉,你若未看见他,他则看见你。


阿里!有三件事,说谎为好:在战争中策划计谋、对妻子的承诺、为人们调解。

阿里!有三件事,不应说实话:在传话时(即不要如实地把别人的诽谤之言传给对方)、你把某人所厌恶的家事告诉他、你否定某人的善行。

阿里!四件事属于浪费:饱上加饱、月光下点灯、在盐硷地栽种、对不适合的人行善。

阿里!四种人将速遭惩罚:恩将仇报的人;无理伤害他人的人;背信弃义的人;断绝骨肉亲情的人。

阿里!四样事,谁得到,谁的信仰完美:诚实、感恩、害躁、美德。

阿里!少向人要求是真正的富裕;常常需求他人是无耻,是真正的贫穷

阿里!穆民有三个标志:封斋、礼拜和纳天课

假扮的男女有三个标志:当面奉承;背地谩骂;幸灾乐祸。

不义者有三个标志:以强凌弱,逼人从邪、助桀为虐。

假仁假义者有三个标志:当人假勤、背人偷懒、做事喜欢别人赞扬。

伪君子有三个标志:言必有谎;背信弃义;承诺必食言。

懒汉有三个标志:工作消极懒散;懒散导致贫穷;贫穷导致犯罪。

智者应完成三件事:改善生活、为复生日努力、享用合法之物。

阿里!无知比贫穷更悲惨,理智比财产更有益,自负比孤寂更可怕,凡事要三思,虔诚离不开克己,美德胜于高贵的血缘;谎言是话语的毒害,知识的毒害是遗忘,慷慨的毒害是邀恩。

阿里!如果你看到新月,就念“安拉呼艾克拜勒”(安拉至大)三遍,并念:“万赞安拉,他创造了我,也创造了你,他为你预定星宿,使你成为世界的迹象。”


阿里!如果你照镜子,你念:“至大词”三遍,并说:“主啊!求你使我的道德优美,犹如你使我的形态美丽一般。”

阿里!如果某事使你恐惧,你就念:“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主题

2

听众

36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6-17 15:34:28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7:40 , Processed in 0.04863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