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6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才能识破今生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6-28 12:02:2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时间不能停止,寿尽之日必定到来,你空手而来,不能空手而归。
今生可以说只是三天,昨天已经失去了,对昨天的事你再也不能掌握。明天你也不能知道是否还能得到它。只有今天你还可以利用它。今生今世可以说只是三个时辰,已过了的一个时辰,已经永远不能返回让你去掌握它。未来的一个时辰你也不知道是否能够掌握它,你现在的一个时辰你还可以使用他,事实上你能掌握的只是现实的一个时辰。今生也可以说成是三口气,你已经吐出的一口气,你在它中已经做了一些工作,但未来的一口气,你也不能知道是否还能掌握它。现时你正在呼吸的这口气,你若还能掌握它你就当珍惜它,把它当成是你的横财,要以最好的节省来利用它,因人的一生就是从一口气到另一口气,一旦呼吸停止了,你就失去了生命,完成了今生,结束了寿命。你当在你呼吸停止之前,珍惜这口气,急忙去顺主,作善功,在死亡前常守讨白常存忏悔的意念。说不定你在第二口气中即将死亡,最尊贵的功修就是主命的功修,谁虚度了时光他就浪费了自己的一生,所以要以死亡随时来提醒自己保持清醒的心态。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你当在五件事来临之前珍惜利用五件事:
在你老迈之前利用你的青春,
在你贫穷之前利用你的富裕,
在你繁忙之前利用你的空闲,
在你患病之前利用你的健康,
在你死亡之前利用你的生命。”
所以,圣传真道的跟随者,要珍惜真主所赐给你的,用你现时所有的一切:青春、富裕、空闲、健康、生命,抓紧功修干办和行善,时时准备与主相会,希望与主相见就要尽力行善。谁惧怕火狱,谁当克制私欲远离非法,把真主规定的合法当合法,非法当非法才是正信。坚守合法、纯洁、清白、真境。
二、日月如梭,光阴似箭。愁愁愁,三岁孩儿白了头,一生易过,转眼百年,即使活一百岁也只不过是三万六千日,更何况,生死路上无老少,人生七十古来稀。万里长城依然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即使当了皇帝享尽人生富贵荣华,死后下火狱那也是亏本,空手而来空手而归。人生如客旅,在世如过客,从古至今有谁重返人生,返老还童?长生不死?的确有生命的都必定要喝下死亡的苦汤。今生和后世只是一转眼的时间,生死之间只是一口气之隔,瞬间即逝。故你们不要沉溺,过分贪图今生而是把今生作为栽种营谋之地,一籽下地万籽归仓,发横财之地,把今生作为考验场,在真主的考验、试验中永远成功胜利。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当真主造化万物时,就恼怒今世,从造化它起就没有理踩过它。”当你们求今生的之事,就对你困难;当你们求后世之事时,就对你们容易。的确,真主确实是喜欢了你们。
穆民不称心,称心非穆民,故你当把称心转向于力行善功致力于行教门上,营谋今生以建设后世。识破欺假暂存、短暂的骗人的家私——今生吧!赶忙用如同电光一闪、火花一现、朝露成霜的今生买下万长永久、无穷实用的后世吧!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喜爱今生是万恶之首,你们当远避今世。”穆圣(愿主福安之)给法图麦的嫁妆是一个小石磨,礼拜用的羊皮和一个装水的皮袋。法图麦哭了,穆圣(愿主福安之)安慰她说:“你将是妇女中的领袖,审判日由你从众人面前走过而开始。”艾布•拜克尔看见穆圣(愿主福安之)给法图麦的嫁妆是小石磨、羊皮拜垫、椰枣皮的枕头、一串椰枣核的念珠、一个壶和木盘时。他说:“这就是法图麦的嫁妆吗?”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艾布•拜克尔啊!这对于今世的人来说,已经是多的了。”法图麦做新娘的嫁衣是补着十二个补钉的羊毛斗篷。法图麦用手磨面,用舌念《古兰》,用心解释天经,用脚摇动孩子的床,用眼痛哭。而我们时代的妇女,用手打铃鼓,用舌背谈人,用心喜今生,挤眉弄眼的,她怎么能进入天堂呢?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6-28 12:04:57 |只看该作者
当艾布•拜克尔公开施散了四万迪纳尔,秘密施散四万迪纳尔后身无分文,因无遮体之衣,因而三天没有出门,也未到穆圣(愿主福安之)那里,穆圣(愿主福安之)知道后为他忧愁了;他来到圣太处没有发现一样可以给他的东西,于是来到了法图麦的住处,也没有发现可以给艾布•拜克尔的东西,圣人忧愁了,圣人离开后,法图麦也忧愁了,于是她把嫁妆中的枕头和斗篷送给艾布•拜克尔,艾布•拜克尔就穿上斗篷,用柳树针刺穿斗篷,以防止走路时露出羞体,他去看望穆圣(愿主福安之)时看见哲使也穿上了同样的斗篷,以此他得到了真主赐予的平安吉庆,哲使向他道色兰,并对穆圣(愿主福安之)说:真主喜欢他(艾布•拜克尔),就如同他喜爱养主一样,穆圣(愿主福安之)把这话告诉了艾布•拜克尔,他痛哭流涕说:“主啊,我喜你,求你喜欢我吧,”他连说了三遍。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有四种人是属于薄福之人的显迹:1、冷酷无情;2、铁石心肠;3、妄想长远;4、喜爱今生。”假如今世在真主看来不是等于蚊子的翅膀或飞鸟的翅膀的话,真主必不让卡废勒在今世饮一口饮料,所以圣传真道的跟随者,要识破今世,并抓紧这个发横财的机遇,用短暂的今生买到万长永久、有始无终的真恩惠福――这就是天园。
真主说:你为他们打一个比方:今世的生活,犹如我从云中降下雨水,植物得雨,就蓬勃生长,既而零落,随风飘散。真主对于万事是全能的。财产和后嗣是今世生活的装饰;常存的善功,在你的主看来,是报酬更好的,是希望更大的。(《古兰经》18: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5:11 , Processed in 0.03574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