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复生日时刻的恐惧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6-23 11:10:0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圣训传述,当其灵魂出体的那一重大的时刻,现世不接受人类回到尘世,当他目瞪口呆,鼻涕四溅,须发脱落,眉间溢汗、耳塞舌结、问不能答,话不能回、眼睛下陷、关节松脱、联系中断,亲情冷落,骨肉分离,两个天仙告别。

所留存的只是茫然无措,理智改变,在这重大的时刻邪魔会乘机劫掠,忏悔之门已经关闭,在一时刻最能战胜的语言是作证词。“当号角吹响,他们之间的亲属关系,就不复存在了,他们也不能互相询问”(23-102)“在那重大的时刻,后世也不接纳人类了。”“真主要使坟墓里的人复活起来”(22:7)被亏枉者牵着亏枉者,作证者是天仙,提问者是真主,刑罚是在火狱中,恩赏在天园中。“在那日,你们看见地震下,每个乳母都被吓得忘记了婴儿,吓得每个每个孕妇都要流产,你把人们看成醉汉,其实他们并非是醉汉,而是因为真主的刑罚是严峻的”(22:2),在这日,儿童会变成老年、真主说:“如果你们不信道,那么,你们怎么防备那将使儿童白发苍苍的日子呢”(73:17)“才听见一声呐喊,他们就灭亡了”(36:29)“敬畏者将一队一队地被邀入乐园”(39:73)又一说,对他们作证的有七个地方,真主说:“在那日,大地将报告他们的消息”(99:4)。时间的作证,如圣训中说:时日都在喊:我是新的一天,我是你所做所干的见证。舌肉是作证者,肢体是作证者,真主说:“在那日他们的舌头和手足都要反证他们之所为”(24:24)“他们的手将对我说话,他们的脚将作证他们所作的善恶”。(36:65)记录的两个天仙作证,“你们的上面确有许多监视者,他们是尊贵的记录者,他们知道你们的一切行为”(82:10-11)功过记录本的作证“这是我立的功过簿,它对你们秉公作证,我确已下令记录你们的行为”(45:29);真主的作证:“无论你们做什么工作,当你们着手的时候,我总是见证你们的。天地间微尘的物,都不能逃避真主的监察,无论比微尘小还是比微尘大,都记载在一本明显的天经中”(10:61)违抗者啊,那些证人对你做证后,你的情形是怎样呢!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7:53 , Processed in 0.04247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