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14|回复: 0

[学习教育] 被拣选的宗教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6-23 12:05:59 |显示全部楼层
万能的安拉说道:
“今天,我已为你们完美了你们的宗教,我已完成我所赐你们的恩典,我已选择伊斯兰做你们的宗教。” (5:3)

以上是安拉降示给先知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的最后几节经文,证实了尊严的《古兰经》完整性和伊斯兰的完美性。伊斯兰是极其完美的生活制度,是天启的生活方式,它完美无缺,不需要来自任何人的增加抑或减少。伊斯兰法律(沙里亚)直接源自大千宇宙、芸芸众生的创造者安拉,他清楚知晓我们人类的需求——哪些方面是最需要的,哪些方面是随着时空的转换可以改变的。

究其实质,伊斯兰的完美性最直接地体现在它是大能独一的安拉所制定的生活规范。穆斯林大众笃信它是崇伟的安拉对全人类最直接、最真实的引导,穆斯林不仅在今世获得应当获得的幸福,而且在后世亦能获得更长久、更永恒的幸福。“舍伊斯兰教而寻求别的宗教的人,他所寻求的宗教,绝不被接受,他在后世,是亏折的。”(3:85)

伊斯兰给予穆斯林大众下列承诺——今世的幸福和后世的幸福。穆斯林笃信死后复生。伊斯兰最简单明了的意思就是服从造物主安拉的意志。

穆斯林大众相信安拉降示给努哈、伊卜拉欣、穆萨、尔撒和穆罕默德的经典,承认他们都是安拉降示给全人类的经典,来指导世人认识安拉、笃信安拉从而崇拜安拉。这些由安拉的使者所传达的信息是相同的,都是来自于崇伟的安拉的旨意和言辞。“他已为你们制定正教,就是他所命令努哈的、他所启示你的、他命令易卜拉欣的、穆萨和尔撒的宗教。你们当谨守正教,不要为正教而分门别户。”(42:13)“你们说:‘我们信仰安拉和他启示给我们的,和他赐给伊布拉欣、伊斯马义、雅谷跟各部族的(天启),以及他们的主赐给姆撒(摩西)和尔撒(耶稣)同(一切)先知们的(经典);我们对于他们一视同仁,我们顺从他(主)。’”(2:136)“我告谕你的经典就是真的;证实在它以前的着。安拉确是尽知,看见他的众仆的。而后我教自所选择的仆人承受经典。”(35:31)“我确降下教戒了。我是一定保护它的。”(15:9)““真主所喜悦的宗教,确是伊斯兰教。”(3:1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2:28 , Processed in 0.03680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