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3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理探索] 安拉的独一性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6-25 13:08:0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伊斯兰向世人庄严宣称,大千宇宙的创造者就是独一的、尊严伟大的安拉,他绝无举伴,绝无配偶。他的属性是如此崇高、庄严,以至于远远超出我们平常人有限理智的想象。他不是哲学上的形而上学,亦不是捕风捉影的玄学,显而易见,天地万物的存在都在证明着安拉——茫茫宇宙造物主的存在。安拉高高凌驾于万物之上,没有任何神灵可以与之并驾齐驱、同日而语。

这种宇宙秩序的高度和谐与芸芸众生的存在休契相关、息息相联,最终统一为一体。万能的安拉是独一的,是永恒存在的。他无始无终,如果说宇宙万物是相对存在的话,那么,万能的安拉则是绝对存在,不受时空的限制。他是创造者,是宇宙万物的维护者,除安拉外,绝无应受崇拜的,他享有最优美的尊名和最完善的属性。他的知识包含一切,囊括宇宙万有,洞彻过去、现在和将来,目前的和遥远的。他的尊严和怜悯涵盖一切,他是全能的、睿智的。清高的安拉在《古兰经》中说:“你说:他是真主,是独一的主;真主是万物所仰赖的;他没有生产,也没有被生产;没有任何物可以做他的匹敌。”(112:1-4)“没有和他(主)相似的。他是听得到和看得见的(主)。”(42:11)“他是前无始后无终的,是极显著极隐微的,他是全知万物的。”(57:3)“他是真主,除他外,绝无应受崇拜的。他是君主。他是至洁的,是健全的,是保佑的,是见证的,是万能的,是尊严的,是尊大的。赞颂真主,超绝万物,他是超乎他们所用以配他的。”(59:23)“真主创造精灵,而他们以精灵为真主的伙伴,并且无知地替他捏造许多儿女。赞颂真主,超绝万物,他是超乎他们的叙述的!他是天地的创造者,他没有配偶,怎么会有儿女呢?他曾创造万物,他是全知万物的。这是真主,你们的主,除他外,绝无应受崇拜的。他是万物的创造者,故你们当崇拜他。他是万物的监护者。众目不能见他,他却能见众目。他是精明的,是彻知的。”(6:100-3)

认主独一论亦即外教人所称的一神论,是伊斯兰信仰教育的最根本内容。这意味着,大千宇宙当中只存在着一个至高无上的主宰,他是唯一的神灵,是宇宙和人类的创造者和维护者。井然有序、统一和谐的宇宙秩序充溢于浩渺宇宙之中。安拉的所有创造证明着他独一的属性,天地万物无不臣服于造物主的意志,对至高无上的安拉拳拳服膺。天地的运行,精美绝伦的宇宙秩序,太空中日月星辰的轮回运转,时空的转换,春夏秋冬四季的更迭,这所有的一切,无不在万能安拉的掌控之中。正是由于崇伟安拉的大能和完美造化,才使整个宇宙能够正常地完美地运转。我们正是借助伟大安拉的引导和智慧,才使我们的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为全人类揭开了一层层神秘的面纱。打开尊贵的《古兰经》,一行行的经文就会坦诚地告诉我们,伟大的安拉是何等智慧、强大、富有创造性和神圣的技能,这正是崇伟安拉的庄严特点。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6:39 , Processed in 0.03751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