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384|回复: 0

[列圣奇迹] 阿丹圣人的圣验之讨白受准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7-1 10:31:48 |显示全部楼层
阿丹夫妇受易卜劣厮诱惑吃了长生树的果子而犯了真主的禁令,被降到了人世,真主说:“阿丹啊!你和你的妻子同住乐园吧!你们俩可以任意吃园里所有丰富的食物,你们俩不要临近这棵树,否则,就要变成不义的人。”然后,恶魔使他俩为那棵树而犯罪,遂将他俩人从所居的乐园中诱出。我说:“你们互相仇视地下去吧,大地上有你们暂时的住处和享受。”(《古兰经2:35-36》)

    “哲伯莱依勒大天仙奉命在主麻日傍晚从乐园引阿丹夫妇降临尘世。阿丹老祖落在新戴国拉胡尼山,哈娃太太落在咸海岸边。”(《天方大化历史》37页)“阿丹自天国至地,终日号泣悔过,不敢仰面观天,俯首求主饶赦三百年之限。”又过了两百年,阿丹患难将尽,向主祈祷说:“真主啊!我俩自暴自弃违背主命,恳求主赦,若主不赦,永为罪人,岂有穷期?”真主晓谕阿丹说:“你从新戴到麦加朝天房基础,可能得赦,”据传,真主命天仙从天堂拿红宝石放在天房做基础,遂建成克尔白而朝拜。真主命天仙引导阿丹至麦加,他手拄天仙拿来的阿思树宝杖步行到麦加,这时,真主命他披发左袒朝天房,环绕七遍。阿丹遵命而行,真主遂赦饶了他的罪。(《天方大化历史》37-38页)“阿丹奉到从主降示的几件诫命,主就恕宥了他。主确是至宥的,确是至慈的。”(《古兰经》2:37)获赦宥后,真主命他登上了阿拉法特山,在此夫妇相认,阿丹哈娃住了几日后仍回使新戴。据传,夫妇离别,共计五百余年。(《天方大化历史》38-39页)

     据传,阿丹讨白受准是受了至圣穆罕默德的情份,他说:“主啊,求你看在你的爱臣穆罕默德的情份上承领我的讨白吧!”真主问:“你怎知穆罕默德?”他答:“我见八座天堂门上写着‘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使者’,若非主的爱臣,他的名字怎能列在主的尊名之后。”真主就看在穆圣的情份上恕饶了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21:47 , Processed in 0.03520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