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25|回复: 0

归落火狱之人的标志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6-22 15:06:12 |显示全部楼层
筛海·穆罕默德·哈必卜·尔里米



不把真主规定的合法为合法,非法为非法的人必入火狱[除了经上规定的各条外,没有得人的口唤,动人的东西之人包括在内]。一切吃非法、做非法的人必入火狱。如果不是被逼迫而把非法为合法,即为叛教。

(2)伤害穆民的人必入火狱[至圣*说:“什么叫穆斯林?那就是别的穆斯林从他的口上从他的手上得平安之人]。从口上手上伤人已违背教门。从口上的伤害除了骂就是背谈。如果背谈属实,背谈者念了讨白,被背谈者原谅了他,真主便恕饶他,因为真主是多恕饶的。如背谈不是事实,那么背谈者念了讨白,被亏者原谅了他,真主照样罪刑他,因为真主是主持公道的。

同样,断穆民为可废勒,断同教为外道的人,也断了他自身。因为错断穆民为什么,他就已断自身为什么。道长说:“断穆民为外道的人,真主已把他断为同样的。”

(3)疏忽主命功干的人必入火狱[除非他成了殉道者才可免入火狱。]。在正道上寻曲折,把穆民绊倒之人,伤穆民之心的人,亏害穆民之人,以私臆判断之人,不依经据典之人,自以为是之人,隐昧或曲解古兰的人,断章取义之人,把正道为私利之人。欺骗之人,不守约会不守信用之人……均在火狱中(详见经典)。但是有一等人,他否定引领之人,他除了要居火狱深处,还不得放赦。在今生他是自鸣得意之人,而在后世他是深居火狱永远后悔而无放赦之人。



(4)恼怒憎恶圣人和真主的外哩、密友、特选者的人必入火狱[至圣*说:“真主说:‘与我的外哩为敌的人,我向他宣战。’”至圣*说:“真主的慈悯不降临于怒恨主的密友的人上。”]。一切喜爱穆圣*及一切特选者之人不入火狱。

(5)所说的多是今生,所做的多为今生而少有后世的人,是迷误之人的标志。追随他的人同归火狱。

(6)放弃信主之人而与不信主之人结交之人,必在火狱之中[一切伪信士都在火狱深层,凡有他们的行为的人也就在火狱中了]。

(7)一切引领人入于错误之人在火狱中[无学问、无品级、自以为是,更改伊斯兰,曲解教义之人,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的。他至死不悔,是因为真主要他没有正信而命出体。]。

道长说:“真信士归于天园,伪信士比不信之人的归落更悲惨。因为真主要重重地处罚明知故犯之人[因此,学者也要考问七十遍才能脱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4:04 , Processed in 0.04017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